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六一”15
“好了,点上红点,我们就要向快乐出发了!”我的妈妈在我的眉心点了一颗红点,然后和爸爸一人牵一只我的手,准备正式去过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第九个六一儿童节了。
听我的爸爸说,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妈妈要带我去一个她小时候过六一儿童节的地方,还没到达目的地的我,一边想那里有什么好吃的,一边想那里有什么好玩的,压根就没有想到妈妈会带我来到外公的李子园里。
我们到李子园的时候,外公已经戴着草帽在那里等着我们了。慈祥的外公向我做了一个“欢迎小公主到来”的动作,我们这一个六一儿童节的摘李子活动也就正式开始了。妈妈递给我一个篮子,一边给我说她小时候六一儿童节如何在外公的帮助下摘李子,一边帮我摘着李子,摘了两个之后,又把篮子挎回她的手上,示意我可以爬到树上去摘李子。
从来没有爬过树的我,对妈妈这一提议,感到既震惊,又好奇,一脸都是“我真的可以爬树吗?”的表情,爸爸突然从一旁蹭到我的身边,把他手里的篮子放在地上,给我示意起如何爬树来。
爸爸的个子不高,但还是比我高多了,爸爸轻松就能爬上去的树,我也能吗?因为是六一儿童节,是我们儿童的节日,我的心情也格外激动一些,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挽起衣袖,抱住了一棵李子树,学着爸爸的动作开始往上爬。
在我快爬到够得着大红李子的时候,我的爸爸妈妈在一旁直夸我:“好样的!我的宝贝好样的!”让我第一次觉出小女孩也能拥有印象中小男孩才能拥有的快乐,也让我更加有信心爬到大红李子旁了。
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之所以快乐,都是因为最后我真的够着了大红李子,甚至还摘了满满一篮筐的李子,送给了为我打开新世界大门的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