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狗学游泳
一天中午,天气炎热。火辣辣的太阳挂在天空照射着大地。“热死了!热死了!”小花狗走出家门决定去池塘游泳。
池塘里的水清澈见底,水凉凉的。只见一只小白鹅一会儿游上水面,一会儿又潜下水去。一会儿钻上水面。嘎嘎地叫着。
小花狗看了很羡慕,心想会游泳多好呀!小花狗说:“白鹅姐姐,能不能教我游泳呢?”“好的,你下来吧!”小花狗说谢谢。然后跳下了水,差点沉到水底了,幸亏小白鹅救了它,把它顶了上来。小白鹅说:“游泳很简单,眼睛看前方,脖子要伸直,身子保持平衡。”小花狗按要求去认真的做。身子慢慢往下潜,看到了很多水。
小花狗又看见了小青蛙想:“青蛙不是会游泳吗?”它说:“小青蛙,可不可以教我游泳呀!”小青蛙说游泳其实很简单的,脚使劲往后蹬,手握成勺子状,小花狗试着游了还是沉下去了。上来的时候喝了一肚子的水。
站在岸边的水牛看见了说:“你用自已的方法游游看吧!”小花狗东扭西扭四脚乱刨,身体浮了起来。它自豪的喊着:“我会游泳了!”小花狗明白了别人的方法不一定对自已合适,有时自已的方法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