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军训4
初中生活现在已经拉开序幕,首先迎接我们的是为期四个半天的军训。刚开始,听到军训,自认为很简单,可直到亲身体验过才知道其实是那么的不容易。在这四个半天中让我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
一大早就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进校园,准备开始军训。首先陶教官告诉我们要学的内容是站军姿、立正、稍息、等,听到这些心中不以为然,觉得这些内容自己早已掌握,可没想到这些动作在教官眼里都是错误百出。先说站军姿吧!其实站军姿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呐!陶教官说为了锻炼我们的意志,要求我们每次训练前都要纹丝不动站5分钟军姿。天哪!心中不禁暗暗叫苦。时间一秒一秒过去了,整齐的队伍中,只听见呼吸声,渐渐的,有的同学坚持不住了,只感觉汗水十分淘气,在你的脸上慢慢往下蠕动,痒痒的,但你又不敢去擦,心里难受极了!我也快要坚持不住了,就在心里默默地想:平时的五分钟一眨眼就过去了,这5分钟为什么就这么漫长呢?
好不容易挨过了一天,第二天的军训任务又开始了。“稍息!立正!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立正!稍息!”唉,我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这些机械动作。就连太阳公公也跟我们过不去似的,火辣辣的太阳直射在身上,我们的心好像也在燃烧一般!汗水顺着脸颊不断地往下流!如果静心聆听,就能清晰地听到汗水滴落的声音。我发觉愈是烈日如火,教官愈是练得愈精神!而我们,简直快要受不了了!直到把我们练得腰酸腿痛,汗流如雨才罢休。随着一声盼望以久的“休息十分钟”的口令响起,我们如同皇帝大赦天下一样,终于可以喘口气了!心中忙不迭地叫起苦来:原来当兵这么辛苦!此时此刻,我真的连动都不想动!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在坚持训练,虽然还是感觉很辛苦,但不知自己已经懂得了团结的重要、纪律的重要、持之以恒的重要。直到检阅结束,我细细品味这几天的生活发现军训的感受像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如果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就是书中那最有趣的篇章;如果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个片段。的确,这短短的几天军训给我留下了很多很多深刻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