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告诉我们,我们将要到深圳市黄埔青少年军校进行为期两天的军训。看到同学们激动兴奋的表情,我心里想:军训好玩吗?军训有些什么内容呢?我和与我带着同样激动的心情的同学们,一起来到黄埔军校。刚一下车,教官就给我们来个下马威:五分钟内换上军服到操场集合!大家一哄而上,从发衣服的同学手里一把抢过军服朝宿舍跑去。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回宿舍,手忙脚乱地套上衣服,穿好裤子,别上皮带。再回头看其他同学,有的衣服扣子错位,有的衣服没塞进裤子,衣角耷拉在外面,还有的连裤子都穿反了!我赶紧带上小凳子,跑向操场。最后,大家都按时到达了操场,可教官还嫌慢:你们集合浪费了4分钟!接下来,就是集体训练:立正、稍息、一步立定。整个上午操练下来,大家又累又饿,中午,大家狼吞虎咽地吃完了饭。
下午,教官带领我们见识了军人的训练:乘威风坦克、杀敌、翻墙过桥、防空隐蔽和警报疏散,历惊过险,犹如身处激烈的战场。晚上,教官用他的歌声让我们扫除了一身的疲劳。
第二天,我们学会了跨立与立正、立正与稍息、军人礼仪,还进行了班级间的队列比赛,最后进行了优秀学员表彰,可惜,没我的份。两天的军训就这样结束了。
在这次军训中,我感受到了训练的严格和艰苦,更感受到了军人的素质:快、严、强、聪。快,是动作快而不乱;严,是纪律严明;强,是身体强健;聪,是熟练操作和使用现代化的武器。
回想平常在学校里的我:做作业不认真,拖拉,动作缓慢;上课不专心听讲,小动作多,不能完全遵守课堂纪律,再这样下去,我怎么能够学好知识,为祖国做贡献呢?我决心从今后开始,用军人的条件来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自觉性和纪律性。
我们现在能够在学校里面幸福和安静地学习,接受老师的教育,完全是我们敬爱的解放军叔叔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带给我们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