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作文400字(写人3
我的同学有很多,他们各有千秋,各有所长,但最值得夸奖的是我的好朋友一徐萌若。
她的个子不算太高,圆圆的脸蛋,小小的鼻子,一双明亮有神的大眼睛,樱桃小嘴,一笑就会露出一排洁白似玉的牙齿。她很爱劳动,也喜欢帮助别人。
每次班级需要打扫卫生的时候,徐萌若都会自告奋勇地留下来。她总是第一个拿起扫把,认认真真的扫了一组又一组,把每个组都打扫的干干净净。这时再看她,满头大汗,脸上像小花猫似的一道一道的。打扫完之后,我们都收工了,她还再次把教室内外都检查一遍,直到全部干干净净。
徐萌若还很乐于助人。记的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有一道题我怎么也想不明白,我绞尽脑汁,冥思苦想,但还是想不出来。这时,徐萌若看见我这般模样,就问我怎么了?我指了指那道题,问“这道题你会吗?我怎么也想不明白”。她想了想,耐心地给我讲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我听懂为止。
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她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却充分体现了她的高尚品质,值得大家学习。你们说,这么好的同学,我该不该好好夸夸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