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一句话:“古之立大事,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打开的。
辛苦且让人激动的一天又结束了。时间与钱一天的军训时间大抵相同,但仍有不同,因为今天军训的项目与昨天相比,让人更加地兴奋,从而也很好地发掘了军训队员的无线潜力。
早晨七点到八点多的太阳应该是最狠的,它不顾及任何一位军训队员与其他参与军训项目组员的感受,只顾自我放射那光芒,那刺眼且火辣辣的阳光正是它所骄傲的地方。这时我们五排队员已在烈日下训练,同时教官也与我们一同,此时的我们心中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及时完成军训任务,早些离开操场。
在操场的每一刻,我们都牢记自己的使命,只为国家与人民,也让你会觉得这是我的口误,其实不然,因为早在昨日一天的训练里,我们就已经把自己当作一名真正的军人,军人的职责便是如此,这是众所周知的。
经过一早上的军姿站立训练,我排所有成员已完成训练目标。不久便到了下午的训练时间,因有雷阵雨的袭击,我排留在室内学唱军歌,以便弘扬我国国威,给人以精神与斗志。雷阵雨很快消退,也许它知道军训的重要性,就匆匆里去了。
在炎热的夏天里,火灾的发生是难以避免的,且因空气干燥容易触发火灾,这时我们就需要我们的消防战士出场了,他们是所有人的英雄,他们不留姓名,我很佩服他们。消防员的职责是救火,但更重要的是救人,救更多的生命。生命是多么可爱的存在!当听说有生命的离开,那便会是每位消防员的失职,他们会自责、会自省。因为这是他们的责任。如此看来消防员是一个伟大而又可爱的存在!在这里我向他们致敬!
在火灾发生时,千万不能慌张,尽管冷静,利用身边的一切可利用资源保护自身的生命安全,在这之后,再想办法寻求帮助。这些都是训时我所学习到的知识,印象深刻,记忆犹新,使同学们都能铭记,因此军训是有效的,这便是军训的意义所在。
同样期待明天的军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