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300字
一个人要取得胜利,需要自身的条件就是自信、顽强和充分的智慧。这一启示明显地从书中体现了出来。
狂风巨浪夺去了同船伙伴的生命,却又鬼使神差地把一个人从死亡边缘拯救了回来。但是除了那艘破船他一无所有,在这人迹不至,野兽遍布的荒岛上,鲁滨孙以顽强的毅力、充分的智慧在岛上生活了二十多年。他建房屋、开粮田、种葡萄、养山羊、捕海鱼、斗野人……成就了一人独自在荒岛生活的惊人传奇。
“鲁滨孙喜欢航海和冒险,因此到过世界上的很多地方……但他一点儿也不畏惧,希望走遍天涯海角。”鲁滨孙是多么自信啊!海上经常出现大风大浪,而且想去冒险的人,要么是无所是事的流浪人,要么就是野心勃勃,想去挖掘宝藏的富人。可是鲁滨孙呢?没有任何奢求。他自信,他勇敢,他能够靠自己。他没有想过自己要成为最悲惨的人;他凭着自己的自信,去出海——虽然他没有想过他会有一段悲惨的遭遇。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这篇课文教会我们只有坚持才能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