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我们进行了军训。
本来以为文科班男生的数量会少得可怜,但怎么知道,女生的数量真的是多得离谱,因此,我就觉得我们班少了点什么,应该是气势。
教官也是这么认为的。
他自身也是比较喜欢教男生,他说,好教,教不听就拿棍子打。呵呵。那也是,对着我们这一群‘尤物’,可真是碰不得多少,我觉得我们在他的眼中应该会像豆腐一样软弱吧。
直到现在,我还记得他说的一句话:唉,一群红色娘子军。
在军训的时候,我一直都不开心,因为觉得总是少了些什么。现在看来,少的应该就是一种凝聚力。松散。大家都不肯出力。觉得无奈。
所以,我一直在想要是我在以前的班那该多好,要是我在以前的班我们一定能拿第一。我想,有这个想法的不单单只是我一个人吧。新的班级。熟悉或者陌生的人,大家的心都不在一块,心有芥蒂,眷恋着之前的班集体,那是正常。那很好。
证明大家都有血有肉。大家都不是白纸。
因此我想,人是需要时间去过渡的。
慢来吧。慢慢会好的。
其实我觉得军训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教官。觉得他比较暴躁,但人还不错。但是不会教人。我们做不好他只会急,丢帽子跺脚,但是很容易心软,很多时候都没狠下心来搞体能,很多时候都只会吓唬我们。是个好人。有时候,我会觉得他真的会被急哭的。
因此,我才做好的。
我觉得教官是说得对的,女生是不会比男生差的。
我觉得,大家既然能聚到一块,就证明大家有缘,还有两年要走。路很长。也很短。
真的希望,两年后,大家不会后悔来到这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