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总有些事在预料之外,结合近期发生的三起安全事故,我车间从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思。每一齐事故的发生,也督促我们反思在工作中安全管此,我们要从中吸取教训,查找不足,确保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为什么会连续出现安全事故,这些安全事故是否能够避免?事故发生后,我们应当怎样想?出了事故我们应当如何应对?从发生的三起事故我们能够看出,事故之所以发生,它与违章作业、职责不到位、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高、现场管位,工作放任自流都有直接或间接关系;我们要做的就是要行的压力,将压力有效地传递下去。
一、要将“安全就是生命命”的根本名职工“违章就是事故”的意识。
做到工作、谨慎,时刻如履薄冰。还要真正将我们的安全文化本质安全,不能麻痹大意凭侥幸。
二、要提高我们每名职工的安全认知本事。
要真正认识到安全管真正重视起来,才会将安全真正放到生命至上的高度去研究、去管。须要做好各种隐患的排查,防患于未然。要把无事当有事,无中找有。排查隐患很重要的是要细致、慎之又慎,不采取细致全面的方法、手段就可能对问题视而不见,就可能对发现的问题解决不了。我们安全生产是动态的,是24小时不停运转的,旧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可能又会出现,必须要建立全面细致排查隐患的长效机制,去解决问题。
四、要重点部位重点抓。
车间、班组、各职场都有不一样的重点,自我分管范围的重点自我最有数,这就要求对各自的管情自我办,保证重点部位管控到位。
五、要职能岗位职能抓。
在技术业务岗位很,要做执行标准、带头遵守规程、规矩。查隐患、抓规范、不断揭示问题;做好事故的应急防范、应急处置;保证各种设备的运行率、完好率,动态地保证生产过程中的安全。
最终,事故的发生总会让人心痛,痛定思痛,找出根源,对症下药,才会避免这样的事故发生,所以,深刻吸取此次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唤起每名职工安全想意识,做到每名职工不违章,不图侥幸、不怕麻烦,要按照标准、按照规范,实实在在地干好自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