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军训6
烈日下,我在成长!
微笑依然在脸上绽放,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泪水,已悄然滑落。当一切结束,才知道,七天的时间是如此的短暂。
我想,在每个人的心中,一星期可长可短。有人说,当你认真地做一件事,时间便稍纵即逝;而当你苦苦等待着时间过去,时间便像一条永远画不完的射线……我之所以觉得在军训中度过的一星期很短暂,并不是因为自己在训练中做的足够好,而是后悔过程中我还没有来得及达到预定的要求,训练却已匆匆结束。
烈日、酷暑、汗水、泪水,我曾觉得这些字眼只属于真正的军人。爸爸,也曾是一名军人,我想,他是不想让他的孩子再次经历他曾受过的苦与痛,所以,在生活中一向严格要求自己的他,却从未苛刻地要求过我什么。天真的我也一度以为他的世界离我很遥远,从未了解部队的生活,也不在意军人的苦与累。我很渴望知道他从前在部队的生活,而他留给我的,只是几张快要褪色的照片。那张脸是潇洒英俊的,有打靶时的他,和战友一起欢笑的他……当军训来临,我有了一丝欣慰,因为我终于拥有了体验军人生活的机会。
教官姓黄,年纪并不大,看见他的第一眼,我就想起了从前的爸爸。动员大会上,我听见了这样一句话:“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句在我们这群学生看来老土到不行的话,我想应该最能概括出军人的品质吧!
第一天,我看见了一个又一个倒下的身躯,我很庆幸自己挺了过来,并且被教官那严谨的作风和态度所震慑。我能清楚的看见教官脸上和手臂上的伤疤,如果不出我所料,那应该是他在训练时留下的。不由得,我也想起了爸爸后颈上的那道疤,只记得,爸爸说那道疤已经跟了他很多年……
立正、稍息、跨立、蹲下、起立、齐步、跑步、敬礼、礼毕……随后的几天,就跟随着这些第一天的流程走着。单调、乏味、疲倦、痛苦,好多次,泪水就快要滑落下来,我努力地忍住,努力地让自己保持着微笑。虽然已经失去了最初的期待与新鲜感,但我不得不在心里说:“我对自己感到自豪!”我时常幻想着,当军训结束后我和爸爸促膝而谈的模样,我做了七天的军人,我可以缠着他给我讲他以前部队的生活。想到这些,我便重新拥有了勇往直前的动力。
在总结大会上,我坚持参加了最后一次会操,和教官、同学们一起行走在跑道上。我很高兴,我完成了军训的最后一次任务。爸爸,真希望你也可以看见,我知道你一定会为我感到骄傲。
仰望天空,今天的阳光格外灿烂,对着天空,我在心中大声呼喊:“烈日,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