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凿壁借光》读书笔记300字
今天,我读了《凿壁借光》,读后,突然想起了自己,想到我怎样学习读书的………
文章是说古代有个人特别爱好读书,白天没有时间读书,只能利用晚上的时间,可是他的家庭很贫穷,买不起油灯。幸好,他的邻居家有灯光,于是就把墙壁凿了一个洞,透过邻家的光线来刻苦读书。
这是一种怎样读书精神啊!现代生活飞速发展,有着多么美好的学习设备,多么好的学习条件,但是,又有几个人像古代人那么好学呢?有的人说,古代是古代,如果现代是古代的话,我们也会好好学习的!可是,有着现代白炽灯都不刻苦学习的人们,在古代会学习吗?我曾经就说过,家里的节能灯不适合我看书,以后那次有让妈妈买了台灯。然而,我,却没有任何的变化。但今天,才明白,不是灯的问题,而是在于人!
朋友们啊,珍惜相爱你在的美好时光吧!刻苦学习吧!我们肩上承担着祖国的明天与希望!我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参与到其中,努力,认真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