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作文 阅读(3W)
只有在语文课上才能学到语文吗?答案当然是不是,因为语文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生活的每一处。生活处处有语文,在国庆长假期间,我和父母来到了绿博园游玩,在草坪上可以看见许多的警示语,每一句都无疑有文学色彩,在其中一个草坪上有着这样的警示语:“小草在睡觉,请别打扰。”你看,这巧妙的使用拟人来警告游人不要践踏草坪。再来看看路边小店的招牌也别有一番风味,一些小店巧改名言、巧用诗句来做招牌,吸引客人,增加客流量。相比之下店名便更有“技术含量”了,店名要简短易记,还要有特色或讲明经营范围,可以这样说:一个好店名,可以决定这个店。
在路边有许多店名有特色的店。如:小熊快跑、客来香等等。在其它学科中也有语文的身影,就说数学吧,现在考试重头戏就是应用题,没有语文很好的理解能力就不可能做对。还有选做题也有一些文言文数学题,如果不懂它意思就更别提它的答案了,所以数学中有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