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里,在一个烈日炎炎,万里无云的中午,我去河塘边散步。
蝴蝶在花朵上,快乐地玩耍;身旁的狗尾草被风吹得东倒西歪;大白鹅在河里自由地嬉戏;河塘里的荷叶、荷花也都在“跳舞”呢……
我继续走,在草丛中,我仿佛看见一个人在钓鱼,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蓬着头发的少年在河塘边学大人钓鱼。我心想:一个小小的少年,竟能把大人钓鱼的样子学得有模有样,真不错!
只见他侧身坐在杂草丛中,身影倒映在浑浊,有些绿色的河面上。
过了半个时辰后,有一位路人路过了这面河塘,向这位少年问路:“小朋友,请问前面是哪儿呀?”
少年听后,左手拿着鱼竿,右手一个劲儿地摆手,指了指鱼塘,示意路人:我怕把鱼惊走了!路人见了,会心一笑,继续向前走了。
过了一个时辰后,鱼钩还是没有反应,稳得连一只一只小蜻蜓都停在上面一动不动。
过了一会儿,鱼钩有轻微的震动,小蜻蜓也一下子就飞走了,少年一看,心里美滋滋的:等了这么久,终于有收获了,太棒了!
少年把鱼钩一拉,一条瘦瘦的、小小的小鱼正钩在鱼钩上呢!少年见了,兴奋地把小鱼拿了下来,放进竹筐里,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虽然这只是一条小鱼,但是,对于这位少年来讲,却是那么大,那么有成就感。我想:他回家后,父母是不是一个劲儿地夸赞他呢?
这个少年和别的人都不一样,十分有耐心,我们应该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