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书2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于知”。
读一本好书,就像在和高尚的 人 谈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一本书,我不例外。在我家的书橱上,有着一本我喜爱的书--[名人故事]。当我第一次接触这本书时 ,我爱不释手,立刻被他那丰富的内容给吸引了。封面上,爱因斯坦的画象映入我的眼帘。画象旁,写着几个醒目的大字---[名人故事]。看到这,我不由自主的把书翻了几翻,津津有味的读起来。
经过读这本书,我知道了从前不知道的事,认识了已前不知道的事。原来朱德幼时喜欢听天国名将石达开的故事,这竟成为他走向革命道路的起点;郭沫若要做中国的歌德;田汉要做中国的席勒;华盛顿能文能武,为美国立下了赫赫战功。这本书里的名人们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被人誉为‘东方神鹿’,的王军霞在上初中时,学校离家5公里。王军霞为了给家里省钱,放弃了买自行车,决定以步带车每天走路上学。《名人故事》这本书讲了许多名人的故事,如果有兴趣,就到书店购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