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5号开始的城关一中始业教育到今天已经落下了帷幕,然而,令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三天半的军事训练。
站军姿、唱军歌、稍息立正、跨立立正、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敬礼礼毕。古人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成功的大门只为意志坚强的人敞开。对于我们初来乍到的初中生来说,每天在火辣辣的太阳下炙烤,为的并不是要表现给老师看,而是为了心中的那股信念与热情。
一遍遍枯燥的动作,一声声严厉的呵斥,每天黝黑黝黑的,把梦想中的军训彻底击碎,取而代之的却是咸咸的汗水,酸痛的四肢,黝黑的皮肤,但是,汗水却没有浇灭我心中那熊熊燃烧的热情。“不经一番烈日烤,哪得钢铁意志成。”这次军训既是对我们学生身体素质的锻炼,也是对我们全班新生在完全不认识的情况下如何团结一致的考察。
踏步,是同学们对祖国大地热爱的表现。每个同学都是脚踏实地的。汗水流过脸颊,后背上瘙痒难忍,但却不能伸手去挠,盘腿坐着,尽管腿有多酸、多麻、多痛,但为了心中的那股信念,最终我们还是忍了下来。军训就是来挑战自己的,而且,教官和老师们也在旁边,他们比我们还要辛苦。在此,感谢所有的老师和教官陪我们一起度过了这三天半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