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6
在我快乐的童年里,有许多许多的好奇心,这些好奇心渐渐变成了我的发现。
每次一进教室,我都能透过窗户看到一棵棵大树,这些大树上都结出了一个个如毛球般的圆物体。
我对这棵高大挺拔的树,好奇心真是强烈无比。我有许多许多的疑问想问大树:“为什么你要长得那么高?你结出的“毛球”到底是什么?“毛球”有什么作用呢?为什么。。。?”
带着这些问题,我询问了我的同学!同学没有一个知道答案的。我只好一路跑回家,就是想快点知道这些问题的正确答案。一回到家,我就赶紧去客厅询问爸爸,爸爸结结巴巴的说“我…也不知道呀,要不…我们上网查查资料吧。”我兴奋地说:“好哇。”
我和爸爸查过资料才发现:这些大树来自法国,名梧桐。它结出被称为“毛球”的东西其实是梧桐树的种子,它的种子和蒲公英的种子是一样的原理,都是靠风播散种子。
生活中,处处都有学问,只要留心观察事物,你的知识一定会越来越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