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走过初中,跨过中考,九月,高中生活如期而至。在跨进高中校园的那一刻,有一种情怀在弥漫,有一种坚定的信念在升腾。10天的军训是开始,是迈入高中的第一课,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军训,不仅能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更可以磨炼我们的坚强意志,提高我们的军事素养,培养团队意识,使我们的身心都得到一次真正的洗礼。正如一杯香醇的咖啡,初尝时是苦涩的,但细细品尝,却有一丝香甜在心头萦绕,令人回味。
站军姿,是每日必备的课程。挺拔的身姿,正如我们民族不屈的脊梁,永不低头,永不认输。整齐的队列,有力的步伐,严明的军纪,都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不易与坚强,也终于明白,我们的军队,之所以战无不胜,所向披靡,背后依赖的是数年若一日的刻苦训练,是坚强信念的支撑。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日细小的进步,都会造就一个更加一个更加完美的自己,造就一个光荣的集体。每人都是团体的一部分,个人的行为,影响着集体的发挥。走齐步,踢正步,靠的不仅是个人动作的规范度,更是集体的配合度与默契度,靠的是团队精神。从最初的互不相识,到后来的彼此间嬉笑打闹,十天,我们收获了友谊,收获了一份又一份的温暖。
从最初的抱怨,嫌弃,到后来的适应,接受;从初学时的懒散,迷惘,到训练后的斗志昂扬。一切的一切,都改变着我们,也塑造着我们。“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一份耕耘,便是一份收获。
风劲帆满海天阔,俯指波涛更从容。一次历练,开启我们全新的旅程,向未来进军,扬帆起航。一次军训,是我们青春路上的剪影,是我们从初中生向高中生蜕变的见证。愿未来的我们乘风破浪,不负青春,不负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