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学生暑假社会实践心得800字
暑假生活就是一段相当漫长的煎熬时光,为了躲避热辣的太阳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窝在有空调的房间里怎么都不出门。但是为了能够完成老师对我们的要求,要参与一次假期的社会实践,我与朋友们相约在周六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们。
老天就像是知道我们有行动一般,太阳仅仅的微微露头,天气还不算是很热,我早早地起了床,将昨日在超市里买的想要带给老人们的礼物装好。就出门与朋友们汇合。远远地看见大家灿烂的笑容,就感觉今天一定是一个超级开心的一天。
我们一同进入到敬老院里,院长阿姨很热情地领着我们来到老人们平常时间休闲玩耍的地方。我看见有人在下象棋,还有在跳舞的,还有在打太极的,还有更多的是坐在小凉亭了扇着扇子乘凉的。老年人就是喜欢人多的地方,在敬老院里他们都可以相互作伴多好啊,突然想到自己奶奶平时都一个人在家是多么的寂寞。我们分成小队各自去到老人较多的地方,去与老人们玩耍。我跟随几个朋友来到在凉亭乘凉的几位老奶奶处,他们看见我们过去就很是热情的与我们交流,当然我们也是带着最为诚心,最开心的样子来与老奶奶们沟通。
闲聊半刻,我们就准备拿出我们在这之前就准备好的节目来逗逗奶奶们,几个小伙伴有唱歌的,有跳舞的,还有讲小品的,我就给奶奶们献上了一段京剧,在混上了鬼脸式的变脸,让老奶奶们开心得不得了,看着老奶奶们这么开心我的心里更是乐开了花儿。我在家也从没有对自己的奶奶有过这样子的乐事,每次在家都好像自己就是大爷一般,就等着妈妈、奶奶为我洗衣做饭,我完全是都没有为他们做过什么,还老是闹得他们不开心,我突然觉得自己真实坏透了。
与老奶奶们的玩耍中,时间也快速的溜走了,差不多我们就该要回家了,我们聚集在一起,准备大家在一起合个影,我们拉着各位爷爷奶奶们让他们露出最开心的笑容,留下了我们每个人最精彩的一天。
这一天的生活我从内心里很开心,这种幸福是我从来没有感受过的,现在想来我在家总是把自己当成“皇帝”一般,什么都需要家人为我操心,为我忙碌,我从来都没有做出任何能让他们开心快乐的事情。尤其是对我奶奶,我总觉得老人与我的代沟很宽,甚至我每天都没有一个很好的态度去面对奶奶。现在想来,奶奶总是一个人在家的日子真的很难熬,奶奶每天对我唠叨不过就是想要有更多的人可以相互交流。希望我现在明白哈不算太晚,我会用我今天更加开心的态度去面对我的奶奶以及家人们,并将自己的幸福都带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