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军训10
在人生的长河里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这些第一次犹如海里的浪花,溅起了我心中最难忘的第一次。在我心中最难忘的第一次非军训莫属了,在军训期间,我第一次和全班同学一起爬山,第一次心灵触动。
前几天,我们全班一起去龙岗区的远山基地进行军训。在那里,大家一起经历了五个活动,分别是野炊、闪电报数、“飞夺泸定桥”、吸管建塔和领导力与责任心的训练。我觉得有两个活动最具有意义,一个是“飞夺泸定桥”,也就是爬山。大家一起从起点出发,往山上走。当我们爬到山顶时,大家都已经很累了。可是,大家为了不拖累班级,都用尽力气往下走。虽然有些同学很累,但是他们互相搀扶着往下走。在下山途中,有一个同学因为走太快而又没有看到路旁有石头,摔伤了。教官将她扶起并坐下,大家经过她身边时,给她一声亲切的慰问。大家互相帮忙走下山。最终,虽然我们没有得到锦旗,但是我们班这种团结合作的精神在我的心中已经代替了那面锦旗。
在最后,另外一个活动令我的心灵触动,是领导力与责任心的训练。开始,我们六个班围成一个方阵。接着,宋老师让我们自建两个领袖出来,由于我认为我当不好这个领袖,所以我没有举手。最后,有杨晓晴和蔡熙禹担任我们的领袖。然后,宋老师说,如果我们当中有任何一个人犯错或是动了一下,有领袖为我们承担责任,为我们围着方阵跑。我尽量集中精力去做每一个动作,可我还是做错了一个动作,虽然我说了一句“对不起”,但是这并不能让杨晓晴少跑一圈。之后,宋老师又说,领袖就像我们的父母和老师,在为我们奔波,为我们承担责任。宋老师让老师和家长也加入这跑步的行列中,大家眼眶中打转的泪水再也忍不住,流下来了。我们一起想何老师和领袖拥抱。我看到平时表面看起来很坚强的同学,也泪流满面,从大家的泪水中,我就看到了她们的心。我不禁想起:在家中,父母为我们承担一切的责任:在学校,老师为我们承担一切的责任,他们无时无刻都在为我们默默承担责任,却毫无怨言。在活动中,有同时也明白了:我应该学会自己承担责任,不要再让父母和老师为我们承担了,他们已经为我们承担的太多太多了。就像宋老师说的那样,做一个小孩没什么了不起。但是我已经长大了,给为自己的错承担了。
每一个难忘的第一次都是美好的,每一个第一次也会带给我启迪,这些第一次将会永远深深地留在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