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流水般飞快,不知不觉间,九年义务教育就这样过去了。如今,我们告别了初中生活,来到了崭新的高中校园。我们每个人都怀着对未来的希冀与憧憬,踏进了这相崭新的校园,开始了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入学教育课上陈老师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我们要重新定位,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要以一个全新的角度去待人。如果在初中你给自己的要求是95分以上,那么到了高中,就象是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也一样要对自己的人生重新定位!”
不仅如此,有了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们自然要树立一个全新的目标,而且要时时刻刻记着自己定下的目标。当你到外面去和朋友玩的时候,你要想想你的目标;当你在学习时忍不住开小差的时候,你要想想你的目标;当你觉得累了想要休息的时候,你要想想你的目标。目标不是靠说的,它是靠无数个朝夕的坚持磨练出来,必须要有足够的毅力,你才能始终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不泄气。
我们高一(8)班也是一个全新的集体,是又一个全新的大家庭,我们要像爱我们初中班级体一样爱她。既然身在这个大家庭里,就要为她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献上一份力,那么这个大家庭就会很快变得很强大,无人能敌。因为这份强大的背后,包含了所有同学的努力,所有同学的心血。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让我们找准目标,对自己、对他人重新定位;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建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全新的、温暖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