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年前,我呱呱落地,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来到了这个幸福的家庭。在这个家庭里,除了漂亮的我,还有慈祥的爸爸、和蔼的妈妈和可爱的弟弟,他们带给我无穷的爱与欢乐。
那是一个春节的晚上,我们在家里玩了一个智力游戏:成语接龙。游戏规则是:从妈妈开始,随便说一个成语,后面的一个人必须抓住妈妈说的成语的最后一个字,然后以这个字开头说一个成语。每人只有一分钟的考虑时间,如果超过一分钟,就要学狗叫。
第一轮比赛开始了,妈妈说了一个成语:“意气风发。”“这太简单了,发扬光大。”我毫不犹豫地接了下去。“大喜过望。”爸爸不甘示弱地接了下去。“望眼欲穿。”“穿针引线。”“线……线……”爸爸绞尽了脑汁,怎么想也想不出来,最后只好学狗叫了几声。爸爸被淘汰了。
第二轮比赛开始了,妈妈说了一个成语:“一马当先。”“先发制人。”“人山人海。”“海底捞针。”“针锋相对。”“对……对……”我慌了,刚想到的词又忘了。妈妈笑着说:“家里又有一只小狗诞生了。”我不情愿地学狗叫了几声,两岁多的弟弟在旁边笑弯了腰……
游戏仍在继续着……
这次的“成语接龙”真有趣,因为这个比赛不仅让我积累了更多的成语,增长了我的知识,还让我感受到家庭的和谐、快乐。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