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了几天的军训,我们一个个累的不成样,或许是在高中的三年生活里,我们都把时间放在了学习上,缺少锻炼。
刚进入大学的我们对军训并不陌生,毕竟我们在刚进入高中的时候也进行过军训,但大学里的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素质的考验,更是对我们意志的考验和磨练,培养并提高我们的毅力,军训时我们进入大学的第一节课,军训课堂有严肃,有认真,有团结,也有欢笑和歌声,在火热的太阳暴晒下,在雨的磨练里,我们开始时是退缩的,开始有些逃避,可是一向认真严肃的教官却教育我们克服困难,磨练坚强的意志。
军训有酸,有甜,有苦,但是这都为日后提高自我修养的基本素质坐着铺垫。
今天,第三天军训结束了,结束这一天的苦与累,此刻,静静沉思。“一二一,一二一……”耳边仍然回想着教官铿锵有力的声音,脑子里闪过一张刚毅威武的脸庞,他对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格,一发现我们动作不规范,不到位,就细心的给我们讲解,纠正我们的错误,争取让我们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好,当我们看到大家们的动作整齐,干净利落时,我相信,同学们虽然表情上木木的,但内心还是喜悦的,同样,教官的心里也一定很满足,因为这是我们共同的成果,我们有资格享受它。
当然在这光鲜亮丽的成功背后,有我们无尽的汗水。尤其在站军姿时,我们的双肩酸痛,双腿发麻,一动不动的姿势让我们真正的退回到苦和累,但我们不抱怨它的苦难,这是在磨练我们像树一样昂扬不屈不挠的精神,它带给了我们一个尊严,一种力量。
最喜欢的还是休息时,教官奖励我们,亲自给同学们表演了“倒功”看的真是惊心动魄,此外还有一首饱含情感的歌曲,最后也是每天的必修课——拉歌,排与排之间相对而坐,喊出阵阵响声,声音真是撕心裂肺,学到了团结,唯有团结,才能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才能压倒对面的声音。
最后,感谢军训,教会了我从来没学到的东西!
俗语有云:“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而在常大这个英才汇聚的校园里,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血种的我们组成一个小家——一连二排。
当清晨的第一颗露珠滴落下来的时候,新的一天开始了。迎接我们的是可怕的军姿站立——第一课。太阳终于突破重围,闪在每个人脸上,汗水由鼻尖开始滑落,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汗滴越来越大……由此,一天的军训开始了。
傍晚,凉风习习,我们既期盼解散的快点儿到来,却又不舍这一天的点点滴滴。在一声声哨响中,告别军训的第八天。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那害羞的教官,小小的个子,却有着无穷的坚毅,谦虚待人,事事为我们着想,成了我们的最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