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凿壁借光》读书笔记5
我在暑假里看了一本书叫做《匡衡凿壁借光》的故事。
主要内容:匡衡家境贫寒,边放牛边在私塾外听课,老师就借了几本书给他。为了借光读书,把邻居假的墙壁凿了一个洞,员外发现了本想把他送到官府治罪,后来听说是为了看书,于是就允许 他跟自己的儿子一起读书。结果匡衡成为了一个博览群书的人,做了西汉的丞相,还成为了皇帝的老师。
我觉得匡衡是一个勤奋好学的人 。因为他们家里贫穷,所以每天在私塾,那个老师就送了因本书给他。晚上, 他在哪里读书,可太暗,家里连一直蜡烛也没有,他就看到墙壁,在有洞就越凿越大 被发现了。
我们补习班里有一个调皮蛋,他连匡衡都不如。有一天,他回家写做业,写到一半就不写了,就打开电视看动画片。他的妈妈催他去写作业,可是他都把妈妈的话当成耳边风。第二天,他妈妈就跟补习班的老师就罚他抄所有的做业抄一遍才能回家。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以后我要做一个跟匡衡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