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不是第一次了,从刚踏进校园的紧张期待到刚军训时的不适和排斥再到现在的习惯,这是一个过程,也是必须经历的。心性较之初中都有所不同。
新生个人军训经历后体会
在各排各连之间都存在一种微妙的关系,既是一荣俱荣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的友好关系,又是各个连排之间积极的竞争关系。在每天的训练里默默感受酷热,感受军训时的疲惫,感受秋雨。其实能在军训时真正感受到的大概是自己的定力正在缓缓增长,能够在训练中痛并快乐。
教官教我们用身体感受纪律,而我们学会了服从。每天只要太阳高照的日子总是难熬的,汗水会从帽檐划下,湿热得气息阻碍正常的呼吸,感觉并不好受一身身的热汗总会让人不自觉烦躁,一到休息便聚在一起聊天,即使不是一个班也培养起了革命友谊。一身迷彩衬着笑脸让人备感温暖,同样的坚持能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这感觉不坏。
阅兵突然提前一天,各个排的准备也日渐完善,虽然总有一些意外不过还算是在掌控之中,教官也确实辛苦,我们应该感激,学校迎新晚会教官高歌的一曲红日,让我们感动和尊敬,尖叫声不断,我们也是佩服不已。
假如军训的意义不只是教会我们责任,那么它也一定教会我们学会尊敬,学会有爱,学会团结,学会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