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书笔记10
莎士比亚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是一个酷爱读书的小女孩。书。有时给我带来欢喜,有时给我带来忧愁。而有一件阅读的趣事让我记忆犹新。
周末,我写完了作业,闲着没事,就来到了书店。
刚进书店,我就一头扎进了书的海洋,我在急切的寻找着我喜欢的书籍,像是一匹饿狼在寻找猎物一样。终于,在一个书架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我找到了那本梦寐以求的书——《草房子》,我小心翼翼地从书架上拿下这本书,席地而坐,便开始认真的、仔细的品味起这本书来。这本书写的十分生动和有趣,书中描绘出的一个个画面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被书中的每一个情节深深的吸引住了,无法自拔。
在书的世界里,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转眼间,这本书一进从我手中划走了十页,这时,桑桑(《草房子》的主人公)的一个举动把我吸引住了“那是一年里最热的时候,他想:在这样的天气里,我将棉衣和棉裤都穿上,人会这么样?”我想:桑桑只是想想罢了,可是他却真的那样做了,“他穿上以后,转眼看到大木箱里还有一顶父亲的大棉帽子,将它拿出,也戴到了汗淋淋的头上。桑桑也觉得奇妙,他前后左右看了一下,立即跑出了院子,跑到了教室中间的那块空地上。”我心想:桑桑真是被太阳晒坏了脑子,会干出这样愚不可及的事情。这时,我好像忘记了我在书店里,哈哈大笑了起来,笑得前仰后合。顿时,书店里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视着我,遇到这样尴尬的场面,我还是头一次,于是,我丢下手中的《草房子》,站起来,拔腿就跑出了书店。
读书给我们快乐的生活又增添不少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