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_700字
有人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有人说老师是燃烧的蜡烛,还有人说老师是灵魂的工程师。的确,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我也很喜欢老师,而且想当一名优秀的老师。
假如我当上了老师,那么我一定要当一位教数学的班主任。因为,班主任是最贴近同学生活的老师,而数学这门课程在大多数同学眼中都是乏味、枯燥的。如果我是数学班主任,一定会让同学们从心底里喜欢上数学。假如我是数学班主任,那么我决不会像现在有些老师一样:一天到晚绷着脸,怒气冲冲;偏心于某一位同学;学生犯了错误,只会斥责学生,给家长打电话;认为自己是老师就不允许学生对自己教的知识产生半点怀疑,觉得自己说的都是对的;总是端着老师的架子,不能和学生平起平坐,与他们交朋友……我会在没事的时候与同学聊聊家常,该严肃的时候严肃,该放松的时候放松,让他们感觉到我不禁是他们的良师,还是他们的益友;当竞选班干部或三好生时,我绝不会自己先提出某一位同学的名字,而是让同学们自由提名,无记名投票选举,这样才能公平、公正、公开;当某位学生犯错误是我会让他多写些作业或多打扫一天值日,至于那些“无药可救”的,我会像他的家长一样呵护他、关心他,直到他被我那颗温暖的心感动,这样就“药到病除”了;若是某一道题我与学生的答案不一样,我会再仔细的算几遍,再说谁的对。‘平起平坐’这个问题很难,我怕写出来会遭到一片反对声,但还是说吧。记得国外有一个小男孩儿在作文里这样写:学校不应该是现在这个样子,应该在我进校门时有许多老师出来迎接我,每一个老师包括校长都应该爱学生……无疑这是一个坏学生写的,可结果却出乎意料,那天校长与他谈了许多,最后他们成了好朋友。我想这位校长和这个学生也许就是‘没大没小’了,但他们从此无话不谈,校长也从不端起架子,这不就是‘平起平坐’吗?
假如我是老师,一定会与现在的老师有很多,很大的不同。这些不同在老师看来是奇怪的、气人的、不可理喻的,但学生却喜欢。不管怎样,这一切都还只是我的幻想,要想成为现实就必须付出努力。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