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毕业的夏天14
不知不觉中,时间如白驹过隙,悄然消逝。刚刚送走春天,又迎来了炎热的夏天。是啊!夏天又来了,这个夏天有太多的情愫,太多的离别。因为我们即将毕业了!
每天数着墙上的日历,翻过一页又一页。近了,更近了,剩下的时间已不多了。
看着课桌上的作业,堆满如山,一天天在增加,难度也跟着加大。看着课桌上的习题,解不开的几何图案,理不清的思绪,烦躁似乎在空气中蔓延,让我透不过气来。那习题仿佛在嘲笑我,说我是一个笨蛋。
每个人都带着自己心中的理想和目标而奋斗。测验次数也频繁了,看着黑板上的倒计时,这无不是在提醒我们,即将面对我们人生中的第一道大门——中考。
我多想时间就停在这里啊!这所从陌生又熟悉的学校,一个个陌生的面孔,到熟悉的面孔。曾经陌生的我们,变成亲密无间的朋友,无话不谈。让我们再多看看,这熟悉的教学楼,那熟悉的面孔,那个我们曾挥洒过汗水的操场,那带有欢笑、失落、成功、鼓励的教室,那一张张课桌、黑板和那曾被我们画花的白墙……
“毕业”,这两个字眼,显得多么苍白无力啊!尽管我心中有万般不舍,它还是会来。暮然回首,这所学校承载着我们太多太多的回忆。这三年和同学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在这所学校,我们曾一起挥霍我们的青春。
毕业无疑是个刽子手,相聚在夏天,离别在夏天,大吼一声,这个夏天,我们可不可以不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