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号,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位于河北廊坊市的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基地参观,在玩中学习消防知识。那种场景,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首先,一进入大厅,首先能够看到的就是一个大屏幕,大屏幕被假山包围着。突然,周围的灯光变暗了,屏幕上开始出现了画面,是一段短片。片子讲述了一个家中的女儿还有十二天节要高考了。可是,因为一场火灾,击碎了她的高考梦想。我当时就想:啊!火在真是可怕啊!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做好防火措施,多了解防火技能,不要让悲剧再度重演!
之后,我们来到了三楼,先学习了在野外救护伤员的一些基本技巧。先判断伤员的意识,问问他“你怎么啦?”如果没有意识,应该尽快拨打120急救电话。然后取出异物、打开气道。最后做人工呼吸。
我们又学习了逃生结的系法,先学习了渔人结,要将两条绳子的前端交互并列,其中一条绳子要在另一端绕两圈后系紧,然后再系一个相同的结,最后用力拉紧两个结。又学习了称人结,先做出两个相同的绳环,再分别扭转两个绳环,将一边的绳环穿过另一个绳环。下面就会出现两个圆,把这两个绳环穿过原来的两个绳环,再拉紧,就完成了!
我们又来到了逃生试验场。这是一个黑漆漆的小屋,小屋内烟雾四起,十分黑暗,我们需要弯下腰迅速逃生,如果没有弯到1。2米以下,小屋内就会发出刺耳的报警声。啊!终于看到灯光了,总算结束了吧!我心想。可是,没想到之后迎来的却是令人头晕眼花的失衡逃生小屋。终于出来了!
通过这次参观,我知道了火灾是多么可怕。还知道了掌握安全知识是多么重要。我以后一定要多了解安全知识,避免不必要的悲剧再次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