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四季轮回,小学的时光如同流水般淙淙逝去。转眼间,我已是一名中学生了。
新学期,新起点。迈入初中校门,迎来了新学年的为期5天的第一大课——新生入学教育。其中最魔鬼式的便是军训。
第一天军训——站军姿。
站军姿必须要抬头,挺胸,收腹,使指甲紧贴于裤脚两边。因为是第一天,所以只需要站5分钟。在这5分钟内,我们头上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汗珠不停地从额头往下滴,身上也仿佛有数只蚂蚁在肆意爬行,奇痒无比。可同学们也不能动手去擦,只能咬咬牙,坚持着。
第一天,我们学会了——坚忍不拔。
第三天军训——队列队形。
依旧艳阳高照,同学们各个都已经腰酸背痛,虽然有抱怨声,可大家还是一丝不苟地配合着教官进行训练。从简单的稍息,立正到向左右看齐,再到四面转发,从开始的凌乱,转错方向,步伐不一,到最后步调整齐,方向一致,口号响亮。
第三天,我们学会了——服从命令,懂得了——毅力。
第五天军训——军训汇演。
军训汇演,同学们昂首挺胸,意气风发,步伐坚定,口号震天,稚嫩的脸上写满了斗志,弱小的身子透着坚强。因为大家的努力训练,因为的大家心向集体,因为大家的齐心协力,我们班在汇演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虽然同学们都累得东倒西歪,但还是很兴奋,因为我们坚持到了最后。
第五天我们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
经过5天的军训,我们真的长大了许多,不会因想家而哭泣,因为我们学会了坚强;不会因一点小伤小痛而临阵退缩,因为我们学会了坚持。现在的我们已不是那朵温室里的娇嫩的花朵,我们能长成参天大树,能迎接暴风雨,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