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运动会的组成2
我6岁的时候,在学前班里读书。那一次运动会上的跑步比赛,令我终生难忘。
比赛快开始了,我看了看将要和我比赛的队员们。突然间,我看到了徐小丽。天啊,她可是出了名的“飞毛腿”呀!和她跑步比赛,我跑得再快,也只能得第二了。心急如焚的我,为了掩饰我的慌张,表面却格外镇定。裁判喊:“预备……跑!”各位队员们飞一般地冲出起跑线。刚开始时,大家都跑得差不多快。过一会儿,我看看后面的队员们:咦?徐小丽呢?猛地一回头:她都跑到我前面去了!我开始使出全身的力气,往前冲。我看见同学对我家有,老师也用力鼓励我,我更用力了。
心想:我一定不能辜负老师、同学对我的期望。在快要到达终点的时候,我竟然和徐小丽是平手。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我脑子里闪过一个邪恶的念头。想:这样我就不会辜负老师、同学对我的期望。可是,如果这样,徐小丽就会受伤。不这样做,我又不会得第一。怎么办呢?没想太多,我把脚一伸出去,“啊!”徐小丽被我绊倒了。回头一看了一下她的脸:全是泪水、汗水。真想去扶她,面对老师、同学的加油声。我只好狠下心,冲了上去……“恭喜你呀!同学,你获得了第一名!”裁判对我说。“郑新蕾,你居然能跑过徐小丽耶!”“你好厉害呀……同学、老师都夸我,我却不那么开心。望着徐小丽被她同学扶回教室的背影,我心都凉了半截。
有一天,听妈妈说,我要转学了。趁那个时间,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讲给了徐小丽听。不停地给她说对不起,她不仅没怪我,还要我和她做朋友,当然、我答应了她。
从那件事以后,是徐小丽让我知道,不要做违背良心的事。也让我学会包容他人。
那件事,真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