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3
去年冬天,放学后,我飞快的跑回了家,迅速打开了电视,看了一会儿感觉很热,就开始脱毛衣只听"啪啪啪啪"几声,我的手被电了一下我也不觉得见怪不怪了,因为每次脱毛衣都是这样.
可这次我的好奇心上来了,我一定要查出这是为什么我对着毛衣仔细观察,东拉西扯,什么也没找到一点线索,我也不甘心,打算休息会再找答案我刚走过电视柜,随手靠近电视屏幕,又听到"啪啪"声,惊奇极了这么也会有这种现象呢,是谁在作怪呢?
我下决心要解开这个谜,赶快打开书柜,搬出十万个为什么认真地找找来找去也没找到,嘿嘿,在自然科学中有发现,原来物质同时具有两种电荷:正电荷和负电荷身体摩擦了毛衣后,就产生了静电,电视屏幕工作一段后,其表面也产生静电,听到的声音都是静电与外部物体发生作用的效应,我终于明白了这个科学道理。
知道了这点,我也明白了情况,原来大自然存在的普通现象,都是可以用科学去解释只要你去留心发现,肯钻研,你就有更多的收获所以大事小事都不能疏于发现,大家生活要多多观察,才有更多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