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就像流水一样,一眨眼,三天的军训就这样结束了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我却觉得十分的有意义因为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的知识这些知识是无法在书本中学到的,只能通过观察和实践才能从中体会出它真正的意义所在.
记得我们第一天到达东方绿舟,每个人都怀着十分惊奇跟兴奋来到这片知识宝地当我们来到地球村,我们住的地方,也不得不被这最美丽的风景所吸引干净的地面,小桥流水,欧式建筑,到处的影像都充满了中西合璧,充分把江南水乡的美丽和欧洲的古老和神秘表达得淋漓尽致,让人看了心旷神怡,但是更有意义的事还在后面.
第一天,我们参观了军事方面的成就,教官告诉了我们许多武器方面的知识,让我们受益非浅又观察了逼真的立体电影,仿佛全身都沉寂在那个场景里晚上观看了感人又充满爱国教育意义的电影,看得我们热泪盈眶,感叹万千!
第一天,是多么的有意义啊!我们来到竞技区我们的任务是爬一个万米高的围墙,必须在四分钟内所分成的四个组的成员必须全部爬上,否则跳四小天鹅或搞笑的动作我们的队在朱庆的带领下以3分23秒的惊人速度优异地完成了任务在我们爬的时候,无论是男同学还是女同学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男同学用手把每个组员送到上面,然后一个个拉上去非常刺激和好玩,这种游戏不仅锻炼我们自身的能力又考验我们班级的团结能力,我觉得十分有意义下午我们又学习了卧倒,匍匐前进等逃生动作晚上我们又举行了盛大而又精彩的文艺演出八所学校的同学们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有合唱、跳舞、拉乐器等许多精彩节目看得我们目不暇接,回寝室后回味无穷.
第三天,我们举行了田间越野身为组长的我,在四名组员的努力下,花25分34秒的时间完成了任务虽然我们没有获得第一名,但是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和充满挑战然后,我们又先后来到知识大道学习电脑制作海报,虽然制作过程十分简单,但这给我们对电脑又产生了兴趣后来我们又学习了如何拍摄数码照片,并且拼出了"东方绿舟"四个大字,并且拍了下来下午我们又举行了出营仪式,就这样三天的军训结束了.
在这三天里,我学会了好多本领,这些本领是我们无法在书本上学来的,因为我懂得了这些课外活动的实际意义所在虽然很短暂,但在三天中,我们的班级同学之间变得更加团结同学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且自我独立能力又进一步加强了虽然三天我走了非常多的路,甚至脚底都有了泡,但是我仍然觉得这三天的东方绿舟我没有白来虽然苦,钽是我们懂得了生活的自主能力虽然累,但我们增长了许多逃生和救护的知识所以,这三天的意义是真的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所以我们应该更加踊跃参加这些有意义的活动,来充实自己,锻炼自己,更使自己快点长大.
阳光下舞动的绿
怀揣着儿时的梦想,终于飞进了四中的天堂;拥抱着青春的考验,我们踏进了军旅的征程。
一青松挺且直
军训的头两天,训练的科目是站军姿。炽热的太阳无情的射向我们。面对眼前严峻的挑战,同学们没有向困难低头,顽强的站在烈日下,头顶着毒辣的太阳,身上被晒的滚烫。军人的使命是永不服输。在阳光下,我们如一棵青松顽强的挺立着。在烈日的暴晒下,留下了我们迸射出顽强的绿。我们是青松,屹立不倒。从不向军训中的困难低头。
二万水千山只等闲
说到军训生活,最令我难忘也最令我痛苦的莫过于拉炼了。巨龙一般的队伍,浩浩荡荡的走在大街上,在城市的外环游荡。公路上,时而驶来巨型大卡车,时而响起拖拉机巨大的噪声。风烟四起,吹得同学们睁不开眼睛。路漫漫,同学们的心却急急。我们央求教官:“一路向北何时回,路上可否停一停?”教官面不改色,丝毫没有同情我们的意思,说:“永不言弃方可回,到达目的是真理。”我们面无血色,只有跟着队伍,步履蹒跚的前往传说中的森警大队。
三沙场秋点兵
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举行了会操表演。同学们整齐的站在操场上,等待着学校领导的检阅。我们步伐整齐、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动作敏捷,把教官所传授的发挥的淋漓尽致。仿佛自己是一名真正的军人,在开国大典上,昂首挺胸的走过主席台。最后,我们用今天优异的成绩,作别军训的生活。
军训的生活既是苦的,又是甜的。它是同学们用汗水与泪水凝结成的一片花瓣,珍藏在我们的记忆中。我们用艰苦的军训生活,磨练了毅力,风发了意气和精神。我们是阳光下舞动的绿。 。
在一连三天的期中考试后,为了完成"7+3"的军训活动,我们伴着清晨的美丽的朝阳,踏上了前往"东方绿舟"的路途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憧憬着三天军训……
也许在车上大家过于兴奋,很快我们便到达了目的地一下车,我们迅速整好队,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每人领了一套海军迷彩服接着,我们马不停歇地来到我们的住所----奥地利公寓,放下自己的行囊去参加开营仪式.
仪式上,伴随着悠扬的歌声,望着缓缓起的校旗,望着国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升起,一股由然而的激动涌上了我的心头身处在绿舟,各国的风土人情在此呈现,到处都是绿意盎然,在这一叶绿舟之上,让我感到了美好的三天在此将启航我的梦想会从此起飞,飞向迈阔的天空,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第一天在东方绿舟的日子,上午在匆匆的开营式结束后,我们参观了国防教育基地,在教官详细耐心的讲解下,我们了解了我国的国防实力,了解从古到今国防教育,了解了我国漫长的历史这一切都是课本上学不到的,在那里,我学会了用枪,虽然技术并不很好,但是我却十分满足,能穿上军装进行射击训练那天,我们参观了许多,知道了许多,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晚上观看了一部电影,关于红军的电影,让我震憾,为了红军为人民为祖国的伟大精神东方绿舟真的很大,一天下来,虽然并没有怎么训练,但脚却很酸痛,也许是我从未走过这么多的路躺在床上,不久我便进入了梦香……
第二天,我最难忘的便是拓展训练,教官将男女分成四组,要求在四分钟内徒手爬过一个高三米的圆柱体,顿时我们都感到这是天方夜谭,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我们都做到了由男生用肩膀将人起再由上面已经通过的人拉上去就这样,在团队合作的努力下,我们完成了这也使我体会到团队合作的力量,一个人是离不开集体的,我们所需要的是一种互帮互助的精神,要有一条心,力要往一处使,这就是成功的所在只要尽力,没有什么事不能做,关键在于你自己是否付出了自己的努力.
第三天,我们参加了定向越野,它所需要的团队合作,也许我们不够默契,在最后我们一组并未获得胜利,但是重在参与.
三天是短暂的,又是漫长三天里,我们还有许多活动,联欢晚会,看军事学习、烟火操作……在那里我学到了许多,使我成长了许多,我相信经过这三天,我会更加地懂得生活的美好,计划自己的未来,我想我的梦想在此早已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