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学生暑假社会实践心得800字
生活真美好,丰富多彩,五色斑斓,这是我最初的认识。在父母的庇佑下的我们只是显得那样单纯,那样无知,像一只不曾受过操练的稚鹰充满了胆怯。
而如今的我,对生活已有了截然不同的认识,生活在美好中还深深地驻扎着残酷,在单纯中还埋藏着让人心冷的勾心斗角。
慢长的寒假已接近尾声,回想这一个假期的社会实践经验我既充满了欢喜又有几分不乐。大学的暑假,我们不在有一本本的作业,一张张的试题,因此我选择了打工。而今,正合是经济危机的广布蔓延,找工作我就遇到了困难,只能干点体力活。不论在饭店还是其它的工厂,我们就是短工,没有老服务员,老工人的那种娴熟自在。至今让我想到工作的第一天我心中仍会泛起几分醋意,多累的活呀!我一个不曾有过社会经历的大学生能承受得住吗?心中暗自给自己鼓劲。漫长的第一天终于结束,回到宿舍我直接躺到床上,不想睁开眼睛,不想吃饭。即便肚子已经饿的咕咕叫了。打工的生活就这样一天天过去,我也不像起初几天那样觉得疲惫。一个月过去了,怀攒着一个月的工资,我不在像从前那样,花钱花的那样潇洒自如,不在像从前那样渴了就喝几元一瓶的百事可乐,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我只干了一个月的活,剩余的几天我回家了,或者是帮父母干点活,或者是在家休息休息迎接新一学期的来临。
望着父母每天忙碌的身影,望着父母的背影已日渐销瘦,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为何我从前不曾发现父母是这般劳累,他们厚实的肩膀已不如从前,而我已逐渐的长大,长大的我应该为这个家做点什么了,不能让父母再度的承担一切。之前,听着那些英雄父母的事迹,我也很是为之感动,但确从未真正认识到我的父母也在无时无刻为我们付出着。
记得那次,也是在我上大学要离开时父母拍拍我的肩膀说:``上大学了,看都比爸爸高了,要好好学习,勇敢面对一切困难,因为你已经是个男子汉了。``坐在前行的列车上,望着父亲越来越单薄的背影,我竟无知觉的掉下了眼泪,鼻子酸酸的。
社会真的很残酷,它并不像韩国青春偶像剧那样充满着美好,而更多的是人们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我真的长大了,知道该这样面对生活。吃好的穿好的也许对别人来说真的很酷,但我不会了,因为打工使我明白了许多更重要的东西。
生活真的不易,父母更不易,而我会在即将来临的第二学期改变自己,做一个有能力的人,一个无愧于父母的养育之恩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