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号,我们就提前在学校里集训,就是为15号的交大军训强化下,有很多人都埋怨我们的假期好短啊,我也不例外。到了该出发的日子,我们背着行囊,坐上了开往交大的车辆。我很好奇我会带什么样的学生,我又该怎么样去训练她们或他们,很忐忑…
就这样,我们到达了交大暂时的家,423宿舍,说实话,那天真的很热,收拾屋子的时候已经汗流浃背。13天的教官生涯从现在正式宣布开始了。
晚上,西区几乎所有报到的新生集合在操场上,我,26连3排排长,在连队面前做了很短的自我介绍,学生给我的第一印象很小,才刚刚高中毕业,我甚至怀疑有点像初中生的感觉。就教了她们两首歌那天…其实,让我感觉到她们稚嫩的还有一方面,每当指导员,还是连长在提出要求的时候,她们总是像小孩子一样说“好”。可能她们不这么觉得吧…
我手下有34个“女兵”,带她们一开始真的不知道从哪下手,不像男生那样,可以使用各种各样的手段,当然这些方法也是我们班长在新训我们时使用的。其实,我是受我的班长的影响,站军姿的时候开个玩笑,然后寻找中招的,惩罚她们,要不就是动作口令很夸张,让她们不觉得很枯燥无味。6点40起,晚上10点多才结束,她们累,其实我们也很累,几乎一直就站着,但是的确很开心。
军训期间,很多写我们26连教官的稿子指导员给我们看了看,觉得都很真切。有人给我们连排长各取了外号,我也不能幸免。不知道这算不算是荣幸啊!稿子里说咱26连连长一直在各个排打着酱油,我们想想也是啊,连长却一脸无奈,强调他只是光杆司令,表示很无辜。
26连很优秀,出板报的同学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出色地完成了每期板报。有些人感冒了,仍然继续方阵训练。王巧竹那拉歌时的霸气。当然,我也不会忘记海豹突击队和飞虎队的好兄弟,同志。他们为其他人做着自己的贡献。
时间总是短暂的,还记得你们刚过来时稚嫩的脸庞,还记得歌咏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大家的笑容,还记得大家集体被罚端腿的场景。我也有个很大的遗憾,没能记住3排的很多同志,我想说声对不住了。
在你们面前,我不敢有泪水。在离开的大巴上,我们埋怨着你们的“无情”,都没有送行。那时我哭了,哭的有点凄凉。泪水终于可以落下了。我也请大家包容我们这时的小埋怨,请包容我们的错误。现在,我们是时候离开了,这里是属于你们的。
军训,使我们与你们产生了交集,现在又各自走在不同的道路上。因为你们,我收获了很多,我也祝愿能看到像照片上一样你们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