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着好奇心与探索精神,在7月15日这一天,我的晋城大医院社会实践之旅终于开始了。
实践第一天,我们先了解了医院的历史与主要结构,然后学习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与措施。虽然医院的结构有些复杂,让人学起来懵懵懂懂,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与措施,确实增长了我的见识,相信下一次遇见失去意识的路人时,我可以为他出一份力。
学习完基础知识后,我们就开始正式“上岗”啦!
然而,任何事物都是有新鲜感的。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对医院社会实践的新鲜感逐渐消退,随之而来的是疲惫感,然而,也有浓浓的责任感逐渐升起,仿佛自己真的成为了医院的一份子,再苦再累也要咬牙坚持下去。
这一次的社会实践对我的影响真的很大——结交了新的朋友,懂得了如何与人相处;学习了新的医疗知识,增强了救人意识;学会了服从安排与恪尽职守,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耐心地对待每一个患者,也学会了宽容他人……每一个所见所闻所想所感,都教会了我很多。
站在导诊台里,看着医院大厅里人来人往,想着医院里的生老病死,仿佛一瞬间就想通了人生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