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在自己家过年,妈妈做了一桌好菜,请亲戚们一起来家里吃团圆饭。
外公外婆到了,一来就给我和弟弟发红包。我打开一看,哇,这么多钱,心想:发财了,发财了!千万不能让妈妈看见,不然我的新年红包就要飞走了。我瞅准妈妈进厨房的时机,把红包藏好了。
舅舅、舅妈和表哥来了,一进门就说新年好。我随后也说了一句,“新年好!”妈妈给弟弟一个红包,叫他拿给表哥,弟弟接过红包,立马就跑到表哥那儿,把红包递给他。表哥还一个劲儿地说;“谢谢,谢谢。”
开始吃饭了,弟弟吃得飞快,生怕错过了我精心安排的“抽奖环节”。别人都吃得很慢,因为他们都不知道今天还有抽奖。抽奖开始了,弟弟争先恐后地说自己要第一个抽,我就让他先抽。他抽出红包撕开后,兴奋地说:“毛爷爷,毛爷爷,红色的毛爷爷!”我一看,大声的宣布:“第一张百元大奖被元宝抽中了!”大家一听,气氛立刻活跃起来,都踊跃来抽。轮到我了,我把手伸进袋子里,选了一个小红包,打开一看,只有十块钱。我沮丧无比,这个主意是我自己出的,为什么却抽到一个最少的呢?最后,红包被一抢而光。大家看着自己手中的钱,不禁感叹道:“今天的收获真不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