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高一800字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
中秋之夜无疑是一个令人高兴的日子,有多少在外漂泊的游子在这一天都敛起心神,就算他们不能回家也会凝望月光以寄哀思,的确,月亮就像黑夜的太阳为迷惘的心灵照亮回家的路。是他,用他的魔法唤醒了沉迷于尘世的一颗颗的心,唤醒了对‘儿行千里母担忧’的愧疚,唤醒了人们出生般的单纯无暇;是他,用他无私的爱洗涤了这被杂欲所覆盖的世界,用他的银色光束为游子与家人搭起了相思的鹊桥。
圆圆的月亮,单纯的颜色,在这漆黑的天空纵然没有星星的陪伴也不会孤单,因为有一颗颗游子的心再陪他在这浩瀚的宇宙穿梭着,然而,调皮的小星星也不会抛弃他独自过这个佳节,他们调皮的在他的周围跳动着就连小孩也以为这是他们在眨眼睛,小星星的举动其实是怕他孤单罢了,谁都只欣赏月圆但月圆的时候怕是很少,谁又会静下心来看一看残月,悲伤的思绪在脑海徘徊,苦笑一声谁会在你失败时在你身边,不计利益的在你身边安慰你,鼓励你,怕是只有与你血脉相连的父母,然而,你在父母身边的时候寥寥无几,你在求学的路上埋葬了青春,在职场上埋葬了单纯,在自己的固执上埋葬了本该属于父母的温顺。蓦然回首,你看见了“母仪垂则辉彤管,婺宿沉芒寂夜台”的付出,你看见了本该不属于父母的那一头白发,丝丝白发似皎洁的月光将你的心狠狠的凌迟着,中秋之夜,月亮他给了你一个救赎的机会。用心回报,用心体味这得来不易的团圆。
中秋之夜,一家人坐在一起,无外乎嘘寒问暖显然这对于我们会感到反感,但仔细想想这些话又会有那些人对我们说呢?仔细听,关怀之情尽在字里行间流露,回首已走过了十几个春夏秋冬,成长的道路上当然少不了坎坷,但有了家人的安慰和帮助,就都就变成了浮云,就如鲁迅所说“世间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这世间的爱也是用心体会才会有的…
曾经会问自己为什莫父母不能伴自己终身,伴自己一起走本该属于家人的‘和谐路’,为什莫不能和自己执手到最后,最后才发现这是不可能,才发现唯有心伤在怎摸掩饰也会在不知不觉中浮出脑海,也许陪家人在一起的日子会越来越少但心却是在不知不觉间紧紧相依。
中秋之夜虽短,但却无法割断心心相连;中秋之夜虽长,但却浓不过心中的爱;中秋之夜,用心相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