《忠实的流浪狗》读书心得
每天睡觉前都是我固定的阅读时间,我很享受这段时光,我可以任意看我自己喜欢的书。
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淘气包马小跳全集》我很喜欢这本书,我最喜欢的是忠实的流浪狗这篇,这个故事说的是,唐飞过生日时他的叔叔送了他一辆最炫最酷的越野平衡车,马小跳、张达、毛超、唐飞四人约着一起去“试驾”,却目击了一场车祸,一只叫金子的金毛犬被一辆摩托车撞伤而肇事者却逃走了,四个小伙伴一起把遗弃在路边的狗狗送回家,却被主人误认为是肇事者,金子的主人也嫌弃它是一只15岁的老狗,还有肾结石,根本不想收留他。在大家的质疑中,四个小伙伴勇敢的担负起救治狗狗的责任,拿出了自己所有的压岁钱和零花钱给金子治病,在大家的细心照料下金子一天天的好起来,终于恢复了健康,最后送到了流浪狗收容所。在与金子相处的这段时光中,马小跳越来越有男子汉的担当,唐飞也不再那么自私了,张达也变得细心起来,毛超也不再那么小鸡肚肠了······
读完这篇文章,我懂得了我们要关爱别人,正是有了爱,人与人之间才会相互理解,人与人之间才会有温情。人与动物之间也是因为有了爱,动物才会信任人类,不会伤害人类,做人类的朋友和人类和平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