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真谛――《青鸟》4
当我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我并没有急着去读它,而是猜测着这本书的内容:肯定是一本写鸟的书。当我的猜测失误以后,我就静下心来一页一页地读着,刚读第一章《樵夫小屋》,我就被作者神奇而丰富的想象吸引住了。请看:
“她的眼泪不停地涌,就像喷泉。”“她长得楚楚动人,但是神情却非常悲伤。她的歌声非常甜美,就像潺潺的水声。她的长发一直垂到脚跟,犹如无数条水草。”你知道这是作者对谁的描述吗?你不会猜到的。这是“水”变成人的样子。在作者的笔下,水竟然成了这样一位美丽的仙女一样的人,忧伤的神态、甜美的歌声、垂到脚跟的长发,用词真是妙极了。
作者给我的惊喜远不止这些,他对“塔糖”变成人形的描写非常精彩:“塔糖摆在房门旁边的架子上,外面裹着蓝色的糖纸。他来回扭动着身子,但无济于事。最终,一只长胳膊伸了出来,然后,尖尖的脑袋顶破了糖纸,接着另一只胳膊和两条有如无穷无尽的长腿也缓缓出来了”对面包、火、牛奶、小狗狄洛猫狄莱特等外形的描写也是非常有趣,不但形象逼真,而且引人发笑。
我真佩服作者梅特林可先生,“充满诗情画意的想象”“一只眼睛看科学世界,一只眼睛看神秘世界”,这样的评价,这样的美誉,对于你——梅特林可先生,真是太贴切了!
好了,我要继续往下读了,希望能和这些小精灵们一同去寻找那只象征着幸福的青鸟,一同经历那梦幻般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