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军训,军训不仅可以煅炼人的意志,还可以锻炼我们的耐力。军训也有坏处,那就是皮肤晒黑了,但这种肤色代表着健康。第一天,虽然我们班有人感觉不舒服,还有人晕倒了。但是在我们的努力下,一天,两天……直到最后一天,都没人晕倒。我想这就是我们团结努力的象征。经过这五天的军训,我们的抵抗力提高了,不会那么容易晕倒。我们的意志力也提高了,不会喊苦,不会喊累。经过这五天的军训,我们服从组织,服从命令哪怕那命令像是在玩木偶,随心所欲,但是我们仍然去努力做到。比如,军官先让我们坐下,但在1秒中之后又让我们起立。尽管我们很累,很想休息,但是听到命令,都必须服从。因为这就是学员要服从命令的道理。
通过初一军训我知道了学员服从教官,学生服从老师的道理。就拿我的亲身经历做例子吧!
那是初一军训第四天,我突然被教官调到男生队伍里填补一个空缺。我虽然不情愿,但是为了服从命令,为了使队伍更加整齐也只好去填补空缺。我不明白,教官为什么会让我去填补,而不是别人。从一到六年级,那些抛头露面的机会从来没有我。只有那些长得好看的同学去。这使我想成绩好有什么用,什么活动都没有份。每次要表演,我都站在队伍的后面。这次也不例外。这是因为我做的不好吗?不对呀!教官每教的一个动作我都努力做好了,不会比别人差呀!回家后,我向妈妈诉说了我的苦恼,妈妈开导我,说那是命令,你要去服从教官的命令。从妈妈的一席话中,我放下了负担。我又开开心心的去军训了。
我从这件事中更深刻地了解“服从命令”这个词。如果人不会服从命令,那么这个世界便会乱成一锅粥。军训就是让我们学会服从老师、教官、领导。我们要服从,而不是顺从。如果老师做错了,我们要指出,而不是同意。
初一军训也是对意志的考验。初一军训让我们学会坚强,学会在课堂上坚持不做小动作,在训练时不开小差,这也是一种锻炼,甚至比练队列更有用。军训塑造出了一批坚定刚毅的学生,我喜欢军训。我更感谢那些为军训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官们,感谢他们为我们默默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