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是个相貌寻常,单纯善良的女孩。因父母去世,而被寄养在舅舅家。舅舅又逝世,舅妈与仆人又不喜欢简爱,便将她送往洛伍德孤儿院。
八年后,她在桑菲尔德当家庭教师,而一个秘密,再缠着她 。当她知道后,思想与心灵迫使她离开桑菲尔德。原来她深爱的罗切斯特先生,已有了妻子,是个疯子。这给她多大的打击呀!她流落到一个小镇上,被好心的圣约翰兄妹收留。也巧,他们是简爱的表兄妹。圣约翰爱上了简(简爱),向她求婚,她不肯。她感到,罗切斯特先生在呼唤她,她也并没有放弃过他。她,找到了他。疯女人烧了桑菲尔德,罗切斯特先生去救妻子,人没救着,自己却受了伤,双目失明了。最后两个人的手终于握在了一起。
我完全被简爱的人生打动了,被这本完美又感人的书打动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