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阅读(2.16W)
由于昨天刚带涵出去玩回家。今天很冷,本来想带涵去儿童乐园玩的,可是后来我想想,凡事还是适可而止为好,孩子是得是时候带他出去外面看看,长长他见识。可是也不能够太过于经常了,这样容易激发他的玩性,收拢不了心思学习。于是就打算和宝贝今天好好呆家里,把上周他们幼儿园发的家园网作业给好好完成,也好了解一下宝贝上一周都学到了那些东西。结果一盘子工夫下来,我发现涵对于在幼儿园里老师所教的故事好象理解还不够透彻,我问他家园网中故事的内容,他回答不出来。然后对于儿歌,童谣,他倒是学得还可以,还有这周的颜色形状认识,他也还不错,还有上一周学习的英语字母是F,他不知道是不是没有注意听,还是上周他请假了一天刚好没学到,所以问他他不懂,但是里面的一个英语单词:大象。他倒是很快读出大象的英语发音来,因为这个在家里有教过他了。
教育孩子的个人心得
吃完了早饭,和涵练习了一会滚球,因为这个月30日他们幼儿园就要举行冬季校运会了。上次开家委会时有听园长说过,小小班参加的项目有滚球这个活动。本来我不想让涵参加的,因为小小班参加的比赛人数很少,可以想象,这些孩子连走路有的都还摇摇摆摆,何况我的涵涵还是最小的,怎么参加比赛活动啊!可是后来又想想,如果可能的话,还是让他锻炼一下也好,我只抱着重在参与的观念,让孩子多接受另一方面的锻炼,锻炼他的胆量也好。于是,在一个星期前,我就又开始采取学习逻辑狗的方式,用"笨鸟先飞"的方法,开始在有空的时候训练一下涵涵,教他如何学会滚球,我想我把其中的要领先把他教会了,到时候相信让他参加也难不倒他了。别人用一天的时间来参加,我可以用二十天的时间先训练好他再让他参加,来怩补他年龄小的吃亏。我就不相信他还不行呵~~要让涵涵与幼儿园那些哥哥姐姐站在同一条线上,公平学习,公平竞争,我只有采取此类方法,多花时间,多花精力,因为我不愿意让涵涵输在他的人生起跑线上,他是小,但是我要让他小得不亚与别人,这样他才不会在这方面的吃亏中缺乏自信。
中午,涵涵做错了一件事情,让我非常非常的生气,在跟他讲了一次道理的情况下他还是故意再犯错误,我气得打了他一个耳光。我知道我这么做也不对,但是涵的做法让我真的生气到了极点。十一点多,他爷爷做完生意回家,知道今天宝贝孙子今天没有出去玩,他做完生意就买了蛋糕兴致匆匆赶回家,一到家门,顾不得寒冷就赶紧把蛋糕拿出来要哄涵涵开心,谁知道刚才他奶奶回家也给涵涵买了东西吃,这下涵涵嘴里有得吃了,不再理会爷爷的好意。这倒也没什么,可是他爷爷不知情,还是要抱起孙子哄他,这下涵涵生气了骂了爷爷一声:疯子。我刚好在院子洗菜准备做饭,听到了我简直气得呆了,家里没有人这样骂人过,他从那里学来的。我走过去忍住了火气对涵涵说:
宝宝,你刚才这么说爷爷是不对的,妈妈知道你有可能不理解这话的含义,所以没有打你但是妈妈跟你说这话是骂人的,你以后别再说这句话,知道吗?爷爷是长辈,你怎么可以这么骂爷爷,你马上去跟爷爷道歉。
涵涵看到妈妈动气了,也就乖乖地跟爷爷道歉。然后自己进了屋。可是等过不了几分钟可能是公公又要亲近小孙子,又惹恼了他(我也不知道今天怎么回事,涵平时跟他爷爷很要好的,这小子打小是爷爷带得比较多,所以跟他爷爷感情很好)只听见涵涵又生气地大声骂了爷爷一句"疯子"我在外面听见了就丢下那些菜,然后气冲冲地进了屋,拉起涵涵就是一个耳光,然后又对他说:
刚才妈妈已经警告过你一次了,也跟你讲了这话的意思,可是你依然不听妈妈的管教,妈妈都不敢对爷爷奶奶不敬,何况是你?你再说妈妈就打死你。
涵涵这下总算意识到自己犯了大错误了,一点也不敢哭,等不及妈妈说,他赶紧跑到爷爷面前拉着他的衣角,然后一直跟爷爷说对不起,他不敢了。我公公疼爱孙子,居然还生气对说我刚才怎么那么凶,孩子的耳光能随便乱打吗?晕,我这里在管教孩子,他在那里又当着孩子的面说我的不对,真是悲哀。我知道老人家疼爱孙子,但是也要有个度啊!孩子的错,很多的时候不是他懂得犯的,真的是我们大人给宠出来的啊?这些道理他们怎么不懂呢?结婚到现在,跟公公婆婆有过节时,几乎都是为了涵涵的教育问题,让我非常的头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