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六一”2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妈妈带着我和几个小同学一起去太阳岛游玩。
一进门,一块太阳石就屹立在了我们的眼前,上面刻有三个大字“太阳岛”。我们在这里换上了“风火轮”——轮滑。往里走是一个大花坛,花坛上鲜花朵朵,争奇斗艳,芬芳迷人。花朵千姿百态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欣然怒放,有的像个羞滴滴的少女半隐半露,我刚想采下一朵,可“风火轮”可不等我,带我一下冲到了广场。
在广场我们脚下一蹬,大臂一摆,身子一弯,像蛇一样灵活地转过一棵棵大树。与风儿赛跑,与燕子起舞,这平坦的广场成了我们天地。突然,不知谁喊了一声:“去笨熊乐园呀!”我们几个滑起兴地听后,一个急刹车说:好啊!好啊!”接着就一路飞驰而去。到那一看,那里的路坑坑洼洼,有点像大野地,甚至就是烂泥地,穿轮滑在上面风驰电掣真是异想天开,但我们还是很快乐,因为我们喜欢冒险。
从笨熊乐园出来我们首先来到了太阳湖,这里的湖水清澈见底,湖边有一片萎蒿和一小群芦苇,这不就是苏轼的那句:“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吗?我们在湖岸边戏闹着、玩耍着、欢笑着,那湖水像能看穿我们心思似的注视着我们,不一会儿它也笑了,浪花拍打着湖岸,它笑得是那么开心,那么快乐,那么纯真……
可这么美的景色却不能让我停下来,因为前面还有更美的太阳瀑,那三道瀑布犹如从宇宙汩汩流淌而下得大河,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傍晚,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但是我们纯真、快乐却没有走。我们的足迹永远留在了那个美丽又可以使我快乐的地方-太阳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