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期待已久的五天军训今天结束。在导师的指导和我们的努力下,我们成功了。但响亮的口号还在我们心中回荡,教官的身影还在我们脑海中体现。军训虽然已经成为一种记忆,但至少是一种美好的记忆。回望……军训的第一天,当教官们穿着简单的军装,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主席台时,我突然感受到了军人的严谨和庄重,心中充满了羡慕,那就是我想当一名军人。每次训练后,我发现军人的意义并不简单,只是简单的立正、稍息、左右转弯等基本动作。
在军事训练中,要求严格,不容易做到完美。每一个动作都要注意细节,才能顺利完成。我们大多数人都出生在90年代,他们是父母的宠儿。我们生活中很少受苦,有很多坏习惯。导师教会了我们严格要求自己,不怕困难,勇于挑战自我。教练工作非常努力。喊了一整天后,他的声音嘶哑了。因为我们动作不规律,教官不得不给我们做了一点示范,他的指导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在这几天的军训中,第一件给我的感觉就是“累”。
也许这是很多同学的共同感受,但现在回头看……倦意的背后,还有很多有意义的东西等着我去发现。军训让我意识到什么叫“坚持就是胜利”。在训练场上,我们在微微的烈日下刻苦练习,勤勤恳恳地练习步伐,学生们认真做着各种动作。那种认真的态度深深打动了我们自己。我们都说态度决定一切,军训让我们做事认真。我们突然从无组织无纪律的孩子成长为稍微成熟有组织有纪律的高中生。军训也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每当我们班给全班同学唱军歌的时候,那种不甘示弱的精神总是在每个人心中激荡。老师们有趣的歌曲让我们感到快乐。
军训不仅仅是简单的队列训练,还有军事理论、唱歌等。理论课讲述的是战略家的战略思想,这在我们的知识中是一个空白。军训像白杨一样磨砺了我们的毅力,我们不再在乎自己。军训告诉我们什么是团结,什么是纪律。班级之间的竞争进一步增进了班级之间的感情。疲劳和痛苦已经成为我们军事训练的代名词。军训虽然累,但用汗水和笑声是我们的乐趣。它是我们高中生活的闪光点,也是值得我们永远回忆和追忆的一天。它已经悄悄地把军人的气质刻进了我们的骨髓,融入了我们的灵魂。它已经悄悄地在我们心中扎根。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受罪不受寒怎能得梅花香?在这次军训中,我学到了知识,接受了训练中的教育,磨练了意志,锻炼了身体,提高了军事素质。军训让我更有勇气面对社会,承受压力。燃烧的永远是鲜血,不朽的永远是信仰。
高中三年,我将以军人精神度过各种困难,以梦想创造可能,以理想浇灌希望,以知识报效祖国,以严谨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