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5
在生活中,相信我们大家都会有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新发现,我也有一个有趣的新发现,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奶奶经常为我准备的早餐是一杯牛奶和一个煮鸡蛋,每次剥鸡蛋壳都特别难,好不容易剥完了,鸡蛋看起来也是惨不忍睹,和月球的表面一样,坑坑洼洼,一点儿也不圆润。带着这个疑问我向妈妈请教,怎么样才能把煮鸡蛋剥起来又快又光滑呢?
妈妈告诉我:“你可以把刚煮好的鸡蛋放在冷水里冰一下再剥”。我立马去试了试,结果在冷水里冰过的鸡蛋,一剥一搓,一大块鸡蛋壳就掉了下来,很快一个鸡蛋就剥好了,并且看起来又光滑又圆润。听了妈妈的解释后,我恍然大悟,原来这是利用了热胀冷缩的原理。
通过这件事我又发现和学到了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