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社会,其实自己以前真的没有太多的了解,一直都是在学校读书,即使有一些实践的活动也是老师或者同学去组织,然后去参与的,像去做志愿者,或者去敬老院,但是实际上自己也是没有真的去尝试过在社会做事情,而此次的暑假也是自己算第一次的参与到社会的工作里头,虽然也是兼职,但是也是让我了解了社会的一个情况,清楚职场中的竞争真的非常的大,也是要继续努力把自己的能力去提升,自己的学习做的更好才行,此次的实践也是给予了我很多的感触。
社会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但是也是没有那么的差,主要也是自己的选择以及在什么样的一个环境里面,的确竞争很大,但同时也是只要自己的能力够了,其实也是可以在社会去立足,去取得自己的一些成绩,而我进入工作岗位去做和自己专业相关的,也是由于自己学到还比较的扎实,所以做起来虽然难,但是也是可以去接受,能做好的,只是效率的确没有正式的员工那么高,不过也是经过自己的努力,不断进步之后也是和之前刚进公司好了很多的,而一个月的时间,自己成长太多了,也是交到了很多的朋友,他们给予了我帮助让我对于工作有了更多的认识,也是一些技巧让我能做好事情。
职场之中也是格外的竞争激烈,同事们虽然相处愉快,但是涉及到工作上,也是会有很多的竞争,大家都是会去努力,去让自己的业绩更好,我是个新人,又是实践所以领导没有给予我太大的压力,主要也是学习为主,但是我也是不想由于任务不重就松懈,反而是要以正式员工的要求去要求自己,也是得到了肯定,自己的工作能力也是不断地提高,我清楚如果此刻我进入职场,那么如果不去做好就是被淘汰的命运,不想离开,要立足,那么就要付出很多,不断的去前行,而且在竞争之中其实也是更能锻炼自己的一个能力。
实践结束得很快,一个月的时间,让我也是感觉到太快太快了,不过在这的收获也是让我更加的意识到理论的学习也是很重要,同时也是要去把学到的用好,才能成为自己真正的能力,我也是回到学校要更多的一些付出,去让自己把课上好,去收获知识去锻炼到自己从而为毕业真的进入社会而准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