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月x日星期x晴
一次,我在家里玩,奶奶就叫我陪她一起去山上点花生。
来到了山坡上,我可是气喘吁吁。奶奶带着我来到土边。她转过身子对我说:“你在这里,等一下我把坑挖好了你就点花生。记住一坑要点四个花生,千万不要少了。”我说:“行,奶奶,这件事就包在我身上了。”
我们开始工作了,奶奶挖坑非常快,我连做几下就累了。看着奶奶在那里辛苦的挖,我也显得十分感动,这时,我起了个疑问,为什么奶奶挖得如此快呢?我马上就跑到奶奶身边问起:“奶奶!你为什么挖得如此快?”奶奶回答说:“这是因为我一直只想着挖坑,所以就挖得快。”这时,我的心里有些惭愧,因为奶奶在挖坑时,我并没有认真。
我们把花生种好后就回到了家里。
经过这次种花生的事,我体验到了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粮食,我们一定要爱惜,绝对不能浪费,我也懂得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脚踏实地,绝不能三心二意去做。同时,我也懂得了该怎样去种花生。
这真是一个快乐而又深刻的体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