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允许我将您比作丰碑,因为您在我心中是那样的高大。有一种灵魂可以守望人间,有一种信念可以屹立不倒,有一种精神叫做永世流芳。
泪水浸湿了眼眶,心灵受到了无比的震撼,谁说平凡不可以演绎高尚,谁说朴实不可以换来尊崇。刘琼芳同志,一名普通的医护人员,用一颗朴实之心演绎了一场人间大爱,实践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
大爱是无私的。刘琼芳同志用她无私的心灵给每一位患者带去了希望。56年,一年365天,是的,无私是需要勇气的!她做到了。她真心关爱每一位患者,她热心帮助每一位病人,她用高超的医术和无私的心灵向人间播撒着希望。她是党的女儿,她把自己的一生都无私的奉献给了党的事业。
大爱是一种执着的守望。她执着与自己的职业。他热爱医生这个职业,她每天都是早来晚走,将医院当做自己的家,将病人看成自己的亲人。这种热爱,不是她的一句语言,而是病房中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守望者自己的麦田,守望者生命的尊严。她将救死扶伤作为天职。她是党的好女儿,她执着着对党的承诺!
大爱是对责任的默默承担,责任是一种心灵承诺。救死扶伤,是一个医生的天职,而刘琼芳同志将这个天职演绎到了极致。如果不是她的心中装满了责任,她又怎能几十年如一日的辛勤工作。她知道,她对病人有责任,对医院有责任,对这个社会有责任。她爱她的病人,她尊重他的病人,她将挽救生命作为了她至生的责任,是党给她的神圣责任。
大爱是一种无言的倾诉。真正的高尚从不需要标榜,真正的美德会在不经意间已经流进了你的心房。真正的爱从不用吹嘘来表达,而是从一举手一投足间自然流淌。刘琼芳同志,用她几十年如一日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大爱,感染了我们。她用自己的一生来无言地向党倾诉,她没有辜负党的栽培。
问何谓大爱,我无法用语言诠释。但大爱已然在世间流传。做一个有大爱的人,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用一生的时间去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需要用爱来武装自己,用真爱来激励自己。
对于刘琼芳同志,我感动之余,也暗暗地为自己树立了榜样。我也要做一个于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有大爱的人。她就像我的精神丰碑,引路明灯。
去用行动实践吧!让大爱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