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 阅读(3.29W)
世界上什么东西是最重要的呢?有人认为是自由,有人认为是开心,有人认为是金银财宝。其实生命才是最重要的。因为生命只有一次,用完了就没了,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并不是永恒的。
生命在讲故事
从前,有一位老爷爷。一天他带着他的小孙女来到海边钓鱼,老爷爷专心致志地钓鱼,他的孙女就在旁边喊:“加油,爷爷!加油,爷爷!”过了一会儿,鱼一条条地上钩了。又来了一条,这回不是一条普通的鱼,而是一条很大的鱼!老爷爷惊呆了!他两手紧握着鱼竿,他的孙女大声说:“爷爷快放手,不然你会被拖进水里的!”他的爷爷大声地说:“我不管,我要钓大鱼卖大钱!”结果老爷爷掉进了水里。他的孙女就请求旁边的大人,慌慌张张地说:“求求你了!美女姐姐!只要能救我爷爷,我就把我所有的零花钱都给你!”老爷爷插嘴说:“不!我宁愿死,也不给一分钱给这个丑女!”美女姐姐听了:“好啊,我还不想救呢!”孙女听了,心更慌了,就再一次求那位姐姐,可是这位姐姐说什么也不救。过了一会儿,老爷爷就死了。美女姐姐就收养了那个嘴巴甜的孩子。但是孙女每天都不开心,因为她爷爷养了她整整十年!
这个小孙女永远记着一句话就是:“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永远怀念一个人,就是——爷爷!
朱美欣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晚上,风雨交加,雷声大作。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开车去吃饭,一路上有说有笑。在过最后一个红绿灯时,旁边一辆车突然撞上了一只猫。绿灯亮了,那辆车毫不犹豫地开走了。我们也很快跟着走了,可我的思绪依然停留在那只流浪猫身上。
它的血会被雨水冲走,它的身体会被扫走,人们不会注意到这个庞大的城市里又少了一个小小的生命。
车上的人都没有说话,我的情绪十分低落。小小的一只猫让我明白了世态炎凉,让我明白了生命的脆弱,更让我明白了生命有限的时间应该做点有意义的事。此刻,我想呼吁大家“保护动物,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