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文
要说这寒假还真没什么事儿,好象随便一晃就过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完的,本来时间就少之又少,短短的16天弹指一挥间,作业还特多,考得好不好都那么多,眼看要开学了发现还没动它们。哎,人一放假就颓废了,竟然可以做到心安理得地不务正业,人大了脸皮也跟着有长进了么。
不过说来说去总归要写点事儿的。很有感慨的一天就是开同学会那天。还是老同学看着亲热啊,就算离开得久了待一起没话说了却依然会觉得时光在倒流了,熟悉的人熟悉的事物,变化其实不大。呵呵,初中那个温暖的班级体啊,我都忍不住想要歌颂你两句了。为什么人总在失去后才知道可贵呢?我真是后知后觉应该拖出去批判批判。
当天到场的人大半是到外面读书的,外面读书辛苦呀,想家了呗,想同学想朋友了呗,现在那心情就是很满足很幸福的样子,全写脸上了。组织的几个找的是一农家乐,有几个进去就坐牌桌子上了,闹闹嚷嚷先摆了两桌,知道他们瘾大,以前周末没事儿就老是这家约着那家打麻将,玩得不亦乐乎,今儿还不使劲儿来一场。
剩下四个我和DX,雅雅和QC,之所以这么分是因为他们已经是一对了,从后面看得出来他们感情好到两人分个手回家吃饭都会依依不舍的。雅雅坐我旁边一个劲儿地叫我吃糖,我自从小学三年级就没有一个劲儿吃糖的记忆了,现在还挺不适应。
跟着陆陆续续的差不多都到了,一个个激动得牌都忘了看了,后来班主任吴二和咱语文老师的到来更是掀起一阵高潮,全体同学停下手中的事情站起来热烈欢迎,笑逐言开那场面真是温暖人心。再后来吃完饭我跟大邱到外面小逛了一下,边逛就跟着瞎聊呗,途中DX打来一电话说找我。他说你去哪儿拉。我说就在这外面呀。他说哦,你看我一看你不在了就找你,怎么样呀。我笑笑没说话。
下午还是跟大邱在一起的多,发现雅雅真是有了男朋友就不要我们了,哎,我们也随她去吧,这种事也是强求不得,她开心就好。另外下午跟DX他们几个玩牌印象实在深刻,就是斗金花一类性质的活动,输的要喝水,那天DX运气实在太好,据说喝了两个半大水壶的水,喝到想吐。
他也实在不容易,居然可以盘盘都输,这难道不是一种上天注定的运气么,去抽奖都行了。最后说一人抽一张牌比大小,抽到最大的要一口气喝掉4杯水加一口袋瓜子花生(大概有两三斤),中奖人是郭班长,刚才笑得最贼的那个。此时DX和CBY欢呼起来,就差感动得来个热情四射的拥抱。
晚上大家商量着去唱歌,雅雅要补课所以她妈不让去,在电话里把她狠狠教训了一番,又说什么干脆不要读书了的话,把雅雅弄哭了。每次看到她我就会觉得这么纯洁脆弱的人怎么受得住这世上那么些破事儿,她好像是个不属于我们这世界的人。一话归一话,父母之命不可抗,总归还是由QC陪着她伤伤心心地去了,我们说补完课大家来接你。
到了KTV密闭的包间感觉实在太挤。那么多号人虽说没有全来可也不少啊,但只好将就了。后来QC来了大家都逼着他唱歌。
据说这小子元旦的时候在学校表演的还引起了小小的骚动。结果他害羞就是不唱,看着他们闹来闹去这边又摆了两桌开始打牌……我亲爱的同学们原来是群赌鬼,我也不能脱离组织,于是赶快参与了进去。之后之后的事也没什么好说的,反正就是一味的瞎闹,挺开心。
最后由于受不了那密不透风的环境我跑出去透透气儿,跟着跟着他们也都出来了。于是咱这先出来的几个就先走了。半路上不知谁出的注意说去吃烧烤。有人说去跟他们要钱吧。又有人说不好吧。有人说咱一人交了50不可能今儿就全花完了吧,回去跟他们要个一两百也不为过。又有人说还是不好吧。
有人说出来混脸就得这么厚。又有人说真是到了大城市长见识了。于是又商商量量地回去要钱。说实话后来感觉气氛有点不对劲儿,但,话都说开了当然要让脸皮继续厚下去。其实也没什么,主要是听说来那唱歌还不知道花了多少钱没算清楚。
等算清楚了发现真够奢侈的,700多块唱几个小时对于我们这些学生来说那确实……但组织还是拨了几十块给我们……
这是过得比较幸福快乐的一天。就算以前上学的时候也没这样聚过吧。这里截取几个小节大概描写一下,虽然文笔差点但心意到了。也不说什么快乐的寒假好怀念之类。总之就先到这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