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次认真观察小小的花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发现,熟悉的花生居然变得不熟悉。它像一个宝葫芦,外壳的条纹上有一些棕色的小斑点,形成的纹路有的是不规则的长方形,有的是四边形的。掰开花生的壳,会发现花生壳里有一个白色的薄皮,有的薄皮是浅棕色的,看起来像发了“霉”似的。
再看看藏在里头的花生宝宝,更感觉奇怪了,居然是接近白色的。其实说怪也不怪,是因那白色的薄皮把花生仁给“粘”住了,所以才呈现这样的颜色。白色的花生是什么味道的呢?我尝了尝。
刚咬下去是十分硬的,吃到最后慢慢变软,变细,嘴里也变香了。再后来满嘴都是香气,伴随着那香气,花生从硬变软,从软变成粉末。当花生全部下肚时,香气顿时“爆发”,芳香无比,张口和何老师说话都成香的啦。
第一次认真观察花生,没想到竟能在这个小小的世界里发现了大大的快乐。哎!真没想到一颗小小的花生竟能这么香,这么好吃,还带给我那么多有趣的体验。这真是一堂有意思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