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真谛――《青鸟》15
无所望眼的天空,是黑暗的封闭。
窒人呼吸的硝烟,是战火的摧残。
在这尘世之中,不知从何时起,欲望、黑暗与血腥在便空气当中弥漫开来,仿若是一剂真空的毒水,让人嗅到了,便暗自消沉,失去自我。
而有些徒手便想妄求利益的淘金者,冥冥之间,似乎正提挈着铜色的钥匙,在夜神殿的大厅间,妄求打开这些厚重的铁门。释放人类心中的一切丑恶。即使是素不相识的过路人,嗅到这扑鼻的恶臭,也会因内心丑恶的本质而贪婪殆尽。
在这铜门里,有侵蚀健康的生化疾病。有那人们内心中无可逃避的恐惧。还有光明终结后黑暗的雾霾,以及掠人姓名的残酷的杀戮。
人们握着这迷乱心魄的钥匙,打开了一扇又一扇门。
这世间的丑恶与悲凉,都是为了利和欲。
这些投机者,用欲望的钥匙,放逐了这些丑恶的灵魂。战争,恐怖,黑暗和迷乱从门中喷涌而出,摧残这个世界。
如果说是人类摧残了这个无辜的世界,何不说是人们内心深处的欲望抹杀了这个世界。
我们理应随着青鸟,感受幸福。却不应该随着欲望,制造极端的恐怖。我知道,每个人都渴望追求幸福的生活,但也许只是方法错了。
我们用尽平生之力追赶幸福的脚步,以至于只能用血腥与凶残滞住青鸟的翅羽。几十年后,当你蓦然回首,你早已成为了幸福的陌路人。
聆听一句耳语的忠言,为了追求幸福而抹灭它人幸福的贪欲者,痛苦总比幸福来得更早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