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14
今天,我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名字叫作“吸引力”。其实,它并不是真的什么吸引力,而是用一张报纸平铺在墙上,再用一支铅笔的侧面来快速地滑动,会发生什么事呢?一起来看看吧!
刚开始,我拿来一张报纸,平铺在墙上,用一支铅笔的侧面迅速地滑动,大约滑了二十多遍,我一松手,报纸“嗖”地一下掉到了地上。我没有放弃,咬紧牙关,,又尝试了一遍,结果和上次一样,掉了下来。我一连尝试了六十多遍,可还是没有沾上去。我这下彻底放弃了,垂头丧气地坐在椅子上,皱着眉头,手里紧握着铅笔,发着呆,心里想:怎么会呢?是铅笔出了毛病?还是我做得不对呢......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拿出我手中的铅笔,摸着我的头,亲切地说:“宝贝,让爸爸给你做一次示范,你照样子模仿,好不好?”我心想:我做不到,爸爸还能做得到吗?算了,就看看吧,万一爸爸能做到呢?我就半信半疑地说:“好啊,爸爸,如果你能做到,我,我就......嗯......”“好了,别想了,来看爸爸做吧!”老爸斩钉截铁地说。话音刚落,爸爸就拿起铅笔,飞速地在报纸上滑动起来,滑了三十多遍,报纸沾在了墙上三四秒钟,我眉飞色舞地大叫:“哦,成功喽!成功喽!”爸爸得意洋洋地说:“看看看看,你爸爸多厉害啊!”我向爸爸做了个鬼脸,吐了吐舌头,自己也尝试了一次。我学着爸爸的样子,也把报纸沾在墙上三四秒钟。 这是为什么呢?我上网查阅了资料。原来,这样做后将报纸和墙面之间的空气挤压出去了,于是外面的气压大于报纸和墙面之间的气压,所以报纸就沾在墙上了。以后我要多观察观察身边的事物,写下发现,这样对我的学习有很大提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