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军训11
转眼军训最后的阅兵已经过去四天了,一直想拿起笔记录下军训中的点点滴滴,但是每当提起笔时,军训中的酸甜苦辣却都浮现在眼前。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熟悉,却又那么遥远。繁多的记忆让我不知道该如何去赘述,所以一直等到这最后的时刻,才下定决心要留住这宝贵的经历……
我们学习了军姿、稍息和跨立。那军姿可真是难呀!眼睛要目视前方,肩要平,背要挺直,腿并拢,脚张开90度……我站了不到20分钟,就感觉胃疼、想吐,所以不得不请假,去休息一会儿。当我觉得好了之后,又重新回到队伍里站军姿。教官说一个人站不好,全体都要跟着挨罚。我们都觉得愤愤不平,可教官却说:“你们是一个人你们是一个团队、一个集体,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不要顾及个人利益。” 开始,我们总是做不好,可是,经过教官和老师一次次的指导,我们反复的训练,终于开始有了模样。在短短的休息之后,我们又学习了稍息和跨立。站了一天的军姿,我们已经累得够受的了,连睡觉做梦都在站着军姿。
8月30日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生日,以往,我的生日总是在快乐和幸福中度过,而这一天,在炎炎烈日下,复习了昨天学过的站姿、稍息和跨立后,又学习了向左、右、后方向转弯和齐步走,当我大汗淋淋,衣服都湿透时,这才感受到了国防部队为了人民的安全,经受着多么严峻的考验呀!这个生日过得虽然辛苦,但我却很快乐,因为我学到了很多书本学不到的知识,比如:坚持与团结。
最后一天是少年军营的闭营式,也是我们汇报前5天军训成果的时候,心里既紧张又兴奋,紧张自己能不能跟上节奏,兴奋为了这次汇报演出,在操场上挥洒了多少汗水,这回终于有了结果。在校长阅兵之后,音乐响起,我们开始表演,我从来没有因为走路而这么紧张过,时间好像越来越慢了,每一步都很认真,半个操场好像几千米的路一样,因为我从来没有这么慢地走过路,到了终点,我们成功了。
短短6天里,我们皮肤晒黑了,脚磨肿了,可我们坚持了下来,心里应该都是很高兴的吧!
这六天的时光,磨练了我的意志,增强了我的自信。我会将这六天学到的东西,用在我将来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