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路上我一直思考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是昨天晚上妈妈问我的,
“我希望你好好想一想,集体荣誉感是什么?”她说,“因为这是一个军人真正必须要具备的一个品质,是一个军人最重要的精神!”
上午我们一起训练,我喊的最响,脚跺最重,而我却一直没有想明白集体荣誉感,我按照教官的指令做,目的只是不想被教官骂,不想挨罚!
而到了下午搞活动,我们班第一次失败后,小队长代替我们受罚,我明明该暗自庆幸,我不用被罚,但心中莫名的难受,第二次我们班成功了,到有的班没有成功,他们的队长也要替他们挨罚,但下面的同学坐不住了,都想为小队长分担,我虽坐在下面,但心中也热血澎湃…
晚上回家,我给了妈妈一个答复:“团结就是把大家当成一家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妈妈满意的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