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的话题,大家都不陌生,对于化工企业来说,更是耳熟能详。我认为安全才是一个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因为它直接关联着企业的经济效益!安全生产是企业管理的重点,也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安全是的效益!
在大家看来,幸福和安全没有直接联系,幸福很美好,安全更重要。在我的心中,安全就等于幸福,安全离我们很近,但无意识的疏忽大意,就可能让我们身处险境,甚至失去生命。我们只有树立安全意识,就一定可以远离危险。
回顾国内近期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如果我们确实做到“凡事之前都用30秒来想一想,我这样做会对他人造成什么伤害,会对自己造成什么伤害,想一想……”我想这些事故完全可以避免。往往一场山火就因一个小小的烟头而起。想想那些安全事故,那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场面,那一个血淋淋的画面,不知你是否会感受到生命的可贵,安全的重要?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事故的代价也是惨痛的,有多少事故都用自己的生命作为代价,给我们带来的也是惨痛的教训。然而当这事故的再一次发生,大家是否再一次思考安全的重要性?每一次事故的发生,都再一次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如果说生命是一首歌,那么安全就是支撑平安旋律的音符;如果说生命是一棵树,那么安全就是点缀生命之花的绿叶;如果说生命是一幅画,那么安全就是描绘美好未来的画笔……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事故出于麻痹,安全来于警惕,”每一个事故的发生,或许是人为的,或许是意外的。但是为了避免这些种种意外的发生,我们也做出了种种的努力,我们都只为了远离意外,让安全相伴,因为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好好珍惜。
古人云:“有防则安,无防则危,生命最可贵,安全第一位。”人的生命是至高无上的,然而安全是幸福生活的保障,是生命的基石,是欢乐的阶梯。所以,我们要时刻敲响安全的警钟,多一份安全思想,少一点事故隐患。平安是福值千金,安全第一铭记心!对于安全,我们要从点滴做起,从本职做起,每一个人都应做到:“承诺一分钟,安全八小时;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