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的训练,能够磨炼人的意志。对于我这样一个生活条件优越、从小没离开过父母的孩子来说,军训是个再好不过的锻炼机会。5天的时间太短了,来不及让我细加体会。虽然我没有能够学会适应,但我学会了坚持。
人只有在苦难中才能真正认识自我。的确如此,军训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我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也看清了自己的优点与长处。军训也给了我思考人生的时间,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如果一个人正在遭受苦难,那么此时他的思想便是最理性的。他面对挑战时,将会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记得刚来到这个班,该班同学给我的感觉就是亲切与热情,这是在以前军训感受不到的,所以记得特别深刻。在这个班我也算是不太内向,加上同学的热情,所以我很快就交到朋友了,跟她们在一起都是有说有笑的真是其乐融融、非常幸福啊!
但是军训不仅有幸福的一面,还是有辛苦的一面的,那就是在军训期间啊。每天早晨我都得很早起床开始训练,在毒辣的太阳下站军姿、稍息、跨立、集体踏步等我觉得我已是苦痛不堪了。但是我也知道这是对我们好的,所以每天无论在怎么辛苦我都会咬着牙熬下去,所以这次军训我由始至终都没请过假,为此感到高兴。
离开高中军训的前一天,我们已训练完毕,教官和我们一同坐下来谈天。那天,我第一次注意到教官放松时的眼神,那眼神令我肃然起敬。他们已不再年轻,他们将青春奉献给了我们的祖国。那眼神流露出的是无悔,是骄傲,是对我们这代人的期望。经历了这次军训,我比原来更加了解自己和我周围的人,也让我更加珍惜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