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快乐6
也许是上帝创造了许多美丽、精巧的女孩之后有些累了,于是在不经意之中,我就被造得十分马虎:双目不秀,细细的;头发不乌,黄黄的;肌肤不够白嫩,身材不够高挑。最讨厌的就是鼻梁边的“小数点”了,挥之不去,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多。总之,一切的一切都令人心烦!
于是,我很难过,有时还会产生自卑感,甚至黯然神伤。但自从和书交上了朋友,一切都不同了。书改变了我的生活,帮助我找回了快乐!
与书为友,我学会了用心灵和书中的主人公“交流”,在“钢炉”中与保尔去探寻生命的意义。与书为友,我的认识提高了,懂得了“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与书为友,我终于尝到了快乐的滋味。语文课上我头头是道的介绍作家;当老师背诵李白的诗句“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时,全班只有我一人接得上后两句——这,可是我在暑假中啃下《唐诗三百首》的成果啊!班会上,我主持节目、表演小品,一切都那么得心应手。于是我成了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同学们眼中的女才子。攀登于书的阶梯,我还曾得到一些成功的快乐,诸如演讲获年纪第二、作文获第三,等等。这样的快乐,岂是别人夸赞一句“你真美”可比拟的?
还有,初一第一次期中考试,我幸运的获得了年级第一,这出乎意料的成果改变了我的想法。我不再为没有美貌而烦恼,因为我有了更高的追求目标。
现在我变得喜欢大声的说话,大声的唱歌,大声的笑。我向全世界宣布:我很丑,可我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