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13
我认为飞扬的青春就是坚持不懈的青春,正应了那句俗语:坚持就是胜利。就像我那场羽毛球比赛一样,是坚持,让我们取得了成功。
比赛一共两队,每队三人,共打三场。每场每队共派两人出场,每场12分。
我和同伴被排在第一场。我心想:教练这么信任我们俩,我不能辜负了他的期望,一定要打个头彩。想到这里,我活动了一下手脚,拿起球拍,做了一个深呼吸,信心满满地上了场。教练和同伴向我俩投来鼓励的目光,我也同样报以一个坚定的眼神。
比赛开始了,啪的一声,一个白色的羽毛球腾空飞起,带着力度,飞速转动,向我们这方飞来。同伴腾空一跃,一个扣杀,凌厉地把球打了回去。对方没有接住,我们赢了1分。
我和队友交换了一下眼神,默契地,我俩分别向前场和后场跑去,组成了新的阵型,而我负责的是后场。我左脚一退,右脚一迈,左手抬起准备,右手持拍举在头顶,准备接飞来的球。
对手一个高远球向后场飞来,我知道我的机会来了。我把球拍往下稍稍拉低,身体前倾,两只脚微微蹲下,然后一击,平抽抽了出去,直接落到了对方的地面。就这样,我们队又得了1分。这样的打法虽然有效,但是十分耗费体力,我很渴望胜利,来不及多想,坚持着用这种打法打下去。我一定要坚持住,为我们队争光。
第一场在我一个吊球对方没有接住的结局里完美收官,我们以12:8赢得了这场的胜利。因为我的体力消耗过多,第二场换成了另两个同伴。
两个同伴正在场上拼杀,只要他们赢了这一场,我们就胜利了,我紧张地在旁边观战。怎么回事?前场快补上去啊!又丢分了,唉!两个队友的配合并没有我想象得那么好,我的焦急并没有换来他们的胜利,我们输了第二场。
紧张的第三场开始了,我又被换到了场上。我的压力很大,如果第三场再失利,我们就彻底输掉了。我一定是面如死灰,一则因为我的体力还没有恢复,二则因为我沉甸甸的心情。
一旁的教练好像看出了我的慌乱,对我说:一定要坚持,就是输,也要输得光彩。看着教练的目光,我仿佛又充满了力量。这次我不能再消耗体力了,我选择了一套较为节省体力的战术,并告诉了队友,我用高远球牵制对方,给队友制造机会扣球。但就是这样,我的体力也快跟不上了。我的手臂像灌了铅一样沉重,双腿像绑了沙袋一般。我只得又换了战斗方法,完全换作队友当主力,而我用小球溜前场,看见队友手腕从右向左一切,一记吊球打了出去,对手立刻一个小球打了回来,这也正中了队友的计划,他冲我喊了声上就返回后场,我也立即明白了队友的意图,右脚向前一迈,左手向后伸,双眼注视着球的走向,抓准时机,右手向前缓慢一挥,球轻轻地落在对方前场的地面上。虽然我精疲力尽,但是我咬牙坚持着,对手也奋力反击着。
双方的比分11:11了,还差最后一个球,成败在此一举。对方这时发了一个高远球。我不能再节省体力了,身体向后仰,左手抬高,右手一挥,起跳,右手一翻,用力向下一击。这漂亮的一球让我们队最终取得了胜利。
从这场比赛中,我懂得了坚持的重要性。要从容地着手去做一件事,一旦开始,就要坚持到底。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是坚持,让我的青春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