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没毕业,我就不读了,一直游手好闲!过了半年,我就去了山东临沂跟我表哥做生意,待了四年,给自己这么几句话:受不了委屈你就别谈勇;不起苦你就不是男人;等不了你就不会有丰收的那天!靠着这几句话,我挨过了一个叛逆期!
南有义乌,北有临沂。这话一点不假,从这个商城里我喜欢上了生意,它会吸引人,比任何游戏都刺激,把生意做成的那种成就感,真叫人入迷!
所以离开临沂以后我回到家里,发现爸爸经营的小作坊并不怎么样,但是他们还是一直让我到外面做生意,我心里很想,但我知道我不能,那时候年纪还小才20岁,买货好说,进货方面肯定会难一点,而且年纪小,自控能力差,所以我选择留在家里,过了半年,我爸抛手让我做主,我毅然决定把原来的产品换点,主攻卫浴,生产太空铝毛巾架 这些卫浴挂件。
因为自己人当中也是在外面做经销商的,我先固定住两三人!然后我马上发展电子商务,因为之前在山东我一直在关注这方面。做的时候我发现一个方面让我很入迷,就是有很多行业中已经做得很大的客户,居然从来没跟厂家进过货,这点让确定的电子商务!而且现在已经从这个平台发展了10个以上的固定客户,比1年的业务增加了300%!
我是最近才开始做hc的,效果更是明显,如果是按比例发展的话,我很满意现状,开始创业的时候,我只有几台基本设备(不超5000元),没一点现金。靠着一点点诚信,被我累积起来了,到目前还不到两年,月营业额在50万左右,日生产量也是几十件货!对客户我一直认为:合作必须是互相配合的难处,尽量满足客户的要求,把生意建立在最牢固的基础之上,不然就是买卖了!本人非常讨厌“买卖”这两个字,只觉得很无情,很冷淡。 合作跟买卖之间的区别,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来什么。
传统商务的末冬,电子商务的初春,它在发芽,它在融冰,它将是苍天大树,将是万里江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