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空气中弥漫着温暖的气息,鸟语花香。河旁的棵棵柳树,泛着青翠欲滴的绿芽,梳理着自己稠密的长发,下位美若天仙的少女;青草欢聚在柳树脚边,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谈论着伙伴的趣事;河流围绕千家万户奔腾不息,仿佛有着用不完的精神与力气在运动。
我急急忙忙的穿着黄色的衣裳,没心思挑选合适的裤子,那就胡乱拿了一条暗红色的穿上。心里不停念叨着:“快点,再快点!”头发已经乱篷篷的如同一个鸟窝,我都顾不上去整理了,只得粗心的用手顺便抹了一下。因为要学着大人去钓鱼,充满稚气的我也赶忙带上工具跑出门,我扛着鱼竿,右手提着小水桶,开足马力,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杂草丛生的河边,找块大石头斜着坐下来,绿草红花掩映着我的身体。我气喘吁吁的将鱼饵挂上鱼钩,水桶放在一旁,接着使劲把鱼竿一抛,扔进了水里,激起一波淡淡的涟漪。我专注的盯着鱼竿和水面,耐心的等待鱼儿的到来。我心想着父母教自己的钓鱼技巧与要点,细心的观察着动静......几分钟过去了,心里好像有什么在动,水面也微微的在震动,我心想:会不会有鱼来了?猛的抽出竿,哎,刚一分神,没及时提竿子,雨吃完诱饵跑了。真可惜!
我不气馁,不服输的的又将鱼饵抛出去,然后更加聚精会神的看着水面,任何一点细致入微的变化都绝对不肯放过!我两眼一眨都不眨的盯着,心想:这次一定要钓到鱼,不能放松警惕。正在这时,一位路人走近,他在分岔口呆住了,可能迷路了。看见我,他欣喜若狂的问道:“小孩,请问到梅花村怎么走?”我很想回头对他讲,想起自己钓鱼时不可分心,便忍耐着继续专心的观察水的动静。
那位路人见我不答,以为我没听见,又提高音量喊:“小朋友,到梅花村怎么走?”我显得无动于衷,心里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该怎么办?我又不能分身和他对话,那万一他又拼命叫问,把鱼惊吓得全跑了,怎么弄哇!我要功亏一篑了。很快,路人没耐心了,刚想对我吼叫,我情急之下向他远远的招手,示意他过来讲。我等他走近时,向他轻轻点明了路线......他听得喜笑颜开,直夸我聪明。
最后,我终于钓到了许多鱼,心满意足的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