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凿壁借光》读书笔记3
我读了一篇文章,叫《凿壁借光》。这篇文章讲的是:匡衡小时候很穷,没钱上学,匡衡常常借书看。因为家里晚上点不起油灯,匡衡想了一个办法。有一天,他把自己家和邻居家的墙凿出一个小洞,让邻居家的灯光从小洞里透过来,这样他就可以“偷光读书了”。由于他刻苦学习,成为了很有学问的人。
读了这篇文章,我很受教育,我被匡衡凿壁借光的精神震撼了。一个古代的穷孩子,为了读书而凿壁借光,为了读书不要工钱白给财主干活,多么刻苦的学习精神啊!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优越多了,天一黑,各家各户都会灯火辉煌、明如白昼,而且我们都有书读,想买什么书就买什么书,如果我们有匡衡的学习精神,我们哪一位不能成为知识渊博的人呢?我下定决心:以后要向匡衡学习,多看些书,同时悟出一个道理:聪明在于学习,天才在于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