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13
在我的童年中,我有过许多有趣的发现,虽然不是惊天动地,但都是我发现的。可其中有一件事情却让我记忆深刻。
那天刚好是星期天,我和弟弟作业都写完了,妈妈便带着我和弟弟出去玩。我们来到了古树苑,那里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弟弟在小河边捉鱼,而我在旁边摸了摸荷叶的内部,摸起来一点也不光滑而是非常粗糙。
以前总是听朋友说荷叶上洒水,水不会粘到荷叶上,我便试了试,试完以后我大吃一惊,我的朋友说的一点没错,果然荷叶上的水变成了小水珠,我心想:好神奇啊!为什么水一旦洒在荷叶上会变成小水珠呢?
我带着这个问题去找妈妈。我对妈妈说,妈妈!为什么水一旦洒在荷叶上就会变成小水珠呢?妈妈说:你要自己找答案,如果我告诉了你,你会对这件事的印象不深刻,如果是你自己找到答案你会有一种成就感的。一回到家我便上网查资料,原来是荷叶叶片表皮有角质层,水不易渗入,且荷叶的叶面上有许多密密麻麻的茸毛,它们每根都很细而含有蜡质,所以荷叶上洒水会变成小水珠。我得到了答案后十分高兴。
所以大家在生活处处留心,就会发现更多有趣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