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强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20xx年2月20日,我校对于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关于教师交通、消防安全教育讲座。这是一部潜移默化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的讲座。
该讲座选择具有典型意义的火灾案例,以纪实的风格,直观形象地宣传了火灾的危害及怎样预防火灾,遇到火险时如何灭火,人身安全及自救逃生等基本消防知识。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使我在安全消防意识上受到了启迪,同时也提高了对火灾等紧急突发灾害的自救逃生技能和及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案例中的一场场火灾,烧毁了家园,烧掉了财物,毁掉了校舍,学生、老师伤亡严重,令人陷入了绝望的深渊,迫向死的边沿,甚至吞噬了生命。大火过后,留下了满目疮痍,一个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瞬间毁于一旦。这种惨痛的教训告诉人们,如此无情的残酷的火灾为什么会发生?由于人们缺乏消防知识,消防知识淡薄,消防设备残旧不完善等等造成了一幕幕人间惨剧,所以我们要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约束自身行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火灾离我们是很远的,多少血的教训告诉我们:“一切非自然灾害都是可以预防的”。
学校是人员流动频繁密集区、书籍等易燃物集中,本身消防工作就比其他区域繁重。我作为一名教师,处处提高消防意识,时刻提醒自己和学生们用电安全,平时离开时关好电源。不私拉乱接电线和偷用大功率电器等,不麻痹大意,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火灾隐患的危害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做好班级、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