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调味品”,里面有酸、甜、苦、辣四种味道,它们要调一道“菜”,“菜名”叫军训。
在这道“菜”里令我最值得回味的还是拔河比赛。当晚,黑乎乎的一片,一片云压着一片云,只能看见月亮和两三颗微微发亮的星星,,那些星星一闪一闪的好像在看什么东西,我定睛一看,在第一颗星星下,即将有一场无与伦比的拔河比赛,“嘟”随着一声哨音比赛开始了,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因为这是我们班与四班一场力量的较量,只见我们班的拔河队员有的咬紧牙关,眉头紧锁;有的拼命地抓住绳子向后仰;有有的则干脆把绳子系在腰上奋力向后走……这些为班级荣誉拼命的人不由得让人喊起了响亮的口号:“五班加油!五班加油!”听到呐喊的拔河运动员们拼命地把绳子拽了过来,大家都显得格外兴奋。因为这是一个“开门红”将说明以后的比赛会更有得胜的把握。果不其然,在教练以及众老师的加油助威后,我们十分顺利的取得了五连胜的好成绩,大家一片欢呼,这一晚,我感到了成功的喜悦和团结力量大的真正含义。
清早,随着一声响亮的哨声又迎来了争夺冠亚军的紧张时刻,大家都信心满满,有的人竟然说不用比了肯定是咱们班赢,哨声又响了,但令我奇怪的是今天比赛没有一句加油声,没有十分激动的笑声,没有大家的鼓掌声。连运动员们一个个都像“病猫”一样,见此情景我的心微微一震,感到了一种不好的感觉。结果第一局我们输了,队员们一个个哭丧着脸,感到十分不爽,第二局开始了,运动员们好像提了点精神,台下依然鸦雀无声,呀!大事不妙别的班要拉过去了,拔河队员猛地一拽,可惜晚了,我们输了,每个人都感到了无限的惋惜。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同时我也要学习别班那种精神:失败乃成功之母,下次我认为我们班绝不会再“轻敌”了。
它是“调味品”,记录着酸、甜、苦、辣,我将永远回味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