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
在老师上完这课后,我就去新华书店买了一本《鲁滨逊漂流记》。回来之后我津津有味的开始读这本书了。
这部著作的作者即是被誉为“英国与欧洲的小说之父”的丹尼尔·笛福。《鲁滨逊漂流记》中的鲁滨逊出生于英国约克郡的中产家庭。由于他一心要遨游四海,了解世界,终于不听父亲的劝告而离家去做了船员。可遇到海盗成了奴隶,他逃出来后又进行了几次航行在最后一次他的船员们都遇难了,只有它活了下来。飘流到一个杳无人烟的孤岛上。他用沉船的桅杆做了木筏,一次又一次地把船上的食物、衣服、工具等运到岸上,并在小山边搭起帐篷定居下来。接着他用削尖的木桩在帐篷周围围上栅栏,在帐篷后挖洞居住。他用简单的工具制作桌、椅等家具,猎野味为食,饮溪里的水,度过了最初遇到的困难。最后夺回了叛乱船长的船回到了英国。
鲁滨逊这种不畏艰难,自力更生,与困难作斗争的精神,不正是我们现代人所缺少的吗?有一次,我、爸爸和爸爸单位的人组成了一个团队,去爬云梦山。中间我和爸爸因为吃饭而掉了队,我想赶上去,爸爸却嫌累,我便和爸爸的同事一起走了。
我们要学习鲁滨逊善良、自信、向困难挑战的决心和毅力,遇到挫折也不放弃努力的能力才能打倒所有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