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真谛――《青鸟》6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青鸟》这本书已经共读完了,对于这本书为了解和明白了许多道理。下面就是我对着本书的感受。
奇尔和米奇尔是砍柴人棣尔的孩子,圣诞节前夕,兄妹俩看着富人们在吃蛋糕十分羡慕。就在这时,这时一位仙女走了进来,他把平时常见的东西变成了会说话的:牛奶精灵、火先生、水精灵、面包精灵、糖果精灵、猫精灵、狗精灵、和崇高的光精灵。之后,把他们带到了仙女的宫殿给奇尔了一顶宝石帽子,帽子能开出物质本来的样子。于是,便开始了惊险有趣的冒险旅程。他们先到了回忆国见到了他们死去已久的亲人,去了夜宫、森林、墓地、幸福花园和未来之国,追后旅程结束,兄妹俩又回到了自己的家里。
这本书告诉我们是让我们懂得幸福的真正含义,本书的作者:莫里斯梅特林克曾于1911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被人誉为比利时的莎士比亚。
他的作品有:《青鸟》《盲人》《圣安东的奇迹》。梅特林克手下的青鸟最早是一部话剧但之后有写成了书,。在西方,青鸟象征着幸福,同时还代表着快乐。当人们在物质上的短暂快乐时,应该好好想一想青鸟到底在哪里,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