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天的入学教育,说句心里话,真的挺累的。刚下课就得去。可也是这既累又充实的十二天,让我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了清楚的认识,也了解了这所学校及其背后深厚的文化内涵。
曾经在脑海中憧憬的大学生活:自由,开放,包容。总以为大学就是一个完全自由的天地,再也不会像中学一样的严加管理。可我却不懂,世间最严格的制度便是没有严格的制度。越是自由,越是需要规矩。刚来时还在为在大学学习,生活,交友等一系列问题困惑。而这些问题在十二天的入学教育中,基本上已经解决了。
有一句话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大学,首先要学会做人,做一个合格的人。儿和个人的标准不只是身体健康,而更重要的是道德,心理健全。对我来说,由于高分低就,所以在那天心理老师讲心理健康前心里一直很委屈,很郁闷压抑。总是跨不过自己心里的那道坎。而那天老师的报告结束后,我开始试着自我调节。加之最后几天孙连忠的报告中他爸爸的一句话:不管到什么时候,把自己放低一点儿,把别人放高些。我心里的那个结终于解开了。是啊,你如果真的很强,就用你的行动去证明自己。别拿条件差给自己寻找堕落的借口。这是入学教育给与我的最大收获:放低姿态,做好自己!
除此之外,就是从中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真爱。这是一种博爱。它不只是给予或付出,更多的是包容与理解。5.12,一个让世界震撼的数字。它不仅让汶川震了,也一次次的撼动了我们的心。那段时间正好在备考,因而对它没有很全面的了解。只是从网上看到过几张少之又少的照片。入学教育关于汶川的专题影视资料的播放,让我第一次那么真切地感到了震撼。连续几天的播放,场场我都是流着泪看完的。面对满目疮痍的家园,他们可以背过脸哭到心碎,但转过脸,就会拿出最坚强的笑容。
面对灾难,他们不是抱怨,而是选择了理解,选择了面对。这时天灾,但咱还活着。活着就要面对。不仅要面对自己,更要用坚强面对那些关心的人。要坚强,这是对恩人的理解与支持。这是何等的爱啊!一个人能在受难时给关心自己的人一个坚强的微笑,这就是一种大爱。苦难不是炫耀和博得他人同情的资本,而是能让自己被别人尊重的品德。
xx天,感想很多,但更多的是对自己未来的设想。这里给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天地,有了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有句广告词: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想证明自己,就要抓住机遇,让自己的舞台更大,更绚烂,更精彩!自由是有条件的。这个条件就是要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自由的前提就是遵守规则。游戏有游戏的规则,做人也有做人的规则。遵守了,游戏才精彩,人生才能更美好!
为自己负责,对社会及他人负责,永远别忘了自由背后的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