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写的是我对《水浒传》的另一个看法和感想,在这里面我会把《水浒传》和商业,还有人生连在一起说,请大家多多指正,多多提出意见
为什么宋江能够成为头领
宋江能够成为头领靠的不仅是自己的本事,本来的地位和威信。更有一个重要因素,这个重要因素就是自己谦虚的品质,以及不忘本的品质。虽然他的本领很大,拥有领导风度而且拥有十分机智的头脑。但他还不忘记自己是晁盖收留的,也是晁盖请上山。但是,最后他最敬爱的和尊敬的晁盖哥哥却死在了史文恭的手中,于是他十分愤怒不仅让整个梁山伯的人都吊丧,而且自己还发下了血誓要自己亲手杀掉史文恭。
人就要有这股狠劲,果真他成功了,不过是卢俊义杀了史文恭而已。宋江成为梁山伯的当家不是偶然,是必然的。因为他有着别人没有的耐心,有着包容天下的胸怀,拥有对未来的无限向往,还有他旁边的那一百零七名帮手。他从来都不逃避,从来都不干伤害老百姓的事情,从来都是为大家着想。不抱怨,不诬赖别人,这些都是作为一个头领一个代表所要做的。做企业家虽然很累,风险很大,但是,所获得的也是非常大的。
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就要有一定的胸怀,要有一定的努力也要有一定的帮手。我们只有在学习的过程中,找到我们的帮手,明白我们该干什么,我们缺什么,我们需要什么,我们明白什么,那样的生活才是作为一个成功者所需要的。
人之所以活着,是为了完成自己的理想,而宋江的理想就是想让大众过上好生活。有一天,梁山伯的所有人能够体体面面的过日子。但是,好生活刚刚开始就被乱臣贼子毒杀了,这也让我们明白了做头领的风险,还有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每个人都有这自己的虚荣心,但是我们必须把我们的虚荣心从我们的心中驱逐出去,因为虚荣心多了,自己就会变得狂妄自大,自己受伤害的几率就越大。要想活着,就要抛弃平凡人心里想的钱钱钱,要多想为人民谋福祉的事情。
没有人能够在死亡中度过人生。而真正的死亡是心灵的死亡,心要是死了,良心要是坏了,自己这个人也就没有活着的意义了。我们所追求的是精神层面的财富,不仅是物质层面的财富。自己要了再多的钱,结果自己却被人害死了,钱瞬间被抢完了,那么自己的所有都空了,没有任何的意义。只有让自己好好的活着,靠自己创造出来的价值来填充自己本不完善的生活,来弥补自己人生的遗憾,就算最后逝世了自己还是个小人物,但自己也是安心的。
我们要追求过好每一天,心里不要有太多的仇恨,仇恨一多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内心,自己的一切都不会存在。
人不能像一台电脑,别人说什么自己就做什么,自己要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标,自己的人生价值观。因为那样子才是一个有意义的生活。我们要记住,有意义的生活都是在我们的奋斗中,都是在我们的心灵上的,光是挣钱,活得没有意义,那就是一个木桩子。
人要有久远的理想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但是我在这里说一下,人的理想不要仅仅局限于自己,局限于自己的金钱。自己要有更伟大的理想,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抱负都一定要高于别人。因为这个社会是强者的社会,弱者是没有办法在这个社会生存的。
何为强者,不是自己挣的钱多了自己就是强者,当然有的人挣钱是靠真本事的,而有的人是靠坑蒙拐骗,耍小聪明而得来的钱,落得一个悲惨的下场,都是因为自己。
如果我们在这个社会存活不了,我们就只能回农村了,回了农村自己种种地,体会一下劳动的艰辛,明白一下自己该干什么,自己能干什么。然后再到城里去干自己的一番大事,相信那时候自己一定能够成为世界的一个大伟的人。
精英家庭出精英,现在的社会就是那么残酷,我们要不想让自己的孩子过苦日子,那么自己就好好的努力吧!就当是为了自己的子子孙孙,想一想自己如果不努力,自己的孩子从小就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模样,自己也许就不会那样子了。人要自律,不能每天在别人的管控之下过日子,也只有自己的自律才能够成为真正的能够成功的人。我们自己就像一个玻璃杯,我们是选择自己静静的在桌子上,还是被别人捧着,应该会有很多人选择被别人捧着,那我们要明白,如果别人有一天变心了,松手了,那么我们会成为什么模样,一个好好的玻璃杯,最后却变成了玻璃渣。
我们一定要做一棵顶天立地的大树,不能做一朵玲珑娇小的小花。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大树能够遮天蔽日,它是往下长的,他会生根,会靠自己汲取营养,虽然自己在生长的过程中有着被他人摧毁的风险,但是只要我们自己靠自己,让自己在生活中汲取营养,最终我们会顶天立地,会成为最雄伟的景象。
但是,如果我们做一朵小花的话,我们就需要别人来养我们,我们自己就没有办法获得营养,必须靠着别人的水来滋润我们,一遇到风吹雨打,一遇到暴晒,自己就会死掉,那么自己还有什么意义呢?或者还没有几天就死去了。
我们要时刻记得我们要顶天立地,不能靠着别人。我们不能靠着别人养活骂我们要自力更生,不能依赖父母,因为父母总有一天会老,会离开我们,如果我们没有本事那么我们连给父母办一个很体面的葬礼都不行,只能在养了自己一辈子的父母身上盖上一个薄薄的,破破烂烂的草席。而那时候自己只能哭,可是又有什么用呢?
如果我们不能拥有一个精神,我们就不会有自己的出头之日,那就是永不言败,是永不言败让我们获得了自己本应获得的,是永不言败让我们得到了我们的成功。也是永不言败让我们有了自己的天下,让我们不再孤单,让我们有了自己所获得的。
努力不是因为我们想要多少金钱,而是因为我们缺少自己的力量。如果我们拥有了一切,那样的生活也是毫无价值的,人生永远应该在奋斗中度过。
实打实干是一个成功者的标配
有了理想,有了品质,现在就差实践了。在实践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留一双眼睛看自己,因为我们不能忘了自己的本分,不能忘了自己的家庭,整天拼死拼活的,到头来自己成功了想要给自己的家人一个好生活,但是自己的家人已经不在了,孝敬自己的父母是每一个人都要做的,因为每一个人都有父母,不能因为父母干了什么不妥的事情自己就忘记自己的父母。永远不要说“等等”这两个字,因为当你再想说等等的时候,时间已经不等你了。
只要我们的经济跟上了,第一件事情不要想着自己应该干什么,自己想要买什么,先给自己的父母买几套衣服,买几套保健品,正所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孝心。只是有的已经被自己的钱财,自己的贪欲给蒙蔽了而已,如果我们没有了自己的善心,自己的孝心,那么自己就如同行尸走肉,因为自己永远要爱的只有自己的父母和自己的家人。如果我们把自己的爱放在别人的身上,不忠于这个社会,不忠于自己的父母,那么自己是不会让自己的父母过上好生活的。
要想成功,先要付出,只有付出了自己才有收获,也只有付出了自己才会有所谓的动力。动力是什么,动力就是我们一直进步,一直努力的源泉,我们要明白这么累死累活的是为了谁,为了自己,为了家人,还是为了朋友,还是为了自己的贪欲,我们都要把这些搞明白。
实践出真知,很多人就是在金钱里迷失了方向。我们不能让金钱迷失自己的双眼,我们要有一双雪亮的眼睛,看穿事物背后所存在的危机。
如果我们发现自己失去了自己所谓的理想,或者是实现了自己的理想,那么就让我们有一个新的理想吧,因为只有这样自己我们活得才有意义,我们是活在战斗中的,是活在奋斗中的,是活在我们的努力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只有那样子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努力不一定能够决定自己的金钱但是可以决定自己的价值,因为自己的努力,才可以证明我们不是懦弱的。我们是强者,我们所拥有的别人都没有,而我们能明白的也是我们所要做的。
我们要活在我们的自尊中,要活在自己的立场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