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它写出了古代将士的英勇与无所畏惧的精神,它这种精神被后世广为流传成为了我们的军人精神坚持不懈,吃苦耐劳而今天我们得到了一个锻炼的机会——军训。
进入高中的学习大多人都或多或少的感到不适,觉得高中的辛苦是初中所远远不能比的,简直天壤之别。之后心中便萌生退意,而军训则是一个磨砺我们的意志,坚定我们的信念的好办法。
阳光如火一般炙烤着大地,四周的蝉也吵杂的鸣叫着,我们迎着骄阳站在操场中央每个人可以说是泪流满面。汗水充斥着全身,衣服被汗水贴在了身上,可以说是天衣无缝,而我们这只是最基本的姿势,更加辛苦的还在后面。我们如晴天霹雳,心中更是雪上加霜多么希望老天爷可以来一场大暴雨雪中送炭。
当时对我们来说是十分痛苦的,每个人嘴里都是无止尽的抱怨,只想到了它的负面从而忽略了它的正面。
军训它磨砺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有了学习的信心,虽然在开始的时候很散漫但是随这教官的循循善诱我们也开始像模像样了起来。特别是那句话“既然穿上了军装你们就是一名军人,守家卫国,但是没有意志没有规矩的队伍是打不了胜仗的别总像个小姑娘似的。”这句话鼓舞了我们的士气,顿时身上又重新充满了力量,此刻我们就像军人一样在训练中挥洒着热血,准备随时投入战斗。
这一天的军训虽然很辛苦,但是它让我变得更加成熟,它磨去了我的娇嫩让我更添了一份坚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