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军训7
为期五天的军训结束了,它就像一颗流星划过我的天空,短暂却让我永不忘怀。在这五天中,我兴奋,激动,紧张,因为我从未经历过,因为充满了很多的挑战。
第一个挑战,便是在高温暴晒下站军姿。尽管已经进入了初秋,但天气还是十分炎热。头顶的骄阳,像火一样烘烤着我们,不少同学的脸都成了黑红色,像木炭。大家湿透衣衫,仍一动不动,像一座座石雕,又像一棵棵挺拔的树。
第二个挑战,莫过于教官的严苛的要求。我们的教官是一个血气方刚的男教官,是教官中的队长。他对我们不留一点情面,稍有懈怠,对我们的惩罚极为严重,但是没有一个同学抱怨。因为我们知道,教官是为了让我们学会动作、本领,让我们体验军营的严格。正因如此,每位同学敢于用汗水迎接挑战,最终我们赢得了会操比赛。
第三个挑战,就是身体的疲惫不堪。高强度的集中训练,对于很少参加体育锻炼的我们,真的难以承受。让我很感动的是,同学们都坚持下来了,虽说有三四个同学训练中途不适,但是休息片刻,凭借意志坚强又马上归队继续训练。而别的班级逃兵多得有十几人。当然,我也累到全身酸痛无力的时候,我也想过休息片刻,但是,我累,别人一定也不轻松,别人不请假,为什么我就不行?我决不比别人差!
另外,军训的这五天,基本上一整天在操场上训练。我本以为我们的班主任可以修整了,但她几乎每天都来操场三四次,观看我们训练。她怕有同学出现低血糖,就把糖剥开送到学生嘴里。她每天都给我们拍很多照片,记录我们的点点滴滴,发给我们的父母,让他们看到我们的汗水和欢笑。我很感谢班主任苦心为我们做的这一切,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
军训中,同学们是坚强的,刻苦的,努力的。我想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当我们再与困难撞个满怀,我们一定会笑纳百川。军训的大海,我们已经横渡了,生活中哪里还有过不去的小溪?
西方的一位哲学家曾说过:“我曾经想过无数次我成功的样子,但无论哪一次,脚下都一定踩着一条名为‘艰难’的路。”没有谁可以随随便便就成功,当“山重水复”你想放弃时,请咬咬牙,坚持一下,也许就能“柳暗花明”。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就像我们军训时的口号“不怕困难,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