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的快乐生活2
放学回家,看见妈妈正在做饭,我就走到阳台上去看看我新栽的花,忽然一只小小的蜗牛吸引了我的眼球。它圆圆的脑袋,软软的身体,头上的两根触角向上竖起,还一摇一摆的,好像电视机上的天线。它的背上还驮着一个像海螺似的硬壳,这就是它居住的“小房子”。要是累了或是碰到危险,它就会缩进这间“小房子”里往。小蜗牛背着它的“小房子”到处溜达,仿佛在进行着快乐的旅行,也许它正离开爸爸妈妈的怀抱,去离家很远很远的地方旅游呢!
我情不自禁地想:“做蜗牛真好!每天不用写作业,不用早起,做错了事情也没人骂,还可以自由自在的享受一切快乐,多好啊!”我用羡慕的目光注视着这只快乐的小蜗牛,可又一想:蜗牛整天背着一个“大包袱”,一定很累吧!蜗牛爬行相当缓慢,其爬行速度每秒一毫米。可是为了达到目标,它不顾艰难的爬着,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下,它还是那么坚强,持之以恒地往前爬行,它好像在向人们诉说:“别看我渺小,但我很坚强,总有一天,我会到达成功的彼岸,享受我奋斗的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