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六一”11
我们的六一庆祝活动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中开始了。
我校的活动是上午各班自主活动,下午合唱比赛和颁奖典礼。
我们班精心准备了汉服秀、才艺表演和“花钱”比赛。
一进教室,只见一个个古装小仙女、小公主、公子、大侠们在相互交流着,仿佛穿越到了古代。伴随着悠扬的古风音乐,一对对组合拿着扇子、宝剑罗袖挥舞,相互行着古代礼。我穿的是齐胸儒裙,随着音乐,迈着小步,缓缓地走向我的同伴,我们合起扇子面对面行了屈膝礼,接着又展开扇子,转了个圈,裙子像一朵鲜花盛开了。我们再次合上扇子向前行了揖礼,然后轻盈地“分道扬镳”。
我们还进行了投壶游戏,在这个汉服秀上,同学亲自体验了一番古代的服装、礼仪、游戏,对古代的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
接着,响起了轻快的吉它声,我们的才艺展示开始了,吉它弹唱、小组唱、个人小独唱、帅气的街舞等,真是劲歌热舞,好不热闹。
压轴大戏开始了,同学们辛辛苦苦大半学期赚到“钱”(班内自制钱币)终于可以开用了。管理银行的同学,在课桌拼成的“柜台”上摆出了家委会为我们准备的丰富物品。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挤上去买,棒棒糖、文件袋、可爱的笔,一抢而空,你用了十元,我用了二十元,大家用自己赚来的钱买东西好玩又兴奋,但还是有点舍不得花。剩下的大礼包开始拍卖了,比如辣条大礼包从20元开始,一直拍到了100元,同学们互相分享着食物和快乐。
下午,全年级集中报告厅进行了合唱比赛。我们班穿着整齐的班服,精神抖擞,用男女生交替唱、和声、齐唱的形式演绎了《阳光的味道》,可惜仍败给了三班,获得了二等奖,但我们班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我们一样很高兴。
这个六一真是一个别样而快乐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