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的快乐生活10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田野里……”。春姑娘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绿色的礼服。草儿绿了,树林绿了,农田绿了……
一个假日的清晨,初升的太阳驱散了绵绵的春雨。我跟着妈妈来到乡下阿姨家。老远就看到了田野中农民伯伯那忙碌的身影。走到田野旁,我看得更清楚了,阿姨正在田里插秧,只见她挽起袖口和裤脚,光脚下了田,手里拿着一捆秧苗,一边插一边往后退,好动的我也想试试,便冲到田边喊到:“阿姨,我也帮你插秧吧!”阿姨点头,我便快速地脱了鞋袜,也学着那位阿姨的样子,挽起袖口和裤脚,拿着秧苗下了田。可一到田里,我就感觉我的脚下有种光溜的东西,我低头一看,竟然是一条蛇,我吓得魂飞魄散,立即飞奔“上岸”可阿姨却镇定自若,从容不迫地走了过来抓起那条蛇,哈哈大笑:“傻姑娘,这不是蛇,是一条黄鳝。”阿姨的话引得在田里劳作的叔叔们一阵大笑,我也不好意思地跟着笑。我站在田岸边,放眼望去,田野一片绿油湖,仿佛看见了牛郎正拉着他那头牛犁地,织女在一旁插秧,插下了一片希望。
乡下的生活真是太快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