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真谛――《青鸟》12
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青鸟》,这本书非常好看,让我废寝忘食。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圣诞节前夜,棣棣和棣咪家来了一位仙女。她请兄妹俩为她生病的女儿寻找青鸟(幸福的象征)。在光神的指引下,他们在回忆国、夜神宫殿、幸福花园、未来世界、墓地和森林里寻找青鸟,但始终未能找到。一年期限到了,两个孩子回到了家,邻居太太的女儿一直生病,很想要棣棣的小鸟。棣棣以前舍不得,当天却一口答应送给她。这时小鸟变成了“青鸟”,原来青鸟一直在他家里。邻居女孩的病也好了。
这本书所包含的东西让我深刻感觉到了身边点点滴滴浅浅的幸福的存在,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如同贝尔文学奖得主莫里斯·梅特林克所说: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寻找着自己的幸福,其实幸福并不难得到,如果我们经常怀着无私、良好的意愿,那幸福就近在咫尺之间。通过《青鸟》所讲述的故事,我也从中有所感悟。幸福是简单,但也是要你去追求的。不要轻易放过争取幸福的机会。更不要轻易错过属于你的幸福!去抓住过它才会感觉它所带给你的甜蜜。才会感觉到它是值得你去付出的。幸福存在于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阳光里、空气里、时间的流传里,到出处都充满着人们没有发现的幸福。
这本书我读了很多遍,让我收获到很多知识,懂得了人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