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8
“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睁开你的眼睛……”客厅里回响着这首老歌的旋律。打开门,迎着轻风走到阳台,一阵轻风抚过我的脸颊。眺望远处,已是黄昏,农民还在地里忙着,尽管美丽的夕阳就在他们身旁,他们还是不能停下片刻去欣赏,因为他们要劳作,要做完一天该做的活。看着他们辛苦的劳作,我想到了我们自己,我们为了将来而努力学习,不正如他们为了家人的生计而披星戴月地劳作一样吗?
听小舅说,高中生活单纯、快乐,是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时光。在高中,有知心的朋友,有互相帮助的同学,有敬爱的老师。但是,在高中又是很累很忙碌的。从我们进入高中那天起,就注定要告别双休日和完整的寒暑假,而投入到无边的题海中去。在那里,只有我们努力了,才会得到梦寐以求的东西。如果你懒惰,你放弃,回报你的只有后悔和泪水。
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成功是用百分之一的天赋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换来的”。你可以没有高智商,但是你绝不可缺乏信念,再苦再累也绝不能放弃。作为高二学生的我,早就明白这个道理,我没有高智商,我也缺乏信念,缺乏努力向上的执着,“失败”一次又一次地来到我身边。而“成功”来的次数却一次比一次少,我也一次比一次软弱,我甚至已经放弃了。在家人和朋友的教育和开导之后,我终于重拾信心,振作起来。现在的我,成绩依然不够理想,我选择了体训队。在体训队里,我努力拼搏,用辛勤和汗水去实现梦想。炎热的夏天,别的同学在凉爽的教室或寝室,我却头顶炎炎烈日,在炽热的训练场上用汗水洗澡;寒冷的冬天,别的同学还在温暖的被窝里,我已经在冰冷的训练场上辛苦锻炼。我很累,但我幸福,因为我在实现自己的梦想。也许我会倒下,但我一定会再站起来;也许我会失败,但我可以大声地、自豪地说:“我无悔,因为我努力过!”
还没有觉醒的人也该醒了。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一代,我们应该努力,我们必须努力,努力去追寻我们的梦,让我们飞扬的青春绽放出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