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实践,都会给我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感受。这是我进入大学之后的第二次社会实践了,这也代表着我已经快真正的走向社会了。一想到这里,我就开始有一些紧张了。虽然这些日子在实践当中收获了一些经验,但是我认为这离真正踏入社会还是有很远的一段距离的。所以经历了这一次社会实践之后,我认为自己也要多加利用以后空闲的时间,多去为自己积累一些经验,让自己更加自信从容的走向社会。
我是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在教育这份事业上,我认为自己除了要有良好的专业能力之外,也要有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应变能力。每个人都是从第一步开始走起的,虽然前期可能会比较难,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自己愿意去努力,这一路上就一定会有掌声和鲜花,最后的结果一定也会偏向更好。
这次我所实践的学校是一家培训学校,暑期补课的学生有很多,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的在这家学校的语文教师一职上工作。这是我第二次进行长期实践,以往都是给学生们做一些家教工作,稍微积累了一些经验。在这次实践当中,我是真正第一次站在一个教师岗位上去教学,这是他人给予我的信任,也是我肩上的一份责任。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每天都是非常严肃的对待,认真的备课,认真的学习,也认真的对待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经过我长期的坚持和努力,我收获了一个不小的回报。
首先是学生们给予我的评价很高,其次家长们对我也是非常满意,学校的领导对我的表现也大力赞扬了,甚至学校领导邀请我今后毕业之后直接去学校工作。得到一些这样的肯定,我的内心是非常高兴的,但同时我也告诉自己,这还只是刚刚起步,我应该要有更远的目标,我要为这份教育事业奉献出自己最大的价值!
这次实践之后,我正确的认识了自己,也正确的认识了这份工作。还有最后一年,我想我应该好好的去努力一次了,在大学的时间越来越少。或许我也应该正确认识到自己现在的状态,更好的去改变自己,去完成自己的使命,去勾画自己的人生。不管未来多远,我都相信自己能够坚持在这条教育事业的道路上往前。不断的去完成目标,实现自己最终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