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军训5
7月25日,在暴雨中几辆大巴车把七年级学生拉到了萧山国防教育基地,期待已久又有些担心的军训,真的开始了。
到达基地时,天空开始放晴,严肃而庄重的开营仪式结束后,我们马上投入训练。第一天的训练即将圆满结束,大家站在主席台下只等待教官做总结。可是,我们吵吵嚷嚷的,对下午半天的训练似乎有千言万语要诉说,过了好久也没能安安静静地排好队伍。主席台上,教官的耐心快被我们消灭殆尽,只剩最后一根稻草,他的怒火就要爆发了!突然,一声震耳欲聋的吼声,顷刻间安静了一小会,教官对我们开始了教育,可转眼间吵闹声又此起彼伏,久久不能平息。这时,我仿佛看到教官的眼中充满了怒火,即将要喷射出来的怒火。不出所料,教官责令我们所有学生在操场上做一百个深蹲。我们忍着疼痛、咬紧牙关,每个同学都坚持做完了。在回宿舍的路上,我们的腿都疼痛不堪,第二天更是“寸步难行”,但心中却涌起一股自豪感。有了这次的教训,我们明白了军队里铁一般的纪律,在接下来的几天训练中,我们更安静了,集合的速度更快了。
军训期间除了枯燥的站军姿、敬礼、队列训练外,还穿插着一些拓展训练项目。教练告诉我们拓展训练后要进行比赛,我跃跃欲试,有幸成为“水上浮板”的参赛者。第三天下午我一直努力备战着。起初,我只是顺顺溜溜地走完全程罢了,并没有比其他人快多少。渐渐地,我尝试在木板上跑起来。我先是抓住一根绳子,然后松开,向前跑几步,再抓住另一根绳子,如此循环。用这一方法跑了几个来回后,我越来越熟练,速度自然提升了不少,但在间距较大的两块浮板那儿还是要停顿一下。后来,我完全放开了,真正地跑在了浮板上。我直接大步流星地跨过木板,偶尔身体摇晃平衡不住时才会抓一下绳子,遇上间隔大的浮板,我也像看不见一样,面不改色地跑过去。比赛时,我的水上浮板项目用时比其他选手少了好几秒,但由于比赛规则的改变,我还需要跑步至下一个接力点。跑步可是我的软肋,我使出吃奶的劲尽力跑,脚下却像灌了铅似的,远远地落在了其他选手后面。在后面同学的奋起直追下,我们最终获得了拓展项目比赛三等奖。
军训有苦也有甜,流过汗水和泪水,让我们深刻地体会了坚持的意义,军训更是收获了浓浓的同学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