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月X日下午,单位安环处组织全厂主操以上人员观看了一场《关爱生命-安全出行》视频影像纪实,这给我们上了一堂触目惊心的安全课,使我们亲眼目睹那些血淋淋的车祸现场,值得我们深思。
一段视频带我们回到XX年 ,据统计全年发生交通安全66.75万起,超速死亡12107人,XX年死伤25.46万人,死4.95万人,XX年1.22日高平特大事故,中巴车因为超速造成14人死亡,最小的才14岁,最大的38岁,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从此离开了人世,与亲人阴阳两隔,多少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场景,04.1.16日,浙江淳安一客车因疲劳驾驶翻下深沟,造成12人死,22重伤,多少妻离子散,家庭破灭,多少泪水哭泣化作悲痛,这些一场场的事故,都是用鲜血留下的一场场教训,这怎能不值得人们深思?这怎能用简单的一个痛字来了结。
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家庭车辆也越来越多,然而交通事故近年来也不断频发。它摧毁了一个又一个幸福的家庭,吞噬了一条又一条充满活力的生命!在一瞬间便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 看到那支离破碎的车辆、血迹斑斑的路面、铁青僵硬的尸体无不发出感叹:交通事故实在太可怕了!是呀,交通事故实在可怕,但更可怕的是“人”,是那些无视交通规则的“人”啊!无证驾驶、闯红灯、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严重超载??有多少交通事故不是由于人们的疏忽大意,不是由于人们对交通规则的视而不见所造成的呢?虽然交通事故是那样的可怕,毫不留情,但只要你遵守交通规定,也就并不可怕了。我们生活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为了把握好自己的生命,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了良好的驾车习惯,如果没有良好遵守交通规则的社会风尚,就算是再完整的交通设施,再先进的交通工具,也保障不了人们的交通安全啊! 交通事故这个灾难的发生对每个人来说,不分贫富贵贱,不论性别年龄。无论幼小纤弱,还是身强力壮,如果缺少应有的警惕,不懂起码的安全常识,那么,危险一旦降临,本可能逃离的厄运,却都会在意料之外、客观之中发生了。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的社会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这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吧。
在这秋之将尽的时日,请大家不要漠视交通安全,关爱自己的生命 ,关爱他人的生命,从交通安全做起。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大家都必须去呵护它,因为有了生命,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美丽!为了使自己、家人、亲人不再痛苦,请遵守交通规则,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