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在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社会实践,我得到的最深刻感受是“社会以一台精密仪器的姿态运转”。组织一个活动时,从最初的头脑风暴到最后的总结宣传,无不需要细致的规划与多方配合。这其中有太多的环节可能出错,如何规避隐患、尽可能成功地开展活动,是我们需要长时间下功夫研究的课题。
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以及其他同学们的配合下,在这里进行实践让我感到非常温暖,有条不紊又妙趣横生。尤其到城区二小参加的“手拉手”活动,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动如脱兔的调皮劲儿,以及“同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大型哄孩子现场,真的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有关“何为留守儿童”、“如何对待留守儿童”等的社会问题也是由此才真正进入了我的心里,让我对人与社会有了更深层的思考。
由于时间等问题,这次活动当然也有很多不完善之处,有众多大型活动“点到为止”的通病。但作为我在毕业后第一次真正接触的职业生活,其意义想来也是不言而喻,深远持久的。衷心希望往后的活动能够越办越好,越来越有一线城市甚至国际“范儿”,也期待我自己终有一日能“履水穿山驰碧野,鸣风踏月傲红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