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真谛――《青鸟》14
书是老师,能指引我们走向知识的殿堂;书是钥匙,能帮我们打开智慧之门;书是翅膀,能让我们飞得更高;书是……今天,我在茫茫书海中找到了莫里斯?梅特林克写的《青鸟》。
《青鸟》讲述了两个孩子男孩棣棣、女孩咪棣,和伙伴们,历经重重困难寻找幸福青鸟的故事。文中仙女――蓓丽吕,她的小女儿病得很严重,只有青鸟能够救她。于是在仙女的帮助下,棣棣和咪棣开始寻找能给人们带来幸福的青鸟。可是,他们并没有找到真正的青鸟,直到最后他们才发现真正的青鸟其实就是棣棣身边的那只鸽子。棣棣把青鸟送给了仙女蓓丽吕,仙女蓓丽吕的小女儿一看到这只青鸟,她的病就好了……
细细品味之后,我忽然感受到幸福触手可得,她是一直存在的,虽然我们经常与它擦肩而过,但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幸福终会来到我们的身边,幸福需要自己去争取。
以前,我认为幸福是出去旅游,是给我买好玩的、好吃的,这就幸福了;现在,我看了这本书后,认为帮助别人也是一种幸福。
记得以前我在家就是一个小公主,全家人的宠爱被我不屑一顾,不知满足的我仍旧我行我素,把父母的教导当作责骂,出口顶撞,但他们依旧默默的关心着我。我现在明白了幸福是付出,不是索取是精神上的满足,也不是物质上的需求,只有亲情与关爱才能享受到真正的幸福,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珍惜她。
《青鸟》让我收获到了――幸福、责任,不知你看完之后有什么收获呢?快去茫茫书海中探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