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是多少?无人可以回答,在不同的条件下,不同的环境中,不同的人,不同的物,都会有不同的价值。
一块不起眼的石头,由于改变了他所在的环境,他竟然有了如此高的价值。而我们人类不是更应该如此吗?
一位哲人曾经说过:“一个人的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所在,也许并不在于一生一世,而在于短暂的瞬间。”
在20xx年中国成功发射了第一个在人航天宇宙肥床,并成功的回到地面,在这其中的航天员——杨利伟,他的生命的价值由此可开始升高了,他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的发展,勇敢的挺身而出,这难道可以说他的生命没有价值,没有意义吗?
生命价值的所在就是生命意义的所在。有些人甘愿一生平庸,认为自己生存的意义已经到了几点,但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一个人的生命的价值永远是没有极点,没有尽头的。因为我们一直在努力,一直在拼搏,一直在奋斗。
也许一个平凡的工人回升到副厂长或厂长,一个音乐爱好者会成为演唱家或作曲家,一个孤儿会成为多个孩子的母亲…………然而这些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所换来的。著名的作家海伦。凯勒,他双目失明,看不到外界事物的生存与发展,他耳聋,听不到外界的任何声音;他是个哑巴,无法与外界的人进行交谈,而她却成为了一名如此成功的人,在她的一生中甚至做到了连常人都无法想象的事情,难道可以说她的生命没有价值,没有意义吗?然而她的动力有源于对生命价值的渴望,他想改变自身的价值。
生命的价值不是有客观条件决定的,而是靠我们自身的主观努力程度,我们心中的信念,只有这样我们无论在怎样的环境中,生命都会有异议,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