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日上午,负责人带着我们去了醋厂。兰花集团的醋厂在一个老旧的小区里,刚刚进入小区,就飘来了淡淡的醋香味,几个人不由自主的猛吸一口。醋厂工人带着我们进了厂子,参观了制醋的工具,大多是一些大瓶罐,也了解了制醋的流程,制醋流程很多,生产周期也长,制醋工人得搬着缸来回酿制,更让我感受到了工作不易。负责人还跟我们讲述了醋的历史,我不由得惊叹于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让我惊讶的是醋和酒一样,很醇,并且酿造时间越长越好。最后,我们来到了醋的营销店,喝了一小杯醋,酸,但也很醇,喝完之后感觉整个肚子都酸了。我对醋又有了鲜活的认识。
这一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近距离的观察山西的特产------醋的制作流程,也对醋由此产生了一种乡情。
这几天的体会和所得是书本上学不到的,令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