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军训2
别的学校一到新年就都放假了,我们学校却“搞特殊”要让全校学生参加军训,而且还不早不晚,正好是大年三十儿!
“一二一!一二一!”
夜色笼罩着我们的学校。朦胧的月光下,我们班的教练正版着面孔训练着我们。
“全体立正!稍息,立正!今天,我们要训练的是卧倒!”
“啊?卧倒?”“不会使电视上战士们那样的吧?”“那我可受不了!”大家一听,立刻议论纷纷。
“废话少说!下面,我来做个示范,都给我看清楚了!”话音刚落,便听得“咚”的一声——教练显示微微一跳,接着便猛地扑倒在地,都得满身都是泥水。
“看懂了吗?!现在该你们了!”什么?就这么扑下去?大家都像被点了穴似的,一动不动,目瞪口呆的看着教练。
“都愣着干什么?卧倒!”教练见大家都不吱声儿,便点起了名。见我离他最近,他便把手伸向我,吓得我只好往后缩。“你,第一个!”
什么?我?!我小心翼翼的低下头,看了看地面的情况:天哪,全都是凹凸不平的石子儿,还有一个大大的水坑!要是就这么扑下去,我估计就是摔得最轻的也得“遍体鳞伤”!我抬起头,战战兢兢望向教练,正想摇摇头,不知怎么的,眼前突然浮现出在祖国60岁生日那天援兵的场景:士兵们穿着整齐的军装,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从天安门前走过的情景。我想,他们也一定接受过这样的训练吧!他们也一定是在多次磨练与考验之后,才成为一个优秀的兵,才能骄傲的走过天安门吧!而我,不是一直就很想当一个优秀的兵吗!想到这里,我不再犹豫,大喊一声便卧倒在地。
“呀!”
我惊醒了,坐了起来。咦,我怎么坐在了床上呢?原来这次军训,不过是一场梦啊!我抬头看了看日历:昨天是大年三十儿,今天是正月初一——呀,今天是新年呐!可为什么在新年的第一天,上天会送给我这样一个梦呢?我回味着这个不一般的梦。
“军训?卧倒?阅兵?……哈,我明白啦!”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个梦一定是想告诉我:只有刻苦,又能成功。在这新的一年里,一定要刻苦学习,才能取得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