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真谛――《青鸟》5
《青鸟》的作者是比利时的莫里斯·梅特林克。
书中讲述了两个伐木工人的孩子迪迪和麦迪受仙女蓓丽吕的委托,在光神的指引下寻找象征幸福的青鸟,来拯救她女儿的故事。
文本充满了童趣和幻想,使人读起来津津有味,我被那扣人心弦的情节所吸引。
迪迪和麦迪不畏艰险,为别人治病而千方百计地寻找青鸟,最终青鸟真的来到了他们的身边。
这本书里面蕴藏了许多引人深思的道理。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人与人之间拥有的幸福不一样。
穷人看到一小块饼干就会感到幸福,而富人可能只有买到一辆好车或一栋豪宅才感到幸福。由于身份的不同、喜好不同,感到幸福的时刻也不同。
这本书让我明白:原来幸福时时刻刻都在我身边。
当我圆满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一项任务是一种幸福;通过自己地努力学习成绩取得进步是一种幸福;比赛取得好成绩为班级争得荣誉是一种幸福;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是一种幸福;生活中助人为乐是一种幸福……
总之,更多的幸福属于那些真诚善良、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人。
生活中到处充满着人们没有发现的幸福,幸福一直就在我们的身边,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发现这些幸福,有些人要求的太多,总是不能满足。
所以只有我们为别人的幸福着想,自己才能更接近幸福。
这本书也让我知道将爱分给别人就是幸福,我们要珍惜和爱护这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