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七天的军训已经结束了。总体来说我完成得不错,每天都完成了当天的训练,并且学会了在学校和家中学不到的东西。
在军训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军姿、停止间的转换、齐步、正步、齐正步之间的转化、稍息立正等等一系列军队的规范动作,不过我在训练的过程中偷懒了,比如在军姿训练时就因为嫌累而不好好站军姿,每次教官检查时都会被发现站得不好,还有就是在抬腿的练习中,常常不能根据教官的要求完成相应的动作,经常在教官看不见的时候用脚尖点地,这些都是我在军训过程中所表现的不足。
在军训的过程中,我们吃了很多的苦,饭菜不好吃、没办法洗澡、训练时不是下雨就是有阳光、没有电扇空调??这些我都克服了,我并没有在这些困难面前倒下,而是挺身打到了它们,虽然我曾抱怨过艰苦的条件、抱怨过因为女生而洗不上澡,但是我战胜了它们,因为我知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道理,我并没有想同我一同军训的某些人一样坚持不住,在中途退缩,我坚持了下来。
军训是苦的,它并不如在家里看着电视、吃着鸡翅舒服,也不如在健身房锻炼轻松,但它锻炼了我的身体、磨练了我的意志、改变了我的思想。虽然那里的饭不是很好,但对于劳累的我来说饭菜是可口的;虽然那里的住宿条件不好,到对于疲惫的我来说睡觉是幸福的:虽然那里的训练是辛苦的,但对于娇生惯养的我来说是必须的。
军训使我明白了军营中充满了酸甜苦辣。当我们在训练场上训练时,汗水会浸透我们的衣衫、模糊我们的双眼,那时的我们是痛苦的;当我们在训练过后的休息时间时,欢笑声绘响彻整个世界,那时的我们是快乐的;但离别的时刻到来时,我们是心酸的。
七天的时间,说长就长,说短就短,要看你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这七天,开始的几天我认为军训就是一种煎熬,谁都不可能受得了这种苦,但渐渐的我发现了每天都绷着脸的教官也有他们的小可爱,慢慢的我喜欢上了这里,喜欢上了和教官们一起训练,一起嬉戏玩耍,在不知不觉中,最后一天来临了,当我坐上了回校的汽车,看到和我一同生活了七天的教官在车下向我们敬礼时,我是那么的不舍,我多希望可以和他们多呆一会,但我明白这是不可能的,军训已经结束了,我在军队的时间也已经没有了,我终究是要回到学校的,生活还将继续。也许,这短暂的七天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给我们留下了印象却是无比深刻的。它让我们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变得充盈成熟,让我们走出他人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地站出来同风雨挑战。
难忘的军训生活,将会在我美好的回忆中舞动,我将成长为一个像军人一样的顶天立地的汉子!