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主要讲述了,樵夫有一对儿女,分别是儿子狄狄和女儿美狄。一次的圣诞节前夕,因为家里没有钱,所以爸爸没有给狄狄和美狄买礼物。正在他们闷闷不乐的时候,突然一位仙女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觉得这位仙女看起来就像邻居贝尔兰戈太太。她让两个孩子为她家生病的女儿去寻找青鸟,她还送给狄狄一顶帽子,因为这顶帽子的神奇魔法,水、火、牛奶、面包、猫、狗等都有了灵魂,并且可以像人一样讲话。这样兄妹俩就有了很多伙伴,后来光神也加入了他们这个团体。
这本书里有许多引人思考的道理,不只是关于幸福。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人与人之间拥有的幸福不一样。我心中的幸福就是可以和家人每天开开心心的在一起就很幸福;当然也有的人是以物质来衡量幸福的。其实幸福是快乐的付出,而不是一味的索取。只要你用心感受,幸福是无处不在的。
当我读完《青鸟》这本书后,我觉得只要换一种想法思考问题,就会感受到事物是多么的美好,幸福就在你身边,当你真正拥有了幸福,你会变得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