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网上看到了一则新闻:湖北长江大学的三名大一学生为了营救两名落水儿童,不幸溺水身亡,献出了他们年仅19岁的宝贵生命。
事情发生在20xx年10月24日下午,长江大学的18名大一学生正好路过出事的江边,听到了有人喊救命,当即发现有两名儿童正在江水中挣扎。那些大哥哥大姐姐想也没想,不顾一切地跳到了湍急的江水中,用自己单薄的身躯结成了一部营救生命的“人梯”。关键时刻,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因“人梯”中的一些大哥哥大姐姐体力不支,导致了“人梯”断裂。不幸也在那一刻发生了,何东旭、方招、陈及时3名大哥哥却被湍流的江水冲走了。落水儿童获救了,而他们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他们用奉献自己生命的方式换取了两名落水儿童生命的延续。
读完了这则新闻,不禁让我想起了我国西汉伟大的史学家、思想家、文学家——司马迁在《史记》中说过的一句话:“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这句话的意思是:人总是要死的,但是要看你死的是否具有价值。有的人的死非常的有价值,像那些为国捐躯的战士们、为了人民的安危置自身安全于不顾的警察叔叔们、为了挽救国家和人民财产安全的消防员叔叔们,我觉得他们的死重于泰山;而有的人是死有余辜,像那些违反法律的重案犯们,他们无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非作歹,所以说他们的死轻于鸿毛。
而今天,我要用“重于泰山”这个词来形容这3位见义勇为的大哥哥似乎再合适不过了。他们是伟大的、他们是高尚的、他们是英勇的,他们用自己年仅19岁的生命诠释了他们生命的价值。他们的这种精神很值得我们去学习,也让我真正感受到了生命真正的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