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六一”10
有人说,过新年,过“五一”、‘十一“长假最快乐,可是我倒认为无论过什么节也赶不上今年的‘六一”。
“嘀铃铃……”一阵清脆的闹钟声响了。我像弹簧似地从床上爬起来,因为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我第一次要与同学登台演出,这心里啊已经激动了好几天。
今天虽然天公不作美,阴沉沉的,可在我的眼里一切是那么美好。一路上,我像欢快的小燕子一样,轻轻地哼唱着《小纸船的梦》“飞”进了学校。
为了欢庆“六”一,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设计了一台戏。节目精彩,内容丰富:独唱、相声、课本剧、合唱、拉丁舞……让大家看得目不暇接,其中大家最喜欢的就是《五官争功》了。
《五官争功》由五个男生表演。他们有的说方言,有的说普通话,逗得同学们拍手拍脚,个个笑得前仰后俯,连我们的顾老师也哈哈大笑起来,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老师高兴得像小孩子呢!
一会儿,论到我们校合唱团表演了。我既兴奋又紧张,感觉到了自己“咚咚”的心跳声,手心里也出汗了。我再三叮嘱自己“冷静,冷静”,跟着同学们迅速地上台排好队形。大家个个那么专注,那么投入。我目不斜视,脸带笑容,我用自己最优美的歌喉与同学们一起高歌,我要把心中的快乐用歌声来达,用笑脸来展现今天,最令我高兴的还是我上台领取了“塔前小明星”和“虞山镇三好学生”的奖状。当校长宣布到我的名字,我的脸一下子发了烫,心舒展到说不出的大,快乐无法形容,可脸上硬撑着不要笑得太露了。我班的朱天宇也被评上了“塔前小明星”,与他的体育成绩相比,我还有很长的一大段差距,我暗暗下定决心在体育方面要努力。
雷鸣般的掌声响起的时候,演出结束了。这时,天上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一路回家,雨飘落到脸上,凉凉的,舒服极了。地上的小草,树上的叶子也青得发亮。我一路轻歌,心里欢乐的波纹还在一层一层地荡漾,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