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店》读书笔记4
书,我们每天都在读。可是一本好的,有益的书却很少。这本《解忧》我花了好几天的时间才看完,为什么呢?这本书不仅好看,还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僻静的街道旁有一家杂货店,这要写下烦恼投进卷帘门口的投信箱口,第二天就会在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回答。因男友身患绝症,年轻女子静子在爱情与梦想间徘徊;克朗为了音乐梦想离家漂泊,却在现实中寸步难行;少年浩界面临家庭巨变,挣扎在亲情与未来的迷茫中……他们将困惑写成信投进杂货店,随即奇妙的事情竟不断发生。
在现实生活中,如果可以的话,我也希望有这么一家“解忧杂货店”。因为现在的我们还不懂事,有很多事情不知道该不该做,做了是好的还是坏的,我们很疑惑。如果有这么一家“解忧杂货店”,就可以写信去询问了。不过,就算它回信了,我们也不一定会听它的话。青春期呢,就是比较叛逆些!其实想一想,每个人身边都有一家“解忧杂货店”的,如身边的亲朋好友,或者是老师同学,都可以为你解忧。只要每个人都互相关心、关爱,都可以成为解忧人,或被解忧的人。
就像解忧杂货店的创建人老爷爷所说的,在走进解忧杂货店投信前,你的心中早已有了答案,你的忧愁早已有方法解决,只不过,你想找个人确定一下你心中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