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这个天好热啊!”“不是吧,这太阳太晒了吧。”“哇!你看你看,我都黑了,好伤心啊!”喏,这就是我们八排女孩们的抱怨声。
不过呢,我们共同的的愿望当然就是——下雨,下雨,天天下雨!原本一上午训练的坏心情都被下午的那场人工雨给冲刷得干干净净,心里就像被画上一道小彩虹。
上午,我们的教官一开始就超级严肃,板着一张脸,说话也超级超级凶狠,总感觉黄教官很一丝不苟,超像一个“冰山脸的王子”,总端着那张对一切都冷漠的脸,不太好接近的样子。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热情的太阳公公不仅带走了我们的肤色,也带走了我的偏见。
“哈哈哈……”他笑了!我本以为不苟言笑的他笑了。
随后,我们一起欢笑,一起玩闹,甚至都快乐地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带着固有的刻板印象和自我偏见会往往让我们蒙蔽双眼,看不清这世间的善恶与是非。所以,抛开那些“陈旧”的观念,慢慢地,时间会证明一切,同时,也会发现,原来并非如此,其实也可以有“不期而遇的美丽”。
听见五排、六排、七排男生的笑声,不知为何,兴许是笑是人类表达情感的最愉悦的,可以给予人温暖,快乐甚至于力量。我会觉得做同学会很好相处,就不会让我再次感受初中那种被孤立的感觉,会让我觉得——未来可期,充满未知与可能,让我信心满满,不惧前途!
舍友的分享零食,相处时的快乐以及之间的相互帮助,还有我们漂漂的“小美老师”的关心,都会让我感到温暖。就像一盏盏黑夜里的灯,指引着回家的方向……
我其实一开始超级抱怨在太阳下晒那么长时间,还超级快速变黑。但是教官的话就像只有力的大手,把你从抱怨的黑洞中给拉出来。
“你们军训不是过来享福的!你们是军人,过来体验军营的生活,懂得并学会坚忍与毅力……”
嗯,确实如此,步入高中的我们是大孩子,或许都可以算成大任,应当懂得成长的真正含义,尽自己的可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声声蝉鸣,衬托着夏日的热情;点点星光,温暖孤寂的黑夜;处处关心,彰显人间温情……
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