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抱着激动的心情来到xx服装店的时候,不同于以前作为顾客前来,这次用看待未来工作场地的目光来看,确实是一种新鲜的体验。这个时候店长已经在台前忙碌的整理着东西了,看到我过来后店长就跟我说我来的这个时间刚刚好,正好可以跟着他们一起做一下早间打气活动,见识一下每天的工作是从哪里展开的。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看着店里的员工们站成两排,互相通报昨天的个人工作情况,然后在店长的指挥下大声的喊着口号,给自己鼓气时,我觉得很不好意思。虽然我现在因为还不知道口号和具体流程并没有参与进去,但是站在队列里的我还是看了看四周的店铺街坊,有些害怕看到一些异样的眼光,所幸根本没人注意我们这边。
事后才有前辈告诉我这种事每天都做,大家早就习惯了,而且习惯以后会觉得很提气,面对客人也不会有害羞胆怯的感觉了,说话大方合体得多。
在结束早间的大气以后,大家就非常有序的回到了店里面,各有各的工作安排,在统一的部署下折叠着衣物,整理着店铺内的环境,尽力在客人到来之前将店铺一切做到最好的状态。而我也在同事的带领下开始整理,并在正式营业后充当各位正式员工的助手。
虽然大家都知道我在这边只是社会实践一下,但却都没有将我当做外人,都很认真的带着我,教导我各种各样的小技巧小知识,让我受益良多。比方说我发现在店里,大家都很热情的接待客人,整个店子里一副热情洋溢的样子,大家的交流也有一些奇怪的词汇,多是一些水果名。有比较熟悉的同事告诉我,这是店里的一些暗语,各自都有各自的一些代表意思,主要是在营造热情氛围由不暴露一些不便让客人知道的事情,这些我在这边工作一段时间就都会知道的。
虽然,我在这里并没有实践太久,但是这一段时间的社会实践依旧让我受益很多,各位哥哥姐姐以及社会经验丰富的店长大哥在这段时间里的教导足够让我感到不虚此行了。我想我经过这次的社会实践以后,在今后的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能够有着长足的进步,特别是在待人接物方面,我获得的提高是最多的。
也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实践机会,以实践来验证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