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仔细地想着:“生命的价值是多少呢?一亿?二亿?还是一座金山银山?”
一个早晨,我到了一家医院看病,刚走进去,竟然都没注意到那台阶的砖缝中,还有一个茁壮成长的小瓜苗。过了一会儿,医生帮我配好药,推开门,走出来时,我才注意到那小瓜苗,我蹲下来,仔细地观察着它。只见它全身是嫩绿色,在阳光下闪闪光亮;它细细地根,也挺的直直的,显的格外矫健,就好似那一个威武的军人在站岗。这珠瓜苗根其它比起来,简直就像天壤之别。它即使在那接受不到阳光,也没有泥土成长的砖缝中,还能让自己生活的这么光彩有力。
一个清朗的夜晚,我和妈妈在外散步,刚出门我就听到了强烈的歌声,我和妈妈决定去探个究竟。我们追随着那歌声,来到德信早晨小区的外面,发现有一群残疾人在卖力的歌唱着,那最流行的《小苹果》,那歌声悦耳动听,就像残疾版的筷子兄弟。他们一位位唱的如痴如醉,表情中还透露出一丝开心的表情,就好像这此刻的世界是属于他们的,在属于他们的世界中尽情的绽放,即使生活上有很多很多的阻碍,也不能阻挡他们前进的道路。这几位叔叔阿姨告诉我这样一个道理。
还有一次,我在路上看见一只野猫被一辆车用力撞了一下,那车主不仅不下车去关心那野猫,却还无情地从猫身上碾了过去。让我感到非常气愤,我准备拦住那辆车子,我刚迈出第一步,车子就已经高飞了。这使我没办法只好放弃了这个念头。我刚转过头,就听见一些人惊呼道:“天哪!”我的头又转了过来,看到神奇的一幕。那只猫还顽强地在地上挪动着,那动作看起来投入了这只野猫的所有力气。过了一分钟,这只野猫才实在没有了力气,吐了一口血,悲哀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晚上,我回到家,终于知道了生命的价值:“生命本无价,用一座金山银山也无法换取。”这使我更加懂得了要珍惜生命,爱护生命。用我有限的人生换取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