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感恩之心,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好!
是谁,给予了我的生命,是谁带给了我幸福与快乐,又是谁为了我忙白了头发......值得我用生命去挚爱,用真诚的心去感谢,用实际行动去报恩的人,那个人就是我的母亲。我爱我的母亲我的母亲我的母亲......
在写这篇关于感恩的作文的时候、我脑子里立马就想到了我的母亲,后来一直用手机在听龚玥的母亲,其中这样说道:“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那三鲜虾有人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这么优美动听的旋律让我陶醉在龚玥唱的这位母亲的慈祥、和蔼、温柔当中,希望以此能给我和我的母亲相处这10几年的酸甜苦辣咸的情感的回忆,我觉得人长大了就要懂得孝顺、学会感恩、学会保护自己的母亲,母亲对我的爱是永远不变的,为我付出最多的也是母亲,因此,我要感恩我的母亲,不多说什么我最爱的人就是我的母亲。
人在一生一直处于爱与被爱的过程当中,也是要付出和回报的过程,我的母亲,给了我生命。我不知道母亲生我时候的痛苦、想必这是每个母亲都要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吧。我很顽皮的来到这个世界,是母亲、是母亲牵着我的小手来到的这个世界、我应该感谢我的母亲给了我的小小生命。自从生下来我以后、母亲所有的爱全部都倾注在我的身上、想疼也是自己疼、苦也是自己苦、只要能给自己的孩子一个好的生活、母亲在苦在累也值得、都是为了自己的儿女啊、哪怕奉献自己的生命也要自己的儿女好好活下去、可以说是母亲的命都可以奉献给自己、而母亲呢,也不要自己回报什么、只要看见自己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下去就行了。在过个十几二十年我们也会是当母亲或者父亲的人、到那时我们才能体会当时母亲怎么对自己的、那种爱是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才会体现出来的啊、所以一定要珍惜现在、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的一切,所以最应该感谢的人就是我的母亲,母亲、我爱你、谢谢你,才能把我带来这个充满绿色的世界、让我体验人生、和做人的乐趣。
思绪飘远,记忆把我带回到小时候去了,小时候生活在农村的我特别的顽皮。那是一个星期一的夜晚,妈妈带着我去隔壁的运动场(当时一个挺大的地方就叫运动场)那时我才五岁半,哪里会打什么羽毛球。恰好,妈妈的熟人也带来了个姐姐来,她可是陪我一直玩得好的朋友,我一看见她就高兴的抱了抱她,我跟着姐姐一边聊着一边走着,不知不觉地就走出了运动场。姐姐牵着我的手,带着我到处乱转,我们玩得高兴得很呢,哪知妈妈那边已经急得像什么样子了......
我们玩累了,姐姐看了看时间也不早了,正想回到运动场,突然撞见了妈妈,妈妈的脸上早已挂满了泪珠,头发凌乱得很,就像一个才从疯人院里跑出来的疯子。我正想问妈妈你怎么了,妈妈的手突然伸出来,要打我的那一瞬间,手都是停顿了一下,但是很不忍心的打了下去。火辣辣的疼在我脸上燃烧着,我一下愣住了,虽然我很调皮不懂事,但母亲都没打过我,现在居然这样对待我,让我有些茫然,妈妈带着哭腔说着:“你个死丫头,你跑到哪里去了?你知道外面有多危险吗?你知道妈妈很着急有多担心你吗?你才多大点啊就这样在外面到处乱跑,长大了以后怎么得了,你想气死妈妈吗?”我听着妈妈的话,才知道自己犯了一个多么严重的错误,忙向妈妈解释清楚,想让妈妈明白,但妈妈不听我,一直在跟我说着做错事的严重性。妈妈的熟人也在一旁说着,跟我说晚上不要到处跑,坏人很多的,姐姐也被挨了骂。妈妈生气的把我带回家,回家的途中我一直都恨着妈妈,我知道这件事是我错了,为何我只犯了一个错误就把我打得这么疼,回到家中妈妈一下子就变了,很担心的问:“孩子,疼吗?”妈妈打重了一点......妈妈说了好多好多,可我任性、这只耳朵听那只耳朵出,当时我还是不能理解妈妈为什么会打我,我就一直记着这件事,而且印象特别特别深刻。
现在回想起来,是我错了,而且错得很深很深,换个角度来思考这件事,她打我是因为她爱我,她担心我,担心我出事,我知道她打我的那一巴掌,骂我的每一句话,是打在我的脸上,痛是痛在她心里这都饱含了母亲对我深深的爱......虽然这是平凡不能在平凡的一件农村小事、但是让我明白了、懂得了原来我母亲给了我这么多爱、可是我呢、却不懂得感恩母亲、还要怪母亲、说实话,我真应该被打被骂、太不孝顺了,想到这里对于母亲我感到很愧疚很对不起母亲,很想请母亲原谅我、原谅我以前的童真。
咚的一声关门声,让我立即回过神来。看见母亲走了进来,我一直盯着母亲看见母亲眼里布满了好多血丝,突然发现母亲的面容已经苍老了许多,头发也渐渐白了,那白发在我眼前闪现,一下子就感觉那白发闪耀得刺眼,不仅刺痛了我的眼睛也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立即有了我下一秒的动作,我拉着妈妈的手让妈妈坐下,在卫生间打了一盆洗脚水,很深情的喊了一声:“妈,来洗脚。”母亲哭着笑着答应了一声:“嗯。”简单的话语却饱含着多少感情,透过母亲的那种眼神让我明白了,我渐渐长大了,懂事了,现在也应该好好孝顺母亲了。“妈,来我给您擦擦。”温暖顿时充满了整个房间......
回忆已走过的岁月,妈妈为我做过这么多事,我想对母亲说一声:“谢谢您,让我明白感恩的含义。我从现在起也应该懂事了,我不小了,要学会保护妈妈。感谢母亲,陪我走过了多少艰难险阻;感谢母亲,让我明白做人的真谛;感谢母亲,让我学会怎样成长。
有人说:“小时候是母亲牵着你的小手去看日出,等母亲老了的时候,陪着母亲一起去看一看日出也好啊!”
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恩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