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树林里住着一群猴子,天气冷,树上没有多汁的果子吃了,附近也没有水源,它们经常感到口渴。可是他们找不到水源。没办法,只能忍着。
哄宝宝睡觉的简短童话小故事精选【四篇】
有一天,猴子们在山上找不到食物了,于是他们想着到山下的村里去偷些食物回来。他们刚走到村口,就发现有人拿着桶往洞里扔了下去。不一会又拿了上来。接着桶里装满了水。猴子们感到非常惊奇。原来洞里都是水。太好了,我们有水喝了。
一天晚上,趁着皎洁的月光,几只猴子来到村里,借了一只桶,但它们不知道还要借绳子!它们来到井边,看着深深的水井,却不知道怎么把水打上来。
一只猴子说:“我们可以采用捞月的方法,一个拉着一个,到井里打水喝呀!”
众猴欢喜:“对,以前听说我们的祖先下到井里没捞到月亮,还被人类取笑一通,这次我们就用这种方法打水,让人类羡慕我们的智慧!”
于是一只猴子拉着一只猴子,吊成一串,下到井里,最下面的那只猴子提着水桶。
这只猴子打了满满一桶水,吹了一声口哨,于是上面的猴子开始往上拉。最上面的一只猴子还算年轻体壮,但倒数第二只猴子就受不了了。它比较瘦小,下面又拉着那么多猴子和一大桶水!它坚持不住,胳膊一滑,下面的猴子和水桶“扑通、扑通”掉到了水里!
掉进水里的猴子在水里扑腾着、叫喊着,上面的两只猴子着急了,赶紧找来一根长竹竿,把它们一个个拉了上来。它们提着空桶,狼狈地回树林去了。
回去以后,它们总结经验教训,决定去查看人类到底是怎么打水的。第二天,它们悄悄地跟着村里打水的人,发现它们先用绳子拴在桶上,然后把水桶放进井里,等水桶满了再拉上来。
原来人们是用绳子把水桶提上来的。晚上,它们来到村里的井边,用草编织的绳子拴在桶上,等桶装满水,大伙一起用力把水桶拉上来。这下,它们可以轻松喝到水啦!
从此以后,猴子们每天晚上都来井里打水喝,再也不用担心水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