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石的《元日》有一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又过年了……
春节将要来临了,大家都忙里忙外的,连小孩也要帮大人们干活。大人们每天都在准备着过年用的、吃的、玩的,小孩子也不能闲,每天都在家里啃瓜子、看电视。专门给大人们添乱,即使这样,春节还是来临了!
除夕是我们最值得庆贺的一个时刻。因为今天除了特殊原因外,一般大家都会回家吃团圆饭的,说说一年中发生的趣事、一年中的收获、还有下一年的目标。吃过团圆饭,我们都坐在客厅里,大人们在聊着自己的成就,而我们这些“读书人”就混在了一堆聊着漫画、美食,当然啦,还有炫耀炫耀自己在学校了得到的成果。“嘭”窗外的天空五颜六色的,原来每年必放的节目开始了,每家每户都把自家最美的烟花放上了天空,烟花在黑色的夜空绽放开来,一个比一个美丽夺目,似乎天空中正在举行着选美大赛呢。真是美极了!所有人都停止谈话,只有看到烟花绽放时的惊叹声,大人们的脸上也露出了童真的笑容,开始回忆起自己的美好童年。
打开电视,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这一天中,我们都在看小品,因为这是我们的最爱。我们决定要跨过XXX年的最后一秒,见证XXX年的新开始。终于等到了零点,屋外传来了一阵阵鞭炮的声音,人们庆祝新的一年的欢呼与祝福,与此同时我也悄悄地给自己许了一个愿:希望我可以考个好成绩,上一所好的中学。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希望今年六年级的所有同胞们一齐努力吧!用一个好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