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作文
希望是引导人成功的信仰,是人生奋斗的目标,是实现理想的翅膀,是平凡生活的小小期待,是攀登者的拐杖,是生命之舟的原动力,是补充能源的加油站,以希望为主题的作文。我们因希望而生活,世界因希望而多彩。希望可以将人引入辉煌,也可以将你诱入歧途。希望创造了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故事。希望孕育着振聋发聩的哲理睿思。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反映人内心的欲望;梦,是一种渴望。梦寐以求,是说人睡梦中都想着寻找,那一定是一种迫切的希望。蝴蝶幼虫的梦想一定是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断了水的在大漠中的旅行者的梦想一定是发现一条小河;瘫痪的作家张海迪、史铁生的梦想一定是自己突然有一双会跑的腿,甚至是插上了翅膀。花季少年多美梦。不过,要想好梦成真,必得坚韧不拔地努力奋斗。总之,梦想是进取的目标,是对生活的一种积极的态度和一种深深的企盼。正是有了梦想,这个世界才变得生动而丰富多彩,因为有了飞翔的梦想,莱特兄弟才发明了飞机,因为有了光明的梦想,爱迪生才发明了电灯。所以,一个人可以失败,可以遭受挫折,但不可以失去梦想。因为失去梦想的人生就像鸟儿失去了双翼,船失去了双桨。 追求是用积极的行动来争取达到某种目的。追求真理,追求科学,追求艺术,追求知识,追求事业,追求高尚的品格,追求远大的理想,这些都是美好的追求。追求要专心致志,要勤奋刻苦,要善于思考,要坚持不懈。正因为如此,追求会演绎出许多大大小小的感人故事,会碰撞出五光十色的思想火花。 饥寒中,人们探索温饱;黑暗中,人们探索光明;好奇中,人们探索未知。有了探索,陌生的世界才在我们的眼前展现了它丰富的内涵;有了探索,人们才一步步叩开包孕大自然和人类社会的奥密之门。探索,就是人不停息地迈向美好未来的脚步。 收获好成绩,收获奖牌,收获丰收的果实,收获事业的成功,收获友谊,收获亲情……收获让人快乐,给人惊喜。然而,收获的背后却是汗水和辛劳。这之中,有太多的苦辣酸甜,有太多的感人故事
从过去到现在,从原始到未来,从无知到成熟,人们总是在不断成长、不断懂得……
刚刚步入初中的我,懵懂无知,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考上南山”,向着这一个梦而奋斗。同时,我也深深懂得,机会是自己创造的。因此,那时的我活泼外向,任何活动都争着参加,并且毫不示弱,这也使得我在班级挺受欢迎。
渐渐地,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变得有些贪慕虚荣,继而学习失去了动力,但是在老师的教导下,我悬崖勒马,继续往上爬。那时我看到了希望,为了明天而奋斗。有幸福的家庭,有爱我的人,有优异的成绩……我感到人生是美好的,前途是光明的……
然而,十五岁的那一年,我的人生因此而改变……
那一刻,山在摇动。我的学习,我的家,我的朋友……为什么你们离我而去?面对这一切沉痛的打击,我一时不能接受。我变得自闭,与死神的搏斗中,我也许是赢了,但却永远失去了——微笑。
在接触新同学,新老师时,我总是一扫而过,不想多说话,只希望静静的一个,保留她上课的身影,记住他微笑的那一秒,记住他与我谈心的那一刻。可是,现在……
直到那一天,她的出现改变了我。
“孩子,人生总是要经历磨难,方知酸甜苦辣,关爱你的人还很多很多”。
是啊!活着就要活着。明天是靠自己去奋斗。有如此多的好心人在关注我们,用他们的爱化作暖流滋润我们,完成他们未完成的梦想。他们的实际行动感化我们,面对他们的关爱,面对他们的帮护,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看着我们的学校,我的家乡,渐渐恢复,在一天天重建,我看到希望,看到未来,看到明天。
因此,立志学习,初三关键的一年,我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感恩!
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