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穿着迷彩服的同学,十多个教官,站在八月的操场。
“稍息!立正!”耳边萦绕着教官喊破喉咙的声响,同学们整齐地做着这些几乎每天都训练一遍的站姿,很熟悉了。
我们的教官走过来,擦了擦头上的汗珠问道:“大家都听得懂我说话吧?”
“听不懂,听得懂,还可以,您用普通话吧……”同学们议论纷纷。
“好了,不要说话了!”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赶忙闭上了嘴,教官一脸的无奈。
军训,可以磨练我们的意志,培养独立的人格,激发我们不服输的精神,为今后高中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今天25号,第一天的军训。同学们在炎热的天气下坚持着,没有退缩。
教官也很有耐心,每个动作都做着示范,同学很认真地比葫芦画瓢。
“今天我们学一些基本的军姿!”教官严厉地说。
同学们都很期待,那一个个渴望眼神,每个人第一次做这些新动作,都不太会,自然不是很整齐,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地训斥着,终于,有了很大的起色……
太阳高照,同学们汗流浃背,一个个空旷泉水放在旁,但始终未听见抱怨的声音,不得不说,同学们的表现真的很好了。
中午11点,大家的肚子开始“咕咕”叫了,教练一声“集合”,同学们赶紧整好队,跟着九班的同学。
路途上,教官高喊着“一二三四”,同学们紧跟着教练,声音非常地嘹亮,有着青春的朝气,这才是十五六岁青少年该有的样子!
这才是第一天,往后的几天仍要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