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是我校xx级高一新生军训的第一天。随着新生“军训开营式”的举行,我们正式开始新生军训生活。
军训是高中生涯不可或缺的第一课,也是一段难忘的历练与考验,更是一次美丽的成长过程。当天,尽管天气闷热,骄阳似火,新生们还是服从教官的安排,认真听教官讲解动作要领,严格按照教官的要求,将立正、稍息、下蹲、敬礼、摆臂、跨立、踏步等基本动作一遍遍地反复练习着。军训苦,军训累,但苦中亦有乐。每当训练一段时间后,教官们就会给新生休息一小段时间。尽管休息时间不长,却丰富多彩。新生们在教官的安排下,相互介绍自己,了解彼此,增进情谊;有的同学讲笑话,大家乐呵成一片,训练时严肃的教官这时也有了“人情味”。一首首熟悉的军歌响起,形成了训练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谈及军训第一天的心情与感受时,同学们表示“军训第一天,有欢笑有汗水,有兴奋也有难受。教官的身体力行让我们认识到军姿对一个军人的重要性,让我们感受到纪律的严谨性,让我们明白军训是人生必修的一课。一天的军训生活下来,我们对高中生活又有了新的认识,而且我们的身心也得到了锻炼。军训,我们相信我们能行,再苦再累,我们也会坚持!”
军训的日子还有6天,今天只是一个开始。新生们都一致表示,他们会一切都服从教官的指挥,认认真真地学习,争取圆满完成军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