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是我们赤沙小学五年级两天一夜的军训。
早上7:45分,五年一班与五年二班集合在小礼堂,吃完早餐后,集队去篮球场授队旗,同学们都很兴奋,一手一手接着前面同学派发下来的小黄帽。我拿到小黄帽后,一手拿过老师递过来同学们的决心本,走向老师办公室。一路上,那一二年级投过来的羡慕眼光,我到现在还耿耿于怀,放好决心本,我又冲向篮球场。上车了,我刚刚坐好,就听见同学们在叫:“吴梓芸!你妈妈!”我坐的位置在对面,又准备开车了,我努力地伸长脖子,只看到妈妈的半个头,就不得不坐好。
一路颠簸,终于来到了珠海实践基地,升好校旗后,舍长们(包括我)排队去廖老师那儿拿宿舍钥匙(四人一室),老师不断的叮嘱我们把背包放在电视机旁的台面上。我拿到的钥匙是515号房的,我就带着我的舍友一个一个房间的找,终于找到了房间。走进房间,我们不禁惊呼:“好华丽啊!”屋内有电视机、图书角、空调、洗手间等等。我安排好舍友们上好洗手间,把拖鞋(洗澡用的)放进鞋柜里后,就集队去看关于基地的录像。
终于可以吃午饭了,我们排队洗好手,走进饭厅,说完感恩词,就开饭了。吃饭时,我们尽量拿餐具时小心点,好不容易吃完一顿非常安静的饭后,就去睡午觉。我没有睡午觉的习惯,这不是为难我吗?我只好硬着头皮闭上眼睛,可不一会儿我就觉得无聊,起身看见谌婷婷她们的被子掉了,就说:“谌婷婷,你们那边的被子怎么搞的,都掉地下了。”睡在她旁边的黄美婷大叫:“关你什么事?”老师闻迅而来,骂了黄美婷,黄美婷委屈极了,偷偷躲在被窝里哭(谌婷婷告诉我的),我知道了很内疚。
漫长的中午终于过去了,我们去孙中山故居参观,回来后就玩起了游戏,有二人三组啊、彩虹伞啊、呼啦圈接力啊、水果拼盘啊都很好玩,我们回宿舍后拿了水就去参加联欢晚会了,那的老师很幽默,还教我们降蚊十八掌。洗完澡后,我们进入了晚睡。
当我睁开眼睛后,我还以为我在家呢,可眼前却是一个陌生的世界,我一转身,磕到了一个东西,一看才知道是旁边陈泽萍,我这才知道在基地呢。
当早操与早饭都过去了,我们就去军训了,那个教官很凶,把我们个个都吓得牙齿打架。这个难熬的军训终于过完了,可最后却已欢笑收场,因为我们知道了我们的教官的名字叫——小小飞!!!把我们笑的肚子都痛了,可教官呢?脸气得半黑半红的。
军训过去了,我们又开始环保游,我第一次看到海岛和珠海鱼女,好美啊,虽然我们没有下过车,可是还是看得很开心。
吃过午饭后,我们踏上了返回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