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滋润万物,那是它生命的价值;叶片照养果实,那是它生命的价值;花朵装点大地,那是它生命的价值。那我们生命的价值又是什么呢? ——生命的价值不在于华贵与长短,而是它对人类的奉献! 伟大的德国音乐家——贝多芬。他一生坎坷,在26岁时开始耳聋,因此深受打击。又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但他孤寂的生活并没有使他沉默和隐退,而是继续热爱音乐。他曾说道:“要我扼住命运的咽喉绝对办不到。”面对人生的不幸与挫折,他没有退缩,而是用纤细的手指在黑白两色的琴键上奏出了生命最强音,为人类谱写出《命运交响曲》、《英雄交响曲》,这些撼动人心的华丽篇章。贝多芬有冲奥德理想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毅力,以深刻的眼光把握住了时代的脉搏。他的作品体现了他巨人般的性格,反映了人民奋斗的希望,因而富有社会性和哲学性,为人类永恒的留下了宝藏,实现了他自身的人生价值。长江大学学生集体在湖北荆州市野炊时,发现两个小男孩在江中挣扎,救起一个后,救另一个孩子时并不顺利。在危机时刻,同学们赶紧手拉手组成人梯下水搭救,另一名少年也获救,但是由于水情复杂,加上学生体力不支,最终搭起的人梯被冲散了,很多学生落入水中,而后附近的冬泳队员相继从水中救起6名大学生。而有3名大学生却因救人后体力不支消失在湍急的江水中,献出年仅19岁的宝贵生命,在他们纵身一跃下,两个鲜活的生命被举起,并划出了人生最壮丽的弧线。他们奋力一举,绽放出生命最耀眼的光芒。那个用善良搭起的生命之梯传递着人类灵魂深处最无暇的温暖。三个纯洁的灵魂夺目而出给世人上了最生动的一课,爱的能量在加强,即使死亡也不惧。他们活出了自己生命的价值。生命犹如一朵初绽的丁香,意味悠远,当我们生命的价值实现它会娇艳飘香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