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短短的十多天里,我们在人生的驿站中留下不少难忘的印记。步行街上、图书馆旁不但有我们班的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班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与教官的闲笑声和嘹亮的军营歌曲;篮球场上还留下过我们班激情的风姿和练拳时整齐的叫喊声;射击场上还有我们班那一张张描准时的脸和那洪亮的练枪声……
在这短短的十多天里,我不仅仅学到了军人的一些技能,站军姿,给了我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同时还学到了不少的军歌,这给了我的军训生活中增添了不少的色彩。不过,在这次的军训中最重要的是我们学到了在人生最艰苦环境中一定要坚强,勇敢地面对的哲理,这是在人生中难得的一节有意义的课: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军训即将结束,大一的生活也即将结束。在这即将逝去的大一,或者以军训为结束的标志是极具意义的。铁的纪律是能很好的磨砺一个人的意志和秉性,为以后的大学生活奠定基础,为人生之路奠定基础。虽然未来之路无人知晓,一片迷茫,充满荆棘。但只要我们秉承着自身的信念,面对困难和挫折绝不退缩,就能为自己的未来生活描绘成一幅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