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军训14
从喧闹的城市踏入安静的校园,还没来得及认识这些新的面孔,为期五天的军训便如火如荼的拉开了序幕。
军训对于我们这种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我们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参加严格的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挑战,不断的超越自我,磨练品格。
军训的第一天,我们就像含苞欲放的花朵,站在阳光下,用稚嫩的笑容和期待的目光迎接教官。随着远方,脚步声的逐渐变大,我们的教官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到了主席台前,原本懈怠的我们一下子便紧张了起来,学着教官的样子,立定站好抬头挺胸向前看。我们以积极认真的态度表明了一定会上好军训的决心。
但是,军训终究还是辛苦的。现在回想一下,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间,苦在跺小碎步时发麻的双脚,苦在起步走时酸痛的双腿,苦在敬礼时酸痛抬不起的右臂,是的,军训是辛苦的,但再辛苦我们也会坚定决心。有多少人在烈日炎炎中倒下,又有多少人喊口号喊到沙哑,有多少人在私底下暗暗流下眼泪,又默默擦干,军训是辛苦的,但我们有怎能在困难面前屈服?又怎能半途而废?又怎能放弃呢?对,我们坚持,我们坚持到底!
军训是辛苦的,但同样也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回忆和快乐。从大家整齐的脚步声中和高昂的口号声中,我听到了团结的力量;从铿锵有力的军歌中,我体会到了奋进的快乐;大家从陌生到熟悉到互相帮助,互相关心,我体会到了集体的温暖……我们一起快乐,一起笑,一起哭,一起疯,在这里,我们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
随着军训的推行,教官的嗓子由响亮已经变的沙哑,我们原本白白的皮肤也变得黝黑。“稍息,立正,齐步走,立定”已经深深烙印在我们的心中,无法忘记,也不想忘却。感谢教官不厌其烦的给我们示范动作,重复口令,不但教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还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
时光匆匆,五天的岁月很快就过去了,还记得《谁动了我的奶酪》中有这样一句话:“如果我无所畏惧,我会怎么做?”那么我现在就要回答这个问题,如果我无所畏惧,那我何来理由放弃?就算前方没有阳光,就算前方处处是坎坷和风雨,那又如何?不拼,不坚持,怎见彩虹?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这短暂又漫长的军训时光,也许一去不复返,但我会永远记得这辛苦又美好的回忆,不论前方风雨都会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