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店》读书笔记1
《解忧杂货店》是我读东野圭吾的第一部作品。
它是我买其它书的时候顺便买回来的,所以它在我的书架上停留了很久。但是当打开书的那一刻我就放不下来了。里面写了一个又一个平凡而又真实的故事。有的人因选择而烦恼:有的人因生活而苦恼;还有青春期的孩子叛逆的故事。这些故事都是我们生活中难题,与实际是那么的贴合,让我仿佛身临其境。他们都有幸福与不幸,他们都来解忧杂货店为了解决各自不同的烦恼,向他倾诉,求教办法。解忧杂货店就像一个烦恼的收容会所,欢迎每一位有烦恼的人到来。
在生活中,我会有很多的烦恼和痛苦。每当我不觉得无路可走的时候。我多么希望有那么一个人,能够有听我倾诉,能够给我帮助和希望。“这个人”仿佛历经世间沧桑,所有困难在他面前都不值一提。不管面对任何的烦恼,只要有他在,就有走下去的勇气。
这个人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他有可能是我们的父母,可能是朋友,可能是老师,可能是爱人。而在解忧杂货铺中这个人就是浪矢爷爷。
读完这本书,让我想起我小时候。
我从小就很内向不爱跟别人说话,就更不用说跟别人沟通了。所以我常常被别人误解,却不懂得解释。我小时候可没少因为不爱说话,而被别人误解。就算现在我也很少说话,不知知道为什么我在长辈面前都不爱说话,就像我在家可能一天我都说不到二十句话。所以每当我被父母教训的时候,我不会去做任何解释,只是默默地流泪,其实我心里很抗拒哭。但是可能是因为内心的情绪压抑太久了我又不懂得释放,所以只能默默的流泪。每当这个时候,我的小舅就会叫我出去钓鱼,我的小舅可是个钓鱼高手我们家的鱼常年都由他供应,而且不要钱的哦!其实名为钓鱼,实则是去散心啦!和舅舅钓鱼其实是一种享受,他会劝解我,倾听我的烦恼,教我如何去表达自己点观念,每当钓完鱼以后我的烦恼和负面情绪都会一扫而空,努力去创造美好的明天。
我相信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烦恼,但我也相信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别样的幸福,可能只是你没有发现而已。
我相信在你的生活里一定有一位”浪矢爷爷”舒缓你的情绪,为你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