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价值吗?人的生命当然是无价的,如果必须要用价值来衡量,那么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一段话就很好的回答了这个问题。“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正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正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我认为这就是生命的价值所在。
生命固然可贵,带生命没有了价值就好比一具行尸走肉,还显得有好处吗?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独特的价值,即使是流星也能划破夜空的沉寂,即使是一滴水也能折射太阳的的光辉伟人将时刻当作生命,想发奋在有生之年让自己的生命之光发得更亮一些,而虚度光阴,无所作为的小人则失去了有生命的资格。因此,生命便有了不一样的好处,不一样的人则有不一样的人生观。我,宁可选取前者。
假如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为这个世界创造出一份属于自己的价值,就是在白白地浪费生命,在慢慢地扼杀自己,像废人般地活在这个世上;一个人如果为这个世界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价值,就是对自己灵魂的一种解脱,也是对自己的生命的一种热爱的行为。
正如中国的历代伟人,他们正是利用自己的那有限的生命,为人民、为这个世界创造出了不可估量的价值。虽然岁月流逝,这些伟人也长眠地下,但是祖国人民的心,仍旧记住了这些以前为自己的生命,为这个世界创造价值的人。
然而活着才有完整的生命。每个生命体在活着的时候才能体现它的价值与意义。所以我们先要好好珍惜生命,利用这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价值,世界这么大, 我们还没看完 。
生命有限,拼搏无限,生命的真正价值在于拼搏发奋,人生无论有多少低谷与高峰,如果此刻是低谷那么落差是奋斗的动力,如果此刻是高峰那么落差是坚持的理由,存在落差,才有生命的不凡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