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书12
我喜欢学习,但我更喜欢读书,读书就像是玩耍,可以自由选择你喜欢的书。最近我读了一本童话书,名叫《外国童话大王讲故事》。里面的内容丰富多彩,例如:《忘了带午餐的大象》、《说大话的小马季》、《变成怪物的狗》……
《忘了带午餐的大象》讲的是午餐时间是大象莱斯特最喜欢的时间,他喜欢他的午餐袋子,里面通常装着六个超厚的花生酱三明治,两串香蕉,一罐凉椰奶。有一天他没有带午餐袋子,他的小伙伴们听见了,赶忙把自己的食物分一些给大象莱斯特。莱斯特感动得流下了眼泪。这顿午餐是他永远不会忘记的一顿午餐。这个故事给我的启示是:我也要学习帮助别人,助人为乐乃快乐之本。
《说大话的小马季》讲的是小马季爱说大话,而他的朋友,毕竟比他大几岁,毕竟已经开始上学了,所以不去揭发小马季,爷爷当然是心里有数,通过找花籽来不露声色的教育小马季。
最后一个故事我就不讲了,你们一定会知道,《变成怪物的狗》,一只定是一只普通的小狗,由于自己太想变漂亮了,所以才被女巫变成了一只怪物,最后他懂得了反省,变成了自己原来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