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到山上采蘑菇。他走了好多好多路,采了许多蘑菇。等他拎起满满一篮蘑菇准备回家时,却发现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不远处,山羊妈妈正带着小羊在吃草。小白兔跑上前去,鞠了一个躬:“你好,山羊妈妈!我迷路了,我家住在东山坡。您能告诉我怎么走吗?”
山羊妈妈微笑用手一指:“从右边的小路一直往前走,走过一条小河,翻一座山就到了。”
“谢谢山羊妈妈!”小白兔又鞠了一个躬,向她招招手,走了。
山羊妈妈对小羊说:“小白兔多懂礼貌,你应该向他学习呀!”
小白兔走到河边,发现这儿没有桥,他看见一只大乌龟向岸边游来,便向大乌龟鞠了一个躬,问道:“您好,乌龟公公,请问河上什么地方有桥?”
大乌龟摇摇头说:“这附近没有桥。”见小白兔苦着脸,大乌龟接着说:“这样吧,你站在我的背上,我驮你过河。”
小白兔高兴地说:“谢谢乌龟公公!”上岸后,小白兔又向乌龟鞠了一个躬说:“谢谢乌龟公公,再见!”
望着小白兔,大乌龟高兴地说:“多懂礼貌的孩子。”
小白兔蹦蹦跳跳往前赶路,忽然,下起大雨。小白兔见山脚下有一座小屋,就向小屋奔去。
小屋的门开着。小白兔知道,不经过主人的允许,闯进人家家里是不礼貌的。于是他“咚咚咚”敲了几下门,又朝屋里鞠了一个躬,高声说:“尊敬的主人,可以让我进去躲躲雨吗?”
屋里住着的是一只瘸腿老狼,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吃到肉了,肚子正饿着呢,猛听到小白兔的声音,忙回答说:“快进来吧,我正等着呢!”
听出是老狼的声音,小白兔吃了一惊,一转身就跑了。
老狼因为腿瘸,无法去追小白兔,她滴着涎水,仍旧缩在屋子里挨饿。
小白兔呢,顺利里的回到了家,平安的回到了妈妈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