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早上,我7点左右来到了班级,昨天听别人说早饭也可以在食堂吃,所以我六点半就来到了学校,早饭有两种,第一种是面条加一个鸡蛋,第二种是在馒头、烧卖、包子、面包当中选两样,经过我深思熟虑,我决定选面条加一个鸡蛋。
我排队等了好久,眼看还差一个就到我了,不巧的是面条没了,我只好选了啦一个馒头和一个烧卖,馒头和烧卖比我平时吃的都很大,烧卖还好,只不过馒头不怎么甜,但我还是吃得很满足,吃完之后,我口干舌燥,便小跑来到班上喝了一些水。
没多久,老师来了,带我们去了操场,准备参加动员大会,到了操场,每个班都有其对应的教练,我们的教练看样子一脸严肃,感觉有点凶,但实际上,他还有点幽默风趣,总能把我们逗笑,可当他严肃起来也是很凶的。动员大会结束后,我们便在教官的带领下去操场军训了。
教官替我们挑选了一块阴凉处,可其它教官表示不服,所以我们只能暴露在阳光下,我们训练了稍息、立正、如何向左、向右转,跨列和齐步走,累得我满头大汗,汗水都在我背上流动,特别痒,但又不能动,别提多难受了,就连上厕所和买水都要排队,一上午下来,累得双腿发麻,双脚疼痛。
中午吃完饭,回家休息了2个小时,便又来学校了,下午的训练才刚开始了十分钟不到,只见电闪雷鸣!狂风大作,是下雨的兆头,于是我们便回班了,到班之后,教官便教我们唱团结就是力量,唱到了一半,一个总教官便让他给我们放电影看,于是他便给我们放了特种兵的电视剧,放了一点就关了,说四点钟我们要参加防火演练,只见操场上停着2辆消防车和几名消防员,先讲如何使用灭火器,再进行演示,最后请了两波人上去体验,并且消防员使用消防车灭火。之后继续军训了,一直到五点四十五分才吃饭。
总的来说,军训非常苦,但能锻炼身体,所以这点辛苦不算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