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这样一本书,它让我知道一个人的信念多么可贵;我读过这样一本书,它让我知道寂寞的可怕;我读过这样一本书,它让我知道勇气与智慧的力量。
《鲁滨孙漂流记》、当我看完这本书后,我已无法将它放下、书中的鲁滨孙是幸运的,却也是不辛的。正如笛福所说“在最不辛的环境之中,我们也可以找到自我安慰的事情 。”鲁滨孙把荒岛上的好处、坏处进行对比,让他又了活下去的勇气,于是他开始耕种粮食、显然他并不会,可是文中写出了他试验的方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虽然他掌握不了耕种的时间,不过他靠自己的实验了解到季节的变化,后来他竟对播种的节候摸的很准。这让我联想到、部队训练战士们的野外生存能力,把他们送到荒岛考验、如果没有一定的生存能力根本无法活下去。鲁滨孙具有这样的能力,从而让我认识能力的重要。
总的来说,我认为鲁滨孙是了不起的,在荒岛生活的二十八年里,他接受了很大的考验,有心理上的、有身体上的、也有精神上的、在二十八年中他没有和一个人说过话,自己似乎已经封锁了与人谈话的渴望。
他已经沉浸在现今的生活中,已不曾想过回到祖国,最后他与船长一起回国的故事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生存能力的重要,只有学会生存才会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