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真谛――《青鸟》8
《青鸟》的作者是比利时著名的剧作家、诗人、散文家莫里斯梅特林克,他曾经在1911年光荣地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作品极具想象力,突出了穷人并不一无所有的主题,严厉批判了社会的丑恶和富人的金,我十分欣赏他清正廉洁的高贵品格。
这本书讲述了一对生活在贫困家庭的兄妹蒂蒂和咪蒂,为了拯救仙女丽吕郷的女儿,去寻找象征着幸福快乐的青鸟,共同階上了艰辛神奇的旅程。一路上他们经历了许多的坎坷和波折。夜官里的五道大门恐布的基地,树人和动物的政击和报复以及幸福家园的所见所闻。最終他们懂得了的幸福的真谛,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执着、勇敢和坚毅。
在文章的结尾,作者说:“世间所有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过得幸福,活得快乐,所以每个人都苦苦去追,去深究,可是幸福快乐不是自己想得到就得到的,当然幸福快乐也不像想家中那么难以得到,只要我和都用一颗无私的心去关怀别人,在别入得到幸福的同时,你就会发现自己也变得快乐起来了。幸福快乐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我认为作者说的很对,幸福是什么?幸福既不是金钱、名誉,也不是人们的虚荣心。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奉献,幸福是健康,幸福是陪伴,幸福是付出,幸福是劳动,幸福是亲情......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你用心感受,你就能随时随地感受到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