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每一缕和煦的阳光,照耀着我们的身躯时,我们觉得是何等的温暖,何等的舒服,但当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死在绝情的车轮下,一条条幼小的生命不幸被大水吞没,一位位本应该拥有美丽花季的朋友们沉溺于网上游戏之中,你,是不是感觉到特别惋惜?
我想,任何一个观看过《关爱明天》的同学一定不会忘记这样一组镜头:两个男同学在马路上赛车,挑战高难度车技,结果“嘭”的一声,与汽车相撞,重伤进了医院;一群少年人,经不住诱惑,尝试吸食,最后得到了惨痛的教训;几个小同学在没有大人陪同的情况下,私自结伴去游泳,结果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亲爱的同学,你的感想如何?我想,你一定会和我一样,在脑海里充满诸如警惕、注意、小心一类字眼的同时,也会在心中产生“安全伴我成长,平安与我同行”的感想。确实,“安全伴我成长,平安与我同行”,这是我们美好的愿望。据统计,一天中,全国就有40个学生非正常死亡,就有几十人死于车祸,又有几十个人葬身火海,当听到这个令人惊讶的数字时,看到遇难家属泪流满面,痛哭欲绝,仰天长啸的惨痛时,我们能不再次心悸吗?死神就在你瞬间的麻痹中降临呀!
安全问题是人人关注的问题,它像一把无情的刀,随时威胁着人类;它又像一个杀手,咄咄追杀着人类,它更像一位死神,不管何时何地肆意掠夺着人类的宝贵生命。人们都小心翼翼地提防着这个危机,但却又总是在一不提防时追悔莫及地重蹈了一幕幕血光之灾……可是,让我们痛惜不已的是,有些人偏偏就对安全问题不以为然。
不以为然的那一瞬间,死神就无情的步步逼近了。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小鸟在树上唧唧喳喳的叫着,唱着动听的歌儿,一条马路上来来往往的汽车川流不息,突然,两个调皮的小孩在马路上追逐着,你追我赶,完全把安全置之度外,一会儿竟跑到了马路上嬉戏起来,忽然,一辆红色的卡车飞奔而来,冲向他们,他们如两只弱不禁风的蚂蚁被撞飞了出去,倒在了血泊中。最终经过20分钟的抢救,一个保住了性命,侥幸存活,但失去了双脚,从此行动起来便再也不敏捷了,只能永远靠一个篮球承载她的一生,而另一个则不幸死亡。就是因为一个“不以为然”,一个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在人生旅途上给自己的人生永远画上了悲哀的句号,一朵未开的花就这样凋零了。
亲爱的朋友们,收起那颗“不以为然”的心吧!过马路时,要记住左右看看,小心车辆!人的生命仅有一次,我们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让惨不忍睹的流血画面永远在世界上消失。我经常看到有一些中学生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喜欢单手脱把,做出英雄壮举;有许多行人为贪图方便从隔离栏横跨马路。看到他们在川流不息的车辆中穿越时的险象环生,真替他们捏一把冷汗。
其实,他们不是走在国道线上,而是走在生死线上啊!不可否认的是,谁也不愿自己受到伤害,然而生活中的意外确实存在。生活中的事看之虽小,但平常中往往蕴藏着各种未知的险情。现在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马路越来越拥挤,同时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夺走,有多少个家庭被破坏,有多少人要失去亲人了。交通事故时时刻刻都会发生,它就像颗威力十足的炸药,一时大意,这颗埋伏在我们生活中的炸药就会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安全就是一个个明目清晰的红绿灯,安全就是街头一块块交通标志,安全就是生命的秘诀,你便能有长的生命,我们只有时时在心中亮起生命灯,才能让父母放心。
如果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交通规则,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惨的交通事故。让交通法规在我们心中生根吧,让我们牢牢记住: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爱生命!记住,何时何地——“安全与我同行”!愿安全与每个人的一生快乐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