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离开母校之际,我们全班同学拍了毕业照。照片上,每个人都有着丰富的表情,有的很高兴,想着在小学度过了五年的快乐时光;有的装正经,举得很舍不得离开小学。
看着这张照片,我想起了四年及时的秋季运动会上,我们在学校的操场上举行接力跑比赛。我们也为了班级的荣誉,努力过,奋斗过。那天,主持人宣布:四年级的接力比赛,预备——开始!随着主持人一身令下,我们班的第一棒同学顺势而出,交给第二位同学时已经比其他两个班快这么三、四秒。第二棒明显慢了一些,另外两个班快追了上来,急的场上场下扯着嗓子大喊:“加油,加油。”
在交第三棒时,二班落棒了,这让我们有了乘胜追击的机会。到我了。我接过棒,倾尽全力的奔驰在跑道上,想为我们班赢得一场痛快淋漓的胜利。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前面,把棒传给下一位同学。终于到最后一棒了,场上的同学在叫:“汪宣加油,汪宣加油!”,场下的同学在喊:“一班必胜,一班必胜!”在同学们加油助威声中,汪宣深吸一口气,稳稳地接住棒,用力摆动双臂,向前跑……最后,我们胜利了。我们每个人心里都甜蜜蜜的。
回想小学生活的五年,我不禁发出感叹:“啊,母校!您是我成长的摇篮!在您的怀抱,我度过了五年的精彩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