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吃了中午饭,爸爸问:“你们想去哪里玩?”我们都说想去晋城的皇城相府,想去那里看看。爸爸高兴地答应了。
不一会儿,我们就出发了,到了高速路上,走了一会就快到电厂了。爸爸说到了电厂前面有很多的隧道,让我数数一共有多少个。当我们数到第十九个隧道的时候,爸爸对我们说;“一会就到晋城服务区了。”到了服务区爸爸说:“你们想上厕所的上厕所,想吃东西的去超市买。”我们在那里待了将近半个小时就又出发了。我不忘继续数总共有多少隧道。数到第二十二个隧道了,这个隧道很长,是最长的一个了,全长1354米。路的两边有许多山,用一个词形容:四面环山,这个词最合适不过了。有座山从左看是W而从右边看就不同了是M,再往前走半个小时就到了目的地:皇城相府。
我们买了门票还问了一名导游。我们刚进门导游就给我们讲了皇城相府的位置,由来,组成等。皇城相府位于山西省东南部的晋城市北留镇境内,是康熙年间的名相陈延敬的故居,由内城外城两部分组成。
内城为陈延敬的伯父陈昌言于明嵩祯年所建,名为斗筑可居。外城为清康熙四十二年陈延敬所建,名为中道庄。内外城总长678米,全城总面积3。6万平方米,为城堡式建筑。
我们把御书楼小姐院、南书院、陈氏宗祠、河山楼、藏兵洞都转一遍。一看天色不早了,我就开车回家,在车上我很高兴地说:“出来转转不仅能开拓我的视野,还能学到许多知识。”
这就是我快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