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真谛――《青鸟》2
《青鸟》是比利时剧作家莫里斯。梅特林克创作的一部童话剧,这部童话剧主要讲的就是一个有关幸福的故事,一个关于寻找幸福的故事。
伐木工人的孩子米力和力力,一个充满爱心,温柔体贴;一个活泼可爱,勇敢胆大。兄妹俩为了找到象征幸福的青鸟,治好邻居女孩的怪病,在神奇的圣诞节前的平安夜与光神一起去寻找青鸟。他们在怀念国找到了一只青鸟,并与去世的爷爷、奶奶见面,可是离开了怀念国,青鸟变成了黑色的鸟,他们来到夜宫,看见了成千上万只青鸟,米力和力力捉了许多只,可是米力和力力出了夜宫后,这些青鸟便死了,看来它们不是真的青鸟。米力和力力还寻找了许多的地方,始终没有找到,最后竟在自己家中找到了象征幸福的青鸟。
米力和力力费尽心思去寻找象征幸福的青鸟,却没有找到,最后在自己家找到了青鸟。最后的结局虽然出乎我的预料,但是他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幸福不需要费尽心思去寻找,而只要有一双能发现幸福的眼睛,以美好的心态去看待生活,并对生活充满信心,幸福就在你身边。
幸福不需要寻找,只要自己的心态够好,对生活有足够的信心,那么一定会发现自己身边属于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