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作文 阅读(2.57W)
人们经常用鳄鱼的眼泪来;形容那些虚伪的坏人,说他们既害了别人,还要假惺惺的流眼泪。其实,鳄鱼是动物,不可能再残忍的吞食了其它的动物之后,还会像人那样虚伪的流眼泪。那么,鳄鱼为什么会流眼泪呢?
科学家把生活在海湾里的鳄鱼的眼泪收集起来进行化验,发现里面盐的成分很高。也就是说,那不是眼泪,而是盐水。解剖后发现,鳄鱼的眼泪是从一个小囊里流出来的,同时发现它的排泄器官已退化。由此可见,鳄鱼的眼泪是为了排泄体内多余的盐分。人和大多数动物是靠出汗和排尿来排泄体内多余的盐分的,而鳄鱼只能靠流泪来完成这一项任务。
现在你们知道鳄鱼为什么会流眼泪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