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重要的一次性产品是什么?相信不同的人有很多种答案。究其到底,只有生命才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一次性产品。因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过去的不可能再来过。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善待自己,善待生命。
人生短暂,一生会经历很多事情,有喜欢的、有悲伤的,但不论怎样,人生是不可能跳过不喜欢的,也不可能重复喜欢的。
作为一名教师,更是比常人要经历的更多繁杂琐事,所以教师更需要有一种强大的心理素质。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了解到了许多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
心理健康是指一种良好的心理或者精神状态,否则就有心理问题。一般来说,人的心理状态可以分为三种:正常状态、不平衡状态与亚健康状态。与这三种心态相应其社会行为方向也表现出十分重要的特点。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一结合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特点为学生创设良好的心理发展环境。一个学生要能与周围人保持一种融洽、正常的交往,才能在心理上产生安全感、归属感和自信心。因此,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积极为学生创设良好的心理发展环境。应该把工作重点放在平时维持其心里平和、积极、顺畅等方面。营造好孩子们良好的心理健康成长环境,为孩子们建设和谐平等的集体,尽量让每一个孩子能够在充满关爱、温暖、上进的学习环境之中,避免对于孩子们成长不利因素的出现。
为了更好地实现心理健康教育的目标,要求将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渗透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形成多渠道实施。注重与学校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相结合。真正的心理健康教育和良好心理素质的培养绝对是相辅相成的。
总之教学的目的就是教书育人,为了让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教师就要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不断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良好的性格、高雅的气质、卓越的才能以及高尚的道德品质,将对学生产生熏陶真正为人师表。
总之,作为教师,健康的心理对自己、对学校、对学生、对他人都有着不可抹灭的作用。教师心理不健康就不能正确理解学生的行为,更无法巧妙地处理学生问题,轻则影响师生关系,重则可能伤害学生心灵。因此,为了更好地教育学生,教师自己首先必须是心理健康的人。教师要善于做好自身的心理调节及保健工作,了解自我,辩证地看待自己的优缺点;学习心理卫生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心理调节的方法,学会缓解心理压力,改善不良人格,提高心理承受能力调整情绪,保持心理的平衡;善于调节不良心态,做一名身心都健身的老师,这祥我们才保证做到到一名合格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