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真谛――《青鸟》13
上次提到了幸福,这次我来讲讲毅力与勇敢。毅力是什么?勇敢又是什么?
狄狄与美狄为什么能不畏惧万难,在面对邪恶的夜神时,他们并没有退缩,也并没有放弃,那是因为他们勇于面对困难并且战胜了困难,这就是勇敢。每个人都会害怕,不是吗?可怎样才称之真正的勇者呢?那就是在遇到自己怕的东西的时候还勇于向前,那样你就获得了勇敢。
是什么让他们在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并没有放弃呢?是毅力,一个人只要有了毅力,他就能坚持,坚持到最后的人肯定是胜者,所以这时就要看你的毅力有多强了,有些人可能经历过一次就放弃了,而有的人则是不管“大风大浪”还是挺了过来,这难道不值得赞扬吗?毅力让一个人学会了坚持,同时也让一个人成功。
这小小的一本书,却隐藏着它无数的智慧宝库,无论是幸福,还是毅力与勇敢都被它表现得淋漓尽致,我们在生活中也是如此。那青鸟也就是幸福,既然狄狄与美狄在寻找幸福的过程中得到了一些宝贵的品质,那我们又从这本书中得到了什么呢?一个启发,一点感受,或者一丝丝的思考,这都是至关重要的,只要你把它体现出来,就可以变成一篇精彩的文章。
总而言之,我会永远珍藏这本书的,因为它让我懂得了幸福的含义,让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