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教学指导老师同时也担任了我的班主任指导老师,作为实习老师同时也要积极主动学习班级管理的内容,班里面开班会的时候我会去参加,并且也在课下积极主动地跟同学们交流,我也把我写下的一些班主任工作方面的工作感悟跟我的指导老师一起分享。作为一名班主任,就要对班里面的每位同学负责,就要让每位学生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不仅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如何做人。在英语课上和日常学习生活中,除了要求他们遵守校规校纪,班级规约,课上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完成作业之外,我更加注重的是学生们内在的修养。
作为一名学生,在学校要懂礼貌,见到老师和领导要主动打招呼;在家里面要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学生们的内在修养提高了,就会培养出许许多多的好习惯,有句话叫做习惯成自然。培养出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对于学生以后的发展是有着很大的帮助的。那最简单的要求来说,我要求学生们上课之前把书本和文具都提前准备好。课前准备虽然是小事情,但是也要坚持,因为这很重要。还有就是要注意自己的书写,不一定要写的很有文采,但是一定要干净整齐;在读课文的时候一定要声音洪亮,有感情的朗读;在班里的环境卫生方面,一定要共同维护,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还要求不可以破坏学校的公共财物和一草一木。
通过这些细小方面的要求,我们班的同学取得了一点一滴的进步,虽然进步不是特别大,但是只要坚持下来,我坚信他们会进步一大步的。作为一名实习老师,我有着双重身份,我既是一名学生,也是一名老师。在这种情况下,我既要怀着谦虚好学的心去向优秀的老师学习教学方法和课堂管理,也要怀着负责认真的心去努力把每一节课给上好,让学生们每一节课都有收获,不仅仅在学习上更是在做人上。
顶岗实习还有最后的一周,其中还包含了一个期末考试,每个班的课程都还只剩下6节,其中还包含了一半的自习时间。虽然师生都有不舍,但是为了让他们安心备考,不能太早的提及分别,他们会分心,注意力会分散。我现在要做的就是稳住军心,让他们全力备战期末考试,给自己的这一学期交一份满意答卷,也给自己的实习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